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的心声

只是写写自己,和身边的一些小事。
正文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1)

(2006-11-01 14:43:36) 下一个

纯子,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已不在武汉了,本来,我准备星期六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是一部很好的法国片《情人》,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一定不要错过。

收到你的信,我不知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只觉得一下子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跟你说,不知从哪说起,那天,你提起初中时的事,我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其实,我只是不想提起,初中的一切我都记得很清楚。也许是家庭、环境的影响,我是个很内向的人,现在还好多了。以前我是很少和别人说话的,尤其是女孩。我很不擅于表达自己所想,这也许正是的缺点。

你肯定会不相信,就象我对你信中所说的简直难以置信一样,当初的我和你一样,有着一种对你“最纯真最美好的感情”,但我一直以为你是知道的,因为那时似乎谁都知道。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去问问燕子,她一定会清楚的。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吗?也正如你所说的,我有时特别盼望见到你,那时我在上面教室,你在下面教室,每次下课,我都有意无意地跑出来,为的是看到你出现的身影,尤其是星期六的下午,你们都要回家了,我会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心情,我现在都记得。

那时,我几乎天天都在寻求你那双漂亮的大眼睛,但我们仍很少说话,其实我很想去和你交谈,但始终没有,我那时胆子太小。我家里除了叫我学习之外,很少关心我别的,这样,我似乎是越来越沉默,有意识地把自己藏起来,一直到高中、大学。在初中那个时候,我就好像被什么所困扰,学习效率很低,你们当时是住校的,一起上晚自习,我记得你那时很喜欢画“美人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说真的,我那时画得不如你好,但我的确暗暗地也画了不少的“美人头”。

很多很多的事情,其实都是记得很清楚的,有些也许你已不记得了:有一个夜晚一直留在我记忆深处。那时,我们那经常停电,那天晚上自习时刚好停电了,有人点蜡烛,有人出去散步,你一个走出去了,经过那道铁门到了篮球场上,我也不知为什么来到了操场上,我们始终没有走到一起说一句话,但我们彼此都知道,后来你走了,于是我也回来,在我经过那道铁门时,我看到了一朵白色的小茶花插在铁栏栅上,我心中那种砰砰直跳的兴奋的心情仍然记得清楚。后来,我也不知是怎么过来的,但是,那朵洁白的茶花和你那大眼睛一起深藏在我的心里,成了我儿时最美好的回忆……

在这个时候,我真的不该说这些,但我觉得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我应该告诉你的,我觉得命运对我是公平的,许多事情的成败在于自己。初中毕业后,我很幸运地进了一中,又顺利地考上了大学,但高中三年是很辛苦的,整天只是学习、学习,没有什么别的时间。

后来,也就是在你十七岁生日的那天,你给我写了一封信,照片和卡片我一直保留至今。现在我桌前的正是你六年前寄给我的照片和卡片。你还记得你所写的吗?“我难忘,梦境依稀,萦绕脑际……”。我说不清为什么当时没给你答复,也许的确是学习压力太大了。我的确很内疚,生活就这样安排了我。

在武汉,我十分惊喜地又见到了你,那时的我更加不知你心所想,在我的信中我提起过。也许那时已有人占据你的心灵,于是,我更是将那份美好而纯真的情感深藏心底。那双大眼睛和那朵小白花成了我心中的“天使”。时间就这样过来了,过得实在太快了!

大学三年级时,有另外一个女孩悄悄地走进了我的生活,她无时不刻地关心我,处处为我而想。确实,她是深深地爱上了我。她让我感受到茫茫人海之中的暖意。但我一开始就并不喜欢她,而我又似乎拒绝不了,也许是我孤独的心太需要关怀和安慰,也许这仅仅只是为了回报——她为我做得实在太多了,我真的承受不了。但爱情必须是心心相映,慢慢地,我们越来越僵了,但她依然如故。我也常想,人的一生能有这样的一个人时刻为你着想,关心你,还求什么呢?但我发现我错了,一开始就错了,我并不是没有碰到其他的女孩,但我始终以寻回那种纯真美好的感觉。

“曾经沧海难为水”,也许最难得的就是最可贵的。

算了,我本不应该说的都说了,我真的没想到。人生也许正是这样的阴差阳错,才会变得扑朔迷离。

我四月二十七日离开武汉去深圳,然后再由深圳去海南。谢谢你在信中告诉我曾喜欢过我。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天使”,我一直都似乎在冥冥之中等待着什么,也许就是今天,但它来得太迟了!

衷心地祝福你!海。

再次看这封信时,我的心中涌起的已不仅仅是感动了。想起那些逝去的岁月,不知不觉之中,泪水已从腮边滑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