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日本行2-櫻花祭 (图)

(2007-04-12 19:11:17) 下一个





臨時決定去日本旅行,大多半是很想去看櫻花,親身体驗日本人說的\'花爛漫\'。花不負我,我的旅程中看盡櫻花婝放的炫爛,邊開邊落的傷感無奈,及凋謝后的淒清。感慨美麗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





初見櫻花-提著行李站在涉谷JR站的中央出口。忠八公狗的雕像邊有2棵櫻花樹。對面是那個日劇中經典的著名超大十字路口,看到那三個無人不知的三大TV building。感覺象做夢,好似置身在日劇的場景中。茫然面對匆匆來去的人潮,開始迷失在東京的第一天.



東京塔-每個人都會想去一下東京塔吧.又迷路,半夜才找到時已涇不可以登塔了。快凍死了,哆嗦著拍下這些照片。証明我也离著浪漫的東京塔不很遠.



千鳥之淵-好天气好心情。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賞櫻,自己也變成–道風景。





靖國神社-除卻歷史的原因,那里的几株老櫻盛放地很動人。櫻花的生命極短暫,而且總在盛開時繽紛落下,所以被用來比喻「武士精神」。日本人常說:「要做花就做櫻花,要做人就做武士」;意即:生如櫻花之燦爛,死時也要像櫻花凋謝一樣乾脆、壯烈。



大板城-丰臣秀吉的這座城池是后人修复,但站在天守閣上還是感受到那個年代的風云變遷。





京都醍醐寺-丰臣秀吉出身低賤。一直以來賞櫻只是皇室貴族間附庸風雅的活動,16世紀豐臣秀吉在京都醍醐寺舉行「醍醐花見」,開放庶民百姓參與,沿襲至今,春天賞櫻已成日本的全民運\動。
丰臣秀吉在死前5個月,揭幼子和家人在醍醐寺賞櫻.我非常好奇,一定去看個究竟.





京都二條城-德川家康的慕府曾在這里。有個歷史學博士曾說:研究歷史主要4件事.誰和誰打仗,誰打羸了誰,誰和誰上床,以及這些事件的先后順序.
德川家康在丰臣秀吉死后打敗了丰臣家族,開始了江戶時代.他的孫女嫁給丰臣秀吉57歲時生的唯一親子。不過后來丰臣戰敗于德川,女子便改嫁了.
在這里看到了藝妓媛步,我都不自覺在之后5分鐘內放慢腳步,一直扭到出門口,才又大步流星赶去下個景點.




天皇御所-日本天皇居所.平日不開放,耍參觀要先申請.每年櫻花季有一周對外免費開放.


京都金閣寺-很喜歡這個寺,寺名其實是鹿苑寺,但因為金閭出名,大家就叫金閣寺.慕府將軍足利義滿打造的經典名園,与富士山齊名.對了,一休故事里的那個那個將軍就是他.



清水寺,高台寺-京都有名的夜櫻景點,凍得實在挺不住了。




哲學之道-本來很想扮個假藝妓在那里扭几個來回。實在沒時間了。





園山公園-日本女孩正打uno,手痒呀!



東京上野公園-平民賞櫻好去處,可惜醉漢不少.不如在邊上不忍池坐坐,吃個便當.





井之頭公園-櫻花凋謝,誰為葬花?


每年春天3、4月間,正是日本學生畢業和新學年度的開始,以及公司迎新送舊之際。對於畢業生或離職的人來說,應景的櫻花,是各奔前程的人最佳心情寫照;對於新人而言,櫻花燦爛的季節,最適合用來迎接新生活。
對于我而言,櫻花的意義在于生命即使短暫也耍盛放,哪怕邊開邊落也耍無悔及盡力.生當作人杰,死亦為鬼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rot 回复 悄悄话 附上中島美嘉的這首'櫻花紛飛時'中文歌詞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耐的心情
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 綻放
思緒便開始翻騰
迷失了一切
流向你身邊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群
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
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當枯葉的顏色 渲染
在你身邊
度過的時光
都變成藧?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能夠再一次對著我們
輕輕的灑下落葉

很快的季節就會帶著我們
漂流到其他地方
只願我能確實的
靜靜擁抱住當下

當雪的顏色覆蓋大地
就連思緒也會迷惘
足跡都消失
像是無聲的惡作劇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
守護我這個心願
讓停留在「永遠」當中的我倆
永永遠遠在一起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群
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
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櫻花紛飛時
我獨自一人
懷抱著對你的思念
反覆低吟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Tarot,这个歌真好听!能不能告诉我是谁唱的,叫什么名字?谢谢!!听起来,这个歌跟你的博克很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