正文

未 央 (12)

(2006-11-14 21:22:37) 下一个
话题转回Wilson。两年多前Theresa有次回上海出差,正是Wilson春风得意之际。当时Theresa并没有回家住而是住在公司安排的酒店里。Wilson当时被灯红酒绿的生活迷花了眼。Theresa回上海已经一个星期了他还没能在“百忙”之中抽空见她一面。某天深夜,真的是深夜了――凌晨1点30分,Theresa正在看一份从美国传真过来的报告,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是Wilson打来的。“哥哥,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Theresa没好气的问。Wilson刚从酒吧出来,坐在自己的宝马车里,打着酒嗝傻笑着:“才一点半啊,我知道你肯定没睡呢。”“我没睡是因为工作,你呢?”“哎,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拼命,又不是你自己的公司,就那么点钱,还不如回上海我们一起干!”“恩,恩,这儿不是有你就足够了。我回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哎,你少给我忽悠啊,你真还在工作啊?别做了,出来咱们喝一杯?”“改天吧,今天真是太晚了,我明天一早还有个会。”“择日不如撞日吗,要不,我去你那儿坐会儿?”Theresa听到这儿,才明白Wilson的意思,立刻她的火就上来了。你可真行,跟个发情的公狗一样认识个女人就想上?Wilson认识她这么多年了,知道她在晚上从不让男的进她的住处的。再铁的哥们,最多就是去酒吧坐坐。她跟Wilson这么多年的交情了,结果他对她跟对那些个鸡有什么不同?Theresa那次回上海并没有见Wilson,办完公事只是给Wilson的母亲打了个电话问安就飞回纽约了。

等Wilson两个月后飞到纽约出差顺便道歉的时候,Theresa已经跟了Thomas了。Wilson当时心里那个懊恼,真是无法言说……

想想你认识一个妞从她18岁到她24岁,时不时的肖想着,却连手都没牵过。曾经有过那么多机会本以为总会是自己的,可到头来,却被一个老外给抢先了。Wilson心里的这口窝囊气不打一处来。而且对Theresa,Wilson也越来越不把她当女人看了。Theresa其实长得很有气质身材也是中国人少有的前凸后翘又会打扮,但她实在是太强了,而且越来越让Wilson觉得Theresa比自己能干,她太冷静近乎冷酷。而且她总是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不过说了句要去她那儿这娘们就发了那么大脾气,天知道那个Thomas怎么泡上她的。

不管怎样,那次Wilson是带着一肚子的窝囊回国的,他没有对任何人讲Theresa跟一个老外好上了。这无疑是让他自己脸上无光。Wilson有段时间跟Theresa关系一般,而且心里不无邪恶的盼望着她跟那个老外分手。

后来,Theresa果然很快跟那个什么Thomas分手了。但从那之后就再也没听说她又跟谁好上了。她忙着应酬。她告诉Wilson她跟Thomas分手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都太忙了两个人的闲暇时间不能配合所以他们选择做好朋友。Theresa跟朋友合伙开了个公司专门帮国内的公司来美国IPO。其实这种生意并不存在什么技术含量,但没有意外的,Theresa充分利用了她父亲在国内的人脉接了不少单。两年下来Wilson估计她应该已经赚的荷包满满了。只是,还不见这娘们消停。今年夏末,Theresa某天电话里对Wilson说:“Wilson,你不觉得我们的生活太无聊了,每天的工作就好像是重复的机械式的劳动。我们是不是该找点有意思的事情来玩玩?”Wilson其实对自己的生活已经很满意了。他听了Theresa的这番话后嗓子不由自主的就提起来了,因为Theresa绝不会无缘无故说一番话的。

原来,Wilson在前阵子应酬的时候,顺便把他一个开酒吧的哥们介绍给了一个美国职业的酒吧经理人。然后自然又向Theresa报告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这在Theresa眼里――Wilson就是个白痴。“你这么凭白的介绍他们认识对你有什么好处呢?既然你做了介绍人你就应该得到点好处。既然我帮你想到了你该得些好处,那我也应该凑着得些好处。所以,我们俩都有权要求入股!!!”原来,Theresa看上了国内越来越红的夜店生意。后来,Wilson才知道Theresa本打算让自己的老子出钱的,但她家老头是个老古董对夜店这种行当很是反感,死活不肯出一分钱。Theresa郁闷了几天后一想――切,大不了我自己出钱!就这样,这次Wilson来美国不止要续签几个品牌的代理权,还要跟他的朋友谈合伙开酒吧的事。但,他也没有很大的压力,因为这件事有Theresa参与,她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自己不过是个影子过去晃晃以后等着拿钱就好了。

所以,在快要去美国之前,Wilson其实并没有像Theresa那么努力的工作,也不知道Theresa刚经历了一段情殇。他最近刚泡上了一个三流女演员,正陷入温柔乡里不可自拔。

对于这些事,Theresa也都是知道的。她有天还问他:“有没有想过把你马子扶正?”Wilson是喜欢那个女演员但他还没想过把她娶进门。他的父母是决不会接受一个戏子做儿媳妇的。更别说Wilson的妈早把希望都放在Theresa身上了。还说Theresa在美国刚好,趁没回国前早点生孩子,这样她的孙子就自然拿了绿卡。国内的形势虽好,但高处不胜寒,要给自己留条后路。Wilson就听着最有可能成为自己未来老婆的女人问自己想不想把情妇扶正。他突然想知道他该怎样才能把那个女演员“扶正”,就“恩?”了一声。Theresa就接口道:“你看,我们虽然跟他们合伙,但我们都没时间经常去店里,那不是我们送钱随他们怎么搞都可以。你可以让你马子去店里帮忙,这样毕竟是自己人可以放心很多,而且她帮你照顾生意,也算是会持家你父母慢慢就能接受她了,对吧?”Wilson听了在电话的另一端翻了个白眼――这娘们真是句句不离生意啊。还一口一个“我们”“自己人”的,看来她倒挺有肚量的啊还早早就给二房找好差事了。“你就甭替我操心了,我跟她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根本没必要让我父母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哦,这样啊,我这不是替你着想吗,不是就算了。那就后天见了?”“恩,后天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