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论“为”姑娘出走

(2006-10-31 18:38:51) 下一个

这些话本应放在后面,称之为跋。但怕被删,故放在前称之为序。

下面那篇随笔是我在“私房小菜”坛子里写的一个贴子,刚粘出去两个时辰就被城主删除了,死于襁褓之中。我完全理解城主的用意,他们也是出于好意。现在,时间已过二月,此事已被淡忘。我也有了自己的博客,于是我就想把我在文学城里写的东西放进去,于是我就把它翻出来,放了进去。这一次,恳请城主,班主,坛主,反正是各位主子,手下留情,给它一丝生命,一席之地。

故事梗概

九月份“私房小菜”的论坛中有一个叫作“为吃不怕烦”的网友写了一篇千字文,其中对我们一位班主及文学城颇有微词,于是坛里平地起风云,你来我去,热闹了一阵。后来平息下去,我就写了以下一篇,作为自己的感想。


论“为”姑娘之出走


私房这半年热闹了两次。都是与人走有关。

一次是小逆坛主调走。

一次是“为吃”离走。

都是走,但走的不一样。

小逆走得风风光光,又是敲锣又是打鼓;我也凑了个热闹,振臂高呼“逆班主走好”。

“为”姑娘走得悲悲切切,上了万言书,还撤了博客;我本想凑个热闹,也喊一声“为姑娘走好”,但实在是没有时间。

现在,事过境迁。“为”姑娘,在水一方,其乐融融;“私房”依旧,你来我往,热热闹闹。但总想讲几句话,平心而论。

平心而论一,“为”姑娘是一个才女。以前从未去过她的博客,此次进去,“哇”,好生了得,十几万的点击率。愚公望尘莫及。也感叹,文学城真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确切地说也是一个藏凤卧娇之地。“为”姑娘出走,对我们“私房”乃至文学城都是一个损失。

平心而论二,我们的班主之一,也就是毛毛 ~ 妈。“为”姑娘的千字文对我们的一位班主,颇有微词,但还是手下留了情,没有指名道姓。猜是毛毛 ~ 妈。毛毛 ~ 妈也是一位女才子,也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烧得饭菜,写得文章的巾帼。在“私房”也是出了不少力,这么多的文章和图解是要化时间和精力的,况且那是义务,也是一个爱好。我就从她那学了不少的东西(顺便报告一下毛毛 ~ 妈,你那个油酥饼,我已经基本掌握了,谢谢)。毛毛 ~ 妈继续努力,我们翘首以待。

平心而论三,我们的文学城。既然说是我们的,就不是那一个或那几个人的了。就如, BILL GATES ,创了微软。可现在微软是世界的了,不再是 GATES 的了。文学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使我们在这里相见又相会,相识又相近;当然也有相争又相骂的。文学城人才济济,海外华人,海外华人之精华云集于此。没有文学城就没有我们大家相识,没有大家来相识也没有文学城。不管文学城的初创者的创建动机如何,这一个事实是客观的,也许是初创者始料不及的。

“为”姑娘走了,多时的笔耕,多少带走了些许牵挂。按照“为”姑娘的秉性,劝是劝不回来的。但常回来看看,还是可以的吧。

最后,我还是要象祝福小逆那样,祝福“为”姑娘:“为”姑娘走好。临了,抄录陈毅元帅的一首词:“应知天地厚,何处无风云;应知山水远,到处有不平。 ” 与“为”姑娘和文学城的众网友们共勉。

2006 年 9 月 5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