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aj Mahal:泰姬陵

(2006-12-05 19:57:36) 下一个

今天去家庭医生那儿做TB TEST,等待时见到个漂亮的印度姑娘,一双大眼睛配着浓密的眼睫毛,为了能更长时间的打量她,我有一搭无一搭的和她说话。确实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就提起我老公曾经在几年前去过印度,老公说印度的种种不好咱不能提(比如满街都是牛啊,非常脏的恒河水啊,到处都是英国殖民后留下的老爷车啊,破旧的贫民住宅和有人随地方便什么的),单挑Taj Mahal:泰姬陵。这个话题果然让人舒服,我在开心的大笑中听到大夫点我的名儿:要字,太怪了,好在我现在已经可以在无论多奇怪的发音中准确的判断出那是在叫我。和印度姑娘挥挥手,回家后发现没聊痛快,只好在我的博客里继续未完的话题。

“泰姬陵”,它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主体建筑由白色的大理石建成,22万工匠,历时22年,耗巨资。印度历史上有一位很有艺术才华的国王,他深爱的妻子在生他们的第15个孩子的时候难产死了(从生孩子的数量上我就感到印度的比中国的有情义,中国的3000宫妃在有生之年被荣幸1次就挺不错了,能生俩都能当皇后了,有些进入深宫还没见夫君面呢就该陪葬了,看看人家,都生第15个了,死后还盖起来这么奢侈的坟墓。)她死前的最后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他能为她建一座美丽的陵墓,这个国王就流着泪建了泰姬陵。(很浪漫的爱情。也说明要证明爱情的存在,需要雄厚的经济实力做后盾。)需要提一下,本来这个国王要在妻子陵墓的对面盖一座自己的,全部采用黑色的大理石,可惜这个国王最后被他的儿子篡权和软禁,为爱情画上了完美的悲剧结尾。这也说明,艺术家不能当国王,野心权利,凶狠暴虐,哪里容得下一个感性的领导。

其实中印是有仇的,打过仗,撕破过脸,我老公去印度的时候中印连直航都没有,是耗时费力的从新家坡转的飞机。后来,中印互访,通了直航。等我到了加拿大,除了彼此之间的英语口音不大好懂之外,已经快成一家人了,尤其是那个是家包,邻里街坊的变成抬头不见低头见了。

印度姑娘有的还是挺好看的,还有我爱吃的咖哩鸡咖哩蟹,啥时候我去亲眼看看Taj Mahal,虽然老公早说了,要去自己去,他的那份钱要省下来:无法开源,只能节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