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我喜愛的2個愛書之人

(2007-04-27 22:11:11) 下一个
我是買書不少,讀書不多之人。我与讀書太多的人一般也無太多交集。但很喜歡的愛書之人有2位.
一個是大學死党L,她買書很少,讀書很多。更絕的是記憶力惊人,讀過的書連出版年月印張數量都記得。和她辨論東西,她引經据典精准非常。這家伙還急智的很,經常在我發現她借我書沒還的情況,三二句總結該書內容,認為我不讀也罷。不過她小汽得有名,向她借書,她象圖書館一樣,有個登記卡。記下借的日期不算,還反复叮我說:超時耍利息的。還好現在她管人應該用得到這些,經常刻薄她說你公司省下台計算机了。可惜她不在一個城市,有時很怀念當年身邊的這個百科全書。
還有一個是大學的政治教授,但他教我管理課。見多識廣的他出任過聯合國的–些職務,駐過北京和莫斯科。他自認瀆書面不太廣,也不太快,但讀書質量很高。他一本書可以讀很透,然而反出來他自己思考。他常說:what\'s your belief?,每當我在講書里讀到的內容時。
今日我讀書時,這兩位都還常常啟示我:讀書要精准要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