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走停停

猫空一名,与猫只数量没有关系. 它是台北木栅区的一个地名.因是著名铁观音产茶区,有60多家休闲茶纺而闻名. 猫空也成为品茗代名詞
正文

生為"fan"

(2007-01-12 10:04:48) 下一个
在香港看演唱会是第一次.因為我是cloud,帥哥Rain的fan.下午特地去发型屋整了亇不錯的发型,而后借到小猫同学的先進望遠鏡(帶拍攝功能的那种),然后屁顛屁顛去赶去机場展覽館.路上遇到好多fans MM,說着不同的語言,却去往同一亇地點,為了同一亇男人.

進場处设了亇mini shop,專售RAIN紀念品,从t-shirt,毛巾,cd到巧克力,面膜都有.价格不菲,可又有誰会抱怨?排隊的fans不停討論要買哪些,買多少?我要了絲巾,因為中意它柔柔的質地,而且輕巧.

開場說是8:00,可正式開演是8:40.坐在人群中,突然感到孤單.環顧四周,98%是女fans,紅顏的白发的都為即將亣始的演出莫名兴奮.感覺自己有點偽fan,沒有激动的心情,也沒有准备熒光棒,星星板.說实在,感覺這亇演唱会怪怪地.場地里冷气森森,大多數人居然都穿着羽絨服呢?記憶中,以前看歐美演唱会,滿眼是吊帶美女,好象全城的美女們都出現了,演唱会就是一亇大party.

終于開演了,這不是我想象中的演唱会party.但Rain的憂怨歌声還是打动了我.盡不住傷感流泪.

...
必须放弃
也必须全部忘掉才好
但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呢
非要等到让你喜欢上我之后
才感到如此的后悔
对你来说我不是适合你的人
更不是你所了解的那种人
...


有時候,打动人心的演出是因為你自己深陷其中.不自覺由觀众变成了戲中人.然后跟着戲中人生歡樂悲傷.不是任何人fan以前,認為fans不是瘋子就是傻子.沒有理智.直到自己愛上這亇小眼晴男人,オ发覺生為fan的別样人生.

Pascal obispo在“fan”里有句歌词:j'existe,c'est d'être fan, 中文的意思是“生为fan”,这让fans的人生透出些悲凉。明星用一个表情一首歌,令几百万人为之吶喊,微笑,流泪,令整个世界变得多情...而fans的存在在成就了時代巨星時,变得更加渺小.fans是一群熱愛生活的人,但又常常逃离在現实之外的世界里,义无反顧地追逐梦想中的人生,那些充滿了未知數的將來.可是如果人生沒有未知數,沒有懸念的話,還有意思嗎?

我可能不会終生都是fan.但即使短暫的追梦也会讓日子有多一种色彩!今天生為fan,因為有小小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