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06)

(2006-11-11 21:41:39) 下一个
Theresa知道自己在感情上其实并不如在工作上聪明伶俐。只是她既然不擅长思考这些,也就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她其实挺死心眼的,说好听点叫做执着有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势。这种性格对于工作可能是好事,但用在感情上往往适得其反。随着年纪的增长,Theresa渐渐学会了把一些事放下。Theresa把跟Ed的事都放在一边,把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有空了就去跟朋友吃喝玩乐,把自己的时间表排的满满的,虽然每天晚上入睡前她总还是会想Ed,甚至会回忆他们做爱的情节,回忆Ed曾对她说过的每一句话,但Theresa最后还是管住了自己没去打扰Ed。Theresa自己忙的挺自得其乐的,但Robert在一边看着特纳闷。因为Theresa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去约会了。这对于他这个精力旺盛的妹妹来说,是从未发生过的。而且其间收到了一个从东京寄来的包裹,是对很精致的水晶耳环,可Theresa收到礼物后非但没有丝毫的欣喜反而对Robert说:也许Ed以前喝她特意给他煲的汤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因为无法回报对方以对等的心意而感到巨大的压力。

周五傍晚Robert开车接Theresa下班回家的路上,车子在Madison Ave上面龟行的时候,Theresa突然拧着身子转头看了外面好一会儿,就维持那个姿势再也不动了。Robert不知道她到底看到了什么,但Theresa如果不想说的话,她的嘴巴就是个上了双保险的锁。所以,Robert什么也没问,到了家俩人换了套休闲装就去了他们常去的Haru。吃喝到一半的时候,Theresa笑着对Robert说:“Rob,你知道刚刚我看到了什么吗?我在Ed的公司附近看到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往downtown方向走着。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走眼了。可离得那么近,车走的那么慢,我戴着隐形的视力是标准的1.2。如果我没看走眼的话,这次他找了个比我漂亮也比我瘦跟他身高也般配的。还有什么好说的?”Robert本来想安慰她但Theresa摆了摆手继续说道:“如果他是嫌我性格太强不够温柔什么的,我都可以改。但如果他对我的外形不满意,我是真没话说了。我妈就把我生成这样了,而且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的外表都还算满意,虽然现在的女孩大都苗条的要命,但我天生就是有点肉这种。唯一的遗憾大概是为什么我父母帅哥美女的组合愣是把我生的这么普通。好吧,用我同学的话说就是五官分开来看都挺好可组合到一起不怎么惊艳就是了。我也期望过自己成为一个大美女,但从没有过成为人工美女的想法。而且,Rob,我真长得这么普通吗?我不过是不能跟我妈比,但也算中上吧。好了,我不想比这个了。可能Ed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跟我分得手。他只是对我没有新鲜感了。又或者什么其他的原因,不过追究这个已经没有用了。今天这一幕,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跟Ed是没戏了。”

Robert看着Theresa因为一个男人消沉,本来对Ed是很有一股怨气的。可后来发现Theresa跟Ed交往这段时间确实改掉了很多以前的坏习惯,也变的成熟懂事些了,虽然心里有些舍不得,但Robert明白让Theresa适当的受点挫折是件好事。尤其是那天之后,Theresa对于家里安排的相亲不再像以前那么排斥了。其实,像Theresa这样的背景,父母也不放心让她随便找一个带回家。只不过Theresa天生叛逆,非要自己找的才肯接受。这次Ed倒是帮了个忙让Theresa认识到了真正的现实跟她以为的现实是有不小的差距的。

在Theresa的家人看来,Theresa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虽然Theresa乖巧,虽然Theresa工作能力强,但这并不表示Theresa就像她自己以为的那么实际。她出去买东西从不看标价;还有些败家的习惯;找对象就只凭感觉;也不怎么负责任做事经常先斩后奏,做成了也罢做不成就把烂摊子留给老爸摆平。有次Theresa的母亲教育她要节省些要为长远打算。可Theresa立刻告诉母亲:我赚钱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啊。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省钱呢?我是个女孩子又不需要考虑买房子。还有孩子的问题。我们要孩子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开心。我是喜欢小孩子,但如果因为生了孩子而降低了自己的生活质量的话,那我宁愿不要孩子了。我干吗要问我男朋友的收入?我们又没结婚他挣多少都跟我没关系啊,只要他养的起自己不就好了。

Theresa的母亲听着这些个歪理,却也找不到有力的根据反驳她。但后来Theresa的母亲就发现Theresa不可能找个普通的男朋友,因为那种男孩跟Theresa的消费习惯很不一样。而且Theresa本身是个很能干的人,相对于帅哥,她更喜欢有才干有内涵的男人。Theresa曾说过:我要找一个能打败我的男人,如果他能让我输的心服口服,那我心甘情愿做个小女人。否则,哼哼…… Theresa的母亲听了直翻白眼,觉得自己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婿的希望真是太渺茫了。Theresa交往过的男孩都挺优秀的,对Theresa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影响和帮助,使得Theresa的事业和生活顺利的按照她的计划向前连翻跳。这本来没什么不好的,可Theresa的母亲不明白为什么Theresa至今都没能找个男孩稳定下来。

她对Theresa要求很严格。Theresa又是那种很聪明的小孩。两岁的时候Theresa已经会做100以内的算术背全了唐诗三百首。她在Theresa三岁的时候开始让Theresa学英语。Theresa小时候是个很闷的小孩,不怎么讲话。没有小朋友找她的话,她也不主动出门,经常一个人在家呆着,就看书,背诗,还自己写那种简单的五言绝句。要么就是陪她的爷爷奶奶。Theresa一岁前她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生了个傻子,因为没人能把Theresa逗笑。直到小姑娘10个多月后可以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12月后就可以很流利的跟人交流了,而且发音非常准确清晰。从那之后,她才发现Theresa的语言能力。Theresa基本上没让她操过什么心,她很乖,成绩也好,对家长很尊敬。但不像一般小孩那么恋群。这点跟她的父亲很像。这爷俩都特能自得其乐。他们对人总保有一定的距离。就像Theresa,她知道Theresa跟她很亲,Theresa会问她一切生活上的细节。但对于她自己的生活,她是很少讲的,最多讲点高兴的事。

六年前,Theresa刚去美国,既要读书又要工作,压力很大,每天的休息时间最多有5个小时。那一年的圣诞节期间,Theresa突然一声不响的就跑去夏威夷玩了一个星期。连去纽约度假的阿姨都没见到她。为此,她的父亲还骂了她一顿。可到了来年的夏天,Theresa才告诉母亲那时候她并没有去度假,她是突然盲肠发炎做手术去了,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阿姨来纽约她也避不见面。她盲肠发作刚好是圣诞节前一天,所以,她做完手术后麻药刚过,她就立刻打电话给母亲问安。就听着母亲在电话的另一端问到:宝贝,你今天过得好吗?Theresa答道:我很好,终于熬到放假了,不能再好了。Theresa的母亲知道真相后整个人都傻了,挂掉电话后哭了一场。她真的不能想,如果Theresa出点什么事,她还怎么活下去。Theresa的爸爸在外面养了个小的。虽然Theresa的爸爸已经结扎了不可能再生孩子。但他们的夫妻关系已经只剩下表面而已。Theresa做为唯一的继承者被父亲严厉教导。而作为母亲唯一的依靠,优秀则变成了Theresa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