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想教育哲学人生大课堂 --生命的最后一周

(2010-01-04 13:20:16) 下一个

老头儿上课突然问到:“如果这是你生命里的最后一周,你如何渡过?”我的头脑里马上反射出一句话:“我要过有价值的一周。”然后,就是勇救落水儿童,捐献眼睛,捐献肾,捐献心、肝、肺等等等等。

“唔,”老头儿继续说:“如果是我,我要FUN,我要享受生活。啦啦啦。你们呢?也应该这样,把每一周都当做生命中的最后一周去珍惜,去享受。”

除了老头儿继续唾沫横飞的侃侃而谈,其余人,马上想到各色考试,满脑门黑线。

我们原来的教育可真是根深蒂固,首先想到的是:有意义、有价值、先人后己、先公后私;然后才是:我是谁,要什么样的生活?

深刻的东西其实很简单:HAVE FUN AND 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