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鼻毛修得短一点

(2006-12-14 07:10:24) 下一个

  

  昨天看到报道,为 2010 年世博会做准备,上海市政府发起了“做可爱的上海人”运动。为了推广文明举止,《市民指南》提出了覆盖面很广的建议,从吸烟、正确的就餐礼节一直到有礼貌地使用手机等。其中有一条要求大家不要穿着睡衣或赤膊在外面走,把鼻毛修剪得短一点……。

  我觉得,街上有人打赤膊,或者有人鼻毛留得像希特勒的小胡子,和一个城市的文明完全没有关系。这种事情放在中国人最崇拜的欧美文明国家大城市,没有任何人 care 。

  相信靠搞运动,突击一把,就可以解决这种世界上还没有国家解决过的问题,这不是毛泽东消灭麻雀的故事翻版吗?这事儿居然还发生在上海?哎! Forget it.

  讲一个去年在巴黎旅馆里写的短篇笑话吧,题目就叫《修鼻毛》:

  听丁叔叔说要自己帮他一个忙,小进不住点头。

   " 事情是这样的,你知道,我和你爸爸一样,鼻孔里面的毛呀,不但又多又密,而且长得特别快,你看…… "

  看一眼丁叔叔黑黑的鼻孔,小进笑起来:

   " 我爸爸有一个小机器,园园长长的像个小电筒,他常常把它塞到鼻子里面去, ' 吱吱 ' 一阵,鼻子里面就修得干干净净了。 "

   " 是呀,是呀!我说的就是这件事情。我想买的就是这么一个小机器,因为我最近要到中西部去出差两个星期。我怕的是,到了那里以后工作太忙,没办法给机器充电。你爸爸现在又不在家,所以呢,我想请你帮我了解一下,这种机器连续工作的时间到底有多长。 "

   " 这,怎么了解呢? "

   " 这个容易,你不是在看电视吗?你先在洗手间里面把你爸爸修鼻毛的机器打开,让它自己转着,然后就出来看电视就对了,到广告的时候,你就进去看一眼,机器是不是还在转。在转的话,就让它去,你还是出来看电视,一直到你进去看见那个机器转转停停的时候,就表示电池需要充电了。那时候,你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机器一共转了大约多少时间就行了。这时间,你会计算吧? "

  傍晚时候,小进在电话里用很肯定的口气告诉丁叔叔,这种机器可以连续转动半小时以上, " ……因为,第一次广告的时候我进去小便,那机器还好好儿的在转。过一会儿又到广告时间,大概 15 分钟以后吧,我进去看的时候,嗨,那玩艺儿不转了。 "

   " 好,你真有点儿科学家头脑,多谢你了。你爸回来以后,我得好好表扬你一下。哦,对了,你把那机器收好了吧,可别摔坏了。 "

  第二天早上,小进刚起来,迷迷糊糊的,就听见洗手间里面传出来一声狂吼,接着是一个庞然大物轰然倒地的声音。他冲进洗手间,看见爸爸歪着头趴在地上,那银光闪闪好像小电筒似的修鼻毛机器,一端插在他的鼻子里面,一股殷红的鲜血顺着修鼻毛机器流出来。

  看见小进,爸爸勉强开口说:

   " 快,快去拿小剪子来。……不知道怎么搞的,这机器转了一下……就他妈的停了下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