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的心声

只是写写自己,和身边的一些小事。
正文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9)

(2006-11-07 15:18:23) 下一个

过了两天我收到一张包裹的通知单,有点莫名其妙,绞尽脑汁地想是谁寄来的,室友阿凤也帮我想,我后来说:“不是好吃的,就是炸药包。”然后煞有介事地说:“要是我死了,你就把我的照片寄给我妈妈和我外婆。”小雨在一旁说:“那还有小狗呢?录音机呢?给谁?”我心想:这些家伙竟然想从我的死中捞一把,我就对小雨说,除了我的那对帐钩可以给她外,什么也别想得到!说得大家都笑开了。阿凤说:“我还是等你把炸药包拆开一分钟之后再过来。”我说:“好呀,那个时候炸弹刚好爆炸!”

结果,出人意料的是,里面竟是一盒录音带和一封信。是海寄来给我的。温兆伦的那首《难道我真的能忘记你》录了三遍,用意不言自明。

纯子,把你送走之后,一个人回到寝室,感到无比的惆怅。昨天,和你一起度过了不寻常的一天。我似乎一下子醒觉了。多少年来,我们彼此暗恋,居然会是这样的结局。

以前,在我的心里,你一直是我美好而纯真的回忆。你也许不知道,这种真挚的情感在我来说有多么珍贵!但现在,我已无法再将它平静地深藏心底。我把信给你之后,我想,如果,你还记得从前,你会来找我的。上午,看了你的信,我不知说什么好。以前,我只会默默地为你祝福,但现在,我不甘心就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纯子,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来的回忆已是一种永恒,就像我一样,你不可能将这份感情忘记。因为我失去了一个又一个机会,我只有等待下一个机会,最后的机会。我为自己的犹豫而付出的代价也许是我一生的遗憾,但我愿以我的一生的代价来换取这最后的机会。

纯子,要是你没有告诉我你也曾经暗恋着我那么多年,我们都会将它深深埋在心底。也许,许多年以后,我们又会相遇在某一个地方再彼此提起,那样或许才是我们真正的遗憾。现在,我们都知道了,这难道不正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向往的吗?要是这一天早点到来,我们将会是多么美好的一番天地!

为什么迟到的季节会是如此悲凉?

纯子,那天你告诉我你的许许多多的事,我的确没想到你会有这样的一段经历!确实很悲切。我知道,你当初那颗受伤的心多么需要爱的抚平,而我却没有给予你所需要的,没有给你,给自己留更多的机会,等我自己醒觉时已太晚了。我知道我已无法再把它留住,但愿我的心将永远伴随你,无论何时何地!

纯子,离开武汉之前,我录下了三首歌送给你。一首你喜欢听的温兆伦的《难道真的我能忘记你》,一首是很著名的英文歌曲《IF》,还有一首是毛宁的《涛声依旧》:

“……
带走一盏渔火让它温暖我们的双眼
留下一段真情让它停泊在枫桥边
无助的我已经疏远了那份情感
许多年以后才发觉又回到你面前
留连的钟声还在敲打我的无眠
尘封的日子始终不会是一片云烟
久违的你一定保存着那张笑脸
许多年以后能不能接受彼此改变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
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
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
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

纯子,能否留给我一个等待的机会?

我心中有点恨他,老是要我给他机会去等,机会来了又不把握。这时,几个好朋友邀请我上庐山玩,因为五一有几天假。我心情不好不想去,就推说我没钱了,不去。但他们坚持要我去,辅导老师说我没钱他可资助我。最后就由抛下的三个硬币决定了我这次庐山之行,再说出去散散心也好。

五月的庐山我想应该为庐山最美的季节了。山上盛开了名种各样的野花,一层层云雾笼罩着它那秀美的山峰,给她增添了几分神秘,几分朦胧。我心中直感谢那三枚硬币。特别是在这我发现了各种各样颜色的杜鹃花,它们开得到处都是,我简直乐疯了。

从庐山回来,我就有了一个打算,我觉得我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于是,我给此时已出差在深圳的他写了一封信,把我在庐山带回来的一套古色古香的书签寄给了他,告诉他我要给他一次机会,要他等待我的决定。现在想起来未免有点可笑,同时又觉得可悲。他就这样等着,没有采取一点把我夺回去的措施。而培在千里之外接到我的信后,从中似乎看出点什么。就马上跑来武汉,天天守着我,一直到我毕业。到我离开武汉的那天,海也没回武汉。我心中悲叹:我和他真的是有缘无份!

事隔多年,重提往事。我还有点不堪回首的感觉。但当我听到那三首歌中的任何一首,我都会想起他,想起我那逝去的初恋。初恋总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不是吗?尽管那时,并不懂得什么叫爱情!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ould never show
The you I’m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t me t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I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Then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  全文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懂得爱情, 似乎是很晚的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