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见不散

(2006-12-07 11:00:23) 下一个
  这是中世纪伊斯兰诗人鲁米(Rumi)写的寓言《沙马拉约会》,正好用来诠释我们口头上常说的四个字“不见不散”。
  教长的仆人匆匆跑来向主人借马。他说,他必须连夜赶到沙马拉去。教长问原因,仆人惊恐地说:
  “今天在集市上,有个妇人望了我一眼。我知道,她就是死神。所以,我得赶紧离开巴格达到沙马拉去。我想,我只有在遥远的沙马拉,才能躲开死神。”
  教长借了一匹快马给仆人。仆人离开以后,教长在路上遇到了仆人所说的那位妇人。教长问她,为什么吓唬他那可怜的仆人。
  乔装成妇人的死神说:
  “我看他一眼,可没有吓唬他的意思。我只是奇怪,他怎么会在巴格达?因为今天晚上,我和他在沙马拉有个约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神啊,可怕的约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