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05)

(2006-11-11 07:36:43) 下一个
于是跑到了Financial Center下面的Shopping Mall。Theresa购物跟工作一样有效率,很快的把那些衣服试了一遍,把感觉不错的都拿去付款。等她做完了这些,还不见Cindy从更衣室里出来。Theresa先是坐在更衣室外面的矮凳上等Cindy,等了一刻钟后,她决定出去买点喝的。然后拿着新鲜的柳橙汁坐在大厅的长椅上,透过玻璃墙,隔着Hudson河正对视线的就是那栋高盛的新楼。就那样,Theresa听着iPod,呆呆地看着高盛的那栋楼,又等了Cindy二十分钟,她终于受不了的开始狂给Cindy打电话。心里寻思着,这个小姑娘真是一身的毛病,还总抱怨为什么老找不到工作,这么磨蹭怎能讨人喜欢?她不止逛街慢,以前一起读书的时候连学习也比自己慢很多。总而言之不是一类人。可Theresa有需要Cindy的地方,比如现在,Theresa这样的急性子是不可能毫无目的的一件一件的去挑衣服的。而Cindy则很需要Theresa教她一些现实的生存技巧还有在出去玩的时候买单。所以,Theresa给Cindy打了电话后,也还是无奈的坐在那里继续等待。自然又想到了Ed,哎。

Cindy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Theresa。板着脸,眼睛虽然仍直视前方却不再明亮。更可恶的是即使她在Theresa的身边走着,Theresa还是自顾自听着她的iPod。这在以前是从没有发生过的。Theresa的好教养是出了名的。即使面对她厌恶至极的人,Theresa依然能让对方觉得Theresa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Cindy虽然没什么生活经验,但跟着Theresa也有两年了,对Theresa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Theresa虽然跟Cindy同年,但Theresa是个典型的八面玲珑,两面三刀,把厚黑学摸的很透的天生的生意人。但Theresa对自己人很好,出手大方,而且细心体贴。Cindy跟Theresa在一起有时候难免有点自卑情绪。可Theresa属于那种不怎么现的人,对她又特别的照顾。俩人也就这么时不时的联络着。只是, Theresa朋友很多,多Cindy一个不多,少Cindy一个不少。Cindy有次打电话想找Theresa聊天吃饭,Theresa笑呵呵的说:宝贝,真是想死你啦,可今天太不巧了,要不改天吧。今天你先想想你想吃什么。Cindy叹了一口气说:“你哟,肯定早约了别人了吧?你的第几号bf?呵呵,我还真是傻,问这么个蠢问题。少了我你一样活得多姿多彩,可我在这里却只有你一个朋友。”Theresa立刻哄道:“哎哟喂,要真是跟男人约好了,我肯定立刻就推掉找你去了,我这不是晚上要跟客户吃饭么。你最了解我了,这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的,像你这么知心的可真没几个。”这几句话进了Cindy的耳朵,立刻就把Cindy哄的服服帖帖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只不过认识久了,也知道Theresa很会讲话。不止对她,对她的男伴们更是这样。没遇到Theresa之前,Cindy对女人的花心还没有什么概念,可认识了Theresa之后,Cindy觉得她以前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原来女人也是可以花心的。但看着Theresa玩了一阵子后,Cindy就发现,Theresa也许在工作上很是精明能干,但她在感情上并不怎么成熟。Theresa恐怕都还没有真正的喜欢过谁。她每次所谓的失恋不过是给她的喜新厌旧找个借口。所以,当Theresa前阵子告诉Cindy她跟Ed分手的时候,Cindy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当天一起吃晚饭的时候,Theresa就告诉Cindy她已经答应跟另外一个男孩试试了,这个决定不过是因为二十分钟前Theresa在饭馆里等Cindy的时候接到的一个电话。Cindy对于Theresa的此类轶事已经连调侃的兴致都没了。可两个星期后,Theresa却没有以前那么潇洒了。

看着Theresa木着脸,好像她不存在一样的自顾自的走着。Cindy终于受不了的摘了Theresa的一只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里,发现Theresa反复的听着王菲的一首歌《不爱我的我不爱》。Cindy真的纳闷了:“你以前不是对Ed不怎么满意吗,怎么,这次来真的?”Theresa垂着脑袋,叹了一口长气:“我以前也没想到。我想大概是我的报应来了。”Cindy其实是不同情Theresa的。试想,一个让你觉得样样比自己强的人活得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每天就这么立在你眼前刺激你,大概让她出点事才能让你的心理平衡一点。可真听Theresa自己说出来了,Cindy也不禁的叹了口气。但Cindy怎么也不能理解Theresa怎么偏偏就选了Ed去动心。Cindy没见过Ed的真人,但她看过Theresa手机里Ed的照片。当时Cindy看了一眼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把这个男人换掉吧。Theresa对男人的品味她实在是不敢恭维。Theresa竟然喜欢小眼睛的男人。以前Cindy曾怀疑Theresa找男人首先看现实条件,因为Theresa的男人都收入颇丰。但后来Cindy发现Theresa确实是喜欢小眼睛的,那种大众情人她都不怎么喜欢,她也曾date过一些Cindy觉得很帅的男人,但Theresa很快的就把那些个给抛了。Theresa跟Ed交往了两个月,已经是交往最久的一个男人了。而且,在跟Ed交往一个月后,Theresa基本上就不再跟别的男人搞暧昧了。还很认真的对Cindy说她现在只有Ed一个。可就这样一个Cindy觉得根本配不上Theresa的男人,在Theresa对他百依百顺之后,把Theresa给抛了。

这个世界果然还是公平的啊。


可不一会儿,Theresa就接了个电话,跟对方有说有笑的。Cindy翻了个白眼,心想着,看来这姐姐还是狗改不了吃屎。或者对于Theresa这种人来说,要她为爱情死去活来是不可能了,他们这种人根本没那么深的感情可以爱到那种程度。Theresa刚接完电话,Cindy就对Theresa说:“姐姐,我看你吧,也没什么大事。可能就因为这次是他甩了你,你面子上过不去而已。”Theresa听了摇了摇头答道:“我是会被这些影响的人吗?如果真是面子问题,那我的面子也早从别的男人身上找回来了。”“但我看你也跟过去没什么不同啊,照样工作照样约会。”“哦――那你要我怎么样?我就是死去活来的也没用啊。如果有用,我早做了。可男人变心后,做什么都没用的。其实女人也一样。想想前段时间我好像还特喜欢Xavier呢,可你猜怎么着,前阵子他想跟我和好,我被逼烦了之后就把他的电话设为拒绝接听了。那一天,刚好是我跟Ed分手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给Ed的感觉就像Xavier给我的感觉一样――巴不得赶紧甩开。人心,大概是世界上最善变的东西了。”“你有没有试过挽回呢?”Cindy还是觉得Theresa为自己的感情付出的不够多。虽然Theresa看上去比以前消沉一些,但她的生活确实没有因此有任何的影响。“Cindy,你知道我的。我从小被宠坏了。习惯了别人围着我转。这是小时候就形成的不可能改得了了。也就是说,我得找个很爱我的肯迁就我多一些的。我是喜欢他,如果我一直紧追不舍,我想他有可能会回头。但,那样做的话,我会不快乐的。不爱我的我不要。”“可你就这样为了自尊放弃爱情了?也许你放下身段求求他,他就会心软了。”“Cindy,我同意你的看法,但为什么我不这么做呢?因为做人我们首先要有自尊,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话,别人更不会尊重你了――尤其是跟男人相处的时候,如果你想跟他发展成认真的恋爱关系,首先要让他打心里尊重你这个人。否则,你为他做的越多,他有可能越瞧不起你。――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对于我来说,如果一个男人不怎么喜欢我,我是无论如何不会去倒贴的,即使我再喜欢他。”

Theresa是个勇敢的人。而且是个非常勇敢的女人。她勇敢的面对Ed离开她的事实,勇敢的接受了这个事实,还勇敢的告诉别人这个事实。她也一样有所谓的虚荣心一样想要面子。可,她并不想欺骗自己。而且她也有足够的自信来承担这个事实。很简单,有人喜欢她,也有人不喜欢她。有人喜欢过她后来又不喜欢了,也有人以前不怎么喜欢她后来又喜欢她了。但她就是她,并不会因为有几个人喜欢她而改变。虽然Ed在分手的时候说以后还有无限种可能,虽然他说他只是不想让Theresa总为他等待,但Theresa心里很清楚Ed的真正意思,她以前对别人也讲过无数次类似的理由。在她看来,两个人要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一个,而不在一起的理由可以找一万个。Ed说Theresa并不是他理想中的女孩,Theresa就问自己那么Ed是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男人呢?这个问题无解,因为Theresa自己也不知道她理想中的男人该是什么样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