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09)

(2006-11-13 19:21:50) 下一个
某天晚上,Theresa沐浴后,看着镜中光裸白净的身体,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小肚子不见了,她的小腹又恢复到没有遇到Ed之前的平坦。那么,Ed留给她的所有记忆是不是也可以跟她的赘肉一样消失的如此迅速又彻底?

答案是否定的。Theresa还在思念Ed――想要跟他做爱,又或者什么都不做的粘在一起。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失去了跟其他男人上床的兴趣。其实Ed在床上的技巧并不那么好。据她一个比较西化的学妹所说就是一个男人如果有白人的床上功夫加上亚洲男人的责任感那就完美了。试想,很多白人大都在16岁左右就尝试了第一次,而且性在他们看来就像人渴了要喝水一样随便,不一定非要有什么感情才能上床,他们大都“身经百战”。她之前约会过的男人像她的第一个男人Thomas她第一个爱上的男人Xavier,都是床上高手,而且很会营造气氛。但Theresa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没有过只跟其中一个做爱的想法。而且,其实Ed跟她在那方面配合的非常好。包括Ed都常说他们在那方面真的是很合适感觉很好。Theresa很清楚自己是个精力旺盛的人,虽然她想要找一个soulmate,用中文就是找一个所谓心意相通的男人,但前提是这个男人得能在床上满足她。否则何必谈恋爱呢,找一些哥们在咖啡馆酒吧什么的谈天说地不一样的心意相通?

虽然Theresa忙,做老板跟做职员的区别不止在于老板比职员挣的多,还在于老板的工作时间是全年无休一天二十四小时的而职员下了班就可以把工作丢一边了。Theresa经常加班到九、十点钟,还时不时熬到半夜就为了等太平洋另一边的一个电话,所以临睡前她的精力基本上已经消耗光了。但,停止跟任何男人约会的一个星期后,Theresa已经很清楚自己开始发情了。这是一种生物本能,在睡觉前总要想那么一下。也就是说,她每天都至少想Ed一下。但Theresa并没有再像以前一样打电话给Ed告诉他她好想他。而且她也不是很想让自己活得像个时时发情的动物。但,那个长得有点像猫的Xavier在Theresa多天不跟他联系后约Theresa周末见面。Theresa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可到了他们约好的那个周六,Theresa一早游了泳中午跟一个客户吃了顿饭之后,一看表,两点半――离他们约好的8点还有N个小时,应该够这小子再找个妞了吧。这么想着,她就打电话给Xavier说道:亲爱的,我真的很抱歉,我的表弟Andrew突然从康州过来了,恐怕我今天不能见你了。就听电话另一端的Xavier生气的说:你是不是在耍我?我等了一个星期就只想见你一面。如果你不能见我也该早点让我知道吧?Theresa听到Xavier的这些话,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多么恶劣的事。她低声下气的解释到:我真的事先也不知道,他并没有提前告诉我。他这次来本是跟校友聚会的,可不知怎么了他们没有见面。所以他就来找我了。Xavier终于接受了Theresa的解释,还体贴的说别在意了谁遇到这种事都没辙那么他就去长岛哥哥家了。Theresa知道Xavier的哥哥刚生了个小女孩取名Chris就对Xavier说请Xavier代她向他的哥哥嫂嫂及小Chris问好。

接着,Theresa就带着对Xavier有点愧疚的心跑找她的姐们逛街吃饭去了。吃晚饭的时候她的一个学姐说道:真不容易啊你终于知道什么叫愧疚了这说明你从动物向人进化了一步。Theresa听了没反驳。她属于那种很能“吃话”的人,所以她的朋友对她讲话都没什么顾忌。其实这并不表示她很能包容。她只是很自我,除非是她在乎的人,否则她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

她跟Ed刚开始的时候,对自己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但后来,Ed一点一点的对她冷淡之后,Theresa开始有些无所适从了。她的一切都没变,为什么Ed以前喜欢现在却都变成缺点了呢?比如Ed刚开始时说他们两个家庭背景比较相似后来却说Theresa的家庭实在太复杂了他并不想介入;Theresa一开始就对他说明自己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但Ed说那也说明Theresa真的在乎他,但后来Ed却说Theresa想要控制他让他觉得没有了自己的空间看不到两个人的将来。但分手的时候Theresa并没有再跟Ed挣这些。即使搞清楚了谁对谁错又有何用?她怕事实太残酷她宁愿做一只鸵鸟。

而且Ed在向她提出分手后却还跟她时不时联系着。他们大概每周一起吃顿饭,隔三差五的打个电话,像好朋友那样聊天。Theresa分不清Ed这么做是对她还没有完全放弃还是因为对她有些愧疚。比如有天傍晚Ed打电话告诉Theresa他不能跟她一起吃晚饭了。Theresa心里一沉说没关系。而Ed立刻解释说不是去约会是要去见他的一个多年没见面的老乡而且是个男的。Theresa有些惊讶Ed主动向她解释,但当晚Theresa因为投资方面的一些事打电话给Ed的时候他却没接。总之,Theresa搞不清Ed对她到底怎么想的。而她的朋友则只有一句话:该你的就是你的,急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Theresa已经很清楚自己开始发情了,xxix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