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04)

(2006-11-10 23:08:09) 下一个

他们去了一家寿司店。Theresa立刻想到了Ed,因为寿司是Ed最讨厌的食物之一。而跟Ed交往之前,寿司是Theresa最经常吃的食物。对于Theresa跟Robert这样的孩子来说,虽然他们是中国人,但中餐绝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Ed却是个地道的中国人,上的是国内工科的最高学府,本科毕业后拿奖学金来的美国。虽然在美国也将近十年了,但他的口味还是个地道的中国人。在Ed刚开始追Theresa的时候都是随Theresa的习惯,但等追到手之后,Theresa才发现Ed其实跟自己是很不一样的。她自己也为此犹豫了一下,但后来给自己的结论是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Ed这个人。想到这里,Theresa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生疼。吃着她喜欢的white tuna生鱼片,是那么的没滋没味。

 

没吃几口,Theresa就放下了筷子。Robert怎么劝都不肯再吃了。接着就闹着要回家。Robert就带她回了家。路上买了几包Theresa喜欢吃的零食租了个法国片。Theresa一路上就听着她的iPod,跟着Robert进了公寓,听到Robert叫她去洗澡她就呆呆的去洗澡。从浴室出来后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跟Robert一起看片子。不过,Theresa的魂早就跑得不见踪影了。Robert开始哄她吃点零食。Theresa摇了摇头。Robert就拿起薯片往Theresa的嘴巴里送。送了几次之后Theresa就不肯再张嘴了。抱着Robert的腰,把头塞进Robert的怀里说道:“Rob,我失恋了。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可这次不一样,这次我好难过。”“怎么不一样?”Rob问。“以前少了一个男人对我来说不痛不痒,包括我曾经那么喜欢的Xavier,跟他分手后我就转身跟别人约会了。虽然有时想起他也会难受一阵,可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这次不一样,这次分手后我也转身就跟别人约会去了,但我像得了强迫症一样的思念他,包括现在。”“这说明你动心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呢?”“我真的没想到我会喜欢上他。至少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他只跟我差不多高,长相说得过去吧。他跟我们很不一样,他是个很简单的人,没什么城府,甚至有时让我觉得他不够成熟。但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放松。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特踏实。这种感觉从别的男人身上找不到。”“那你们是怎么分得手呢?”“他说我的控制欲太强了,他工作忙,没时间跟我约会。”“这纯粹是借口,如果他没时间跟你约会当初追你干吗?!这个男人对你根本不是真心的,你在他身上多花一分精力都是浪费!”“我不知道,Rob,至少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他对我还是认真的。但后来他就变了,对我没有那么用心了。可他说那是因为他刚换了新工作确实没时间照顾我。是我不对,那段时间我确实不够体谅,太粘他了。Rob,你知道我最讨厌被人粘了,这次换我被嫌了。报应,是不?”Rob揉着Theresa的头发叹了口气说:“宝贝,会好起来的。去认识几个新的朋友,相处一段日子看看,也许过几天你就发现他对你没那么重要。也许你只是习惯跟他在一起了。你还太小了,根本不知道你自己适合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是这样吗,那我为什么跟别人在一起都不开心了呢?我一直有别人的,可就跟Ed在一起最踏实。哎,可我还能怎样?人心变了十匹马都拉不回。哦,突然想起奶奶以前对我讲的一句话。她说‘任性不能活’,是不是要我在这时候不要任性,let it be?可我即使再任性Ed也还是变心了,我除了let it be之外还能怎样?”

 

“可还是忍不住的想他。想他现在哪里,在做什么,是不是跟别的女人开始约会了。一想到也许已经有别的女人躺在他的床上――这样的想法让我抓狂。为了阻止自己继续这么歇斯底里,我要自己去跟别人约会。我前段时间认识了一个香港男孩叫Dan,就是四个多月前我们一起去clubbing的时候认识的。我跟他本来只是朋友。可在Ed跟我分手的那个周末,我开始跟他约会了。”“那就继续跟他约会看看你们合不合适。”Rob接口道。“可这样不是在利用他吗?”Theresa看着Rob。Rob笑了笑,盯着Theresa道:“难道你之前不是在利用他?”听了Rob这句,Theresa愣了有那么几秒钟后,再也没说什么,站起身回房间睡觉了。

 

Dan这周三去东京出差。至少要两周才能回来。出差前杂事一堆,没时间见Theresa。可查勤电话还是照打不误。周一中午,Dan打电话的时候Theresa正在外面跟一个客户吃午餐,没接Dan的电话。晚上Theresa打回给他的时候,Dan知道了Theresa住在Robert家里很是不快。搞得Theresa也有点不开心:怎么我跟我堂哥在一起你都管。

 

Theresa不再出去约会了。每天乖乖上班加班应酬。

 

很快的到了周三。Dan下午的飞机去东京。中午出发前打电话给Theresa:公事外不许跟别的男人单独见面。Theresa笑呵呵的答:您这领导的架子可真是足啊。挂了电话后Theresa抬头看着窗外的街景自言自语:两周的时间,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呢。那么Theresa,你在期待发生些什么呢?

 

周四的Happy Hour跟同事喝了几杯后,Theresa被叫去逛街。Theresa平时并没有多少时间逛街,虽然身为女孩,她对逛街这项她并没有太多机会尝试的活动没什么好恶,也不怎么擅长。所以,每到一个地方,Theresa的第一个目标不是找男人,而是找那种喜欢逛街的姐们做朋友。那天就是她的一个好姐妹Cindy在一家西装店里发现了几套衣服觉得适合Theresa就打电话叫她过去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