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是大国担当呀?

(2024-04-25 06:33:11) 下一个

学国际政治可以看些什么书? ApplySquare

我最近突然有点关心政治和国际局势了,估计是我心是要飞扬了吧。

今夜睡不着之考试不及格- 知乎

但是,我对政治真的是不懂,想当年在中国上大学的时候,政治总是徘徊在及格和不及格之间,在中国考研究生的时候,政治那一科是得分最低的,因此,我对政治的态度就是俩字:放弃。幸亏在美国读书我不用考政治,不然就不能全A了。

都来认一认网友指汪文斌配表系347万元的百 ...

但是,这两天美国国务卿访华了,炒的挺热,我也凑热闹看看人家各种大牌是怎么评论的。越看越好玩儿,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张文斌的发言,颇有师爷的风范:“建议美国审时度势,要有大国担当!”

我不懂政治,更不懂国际政治,但是,建议美国审时度势,这个这个这个,有点儿太水了吧。汪文斌是大学毕业生,学历好像仅次于最高领导人,他这辈子一直都是当秘书,给领导写个讲稿,端茶倒水订机票等等,要建议美国审时度势,我个人认为,还不够资格。哈哈。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这八个字究竟该怎么断句 ...

另外,汪文斌要让美国和中国一样有大国担当。我就不太理解这个大国是怎么定义的。是以人口定义的?那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一。是以地域定义的?那俄罗斯是地理世界第一大国,以经济总量定义的?那美国是名列前茅的。以科技水平定义的?那也是美国甩所有国家几个时区,以人均智商最高定义的?那好像也轮不到中国。这个大国担当很难呀!汪总一直强调这个大国担当,那是奉圣上的旨意,也就是宣读一个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吧?

目前的几个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调子都起的太高。没有帕瓦罗蒂的嗓子,还要唱我的太阳,有点儿费劲,也让我不太理解。

人口8年后超中国:印度搞了60多年计划生育 ...

如果大国担当按照人口来衡量的话,这个世界上,可以有大国担当的国家只有印度和中国,其它国家差的太远。(汪文斌说的好像也挺有道理,但是,以人口来说的话,美国还不够格,哈哈哈。)

首席体验官】在上海一定要住一次和平饭店 ...

布林肯下榻上海和平饭店,不知道他住的是不是我曾经住过的那一间。也不知道布林肯到了北京,住北京饭店是不是住我曾经住过的那一层。

政治这东西,很迷惑,国际政治这东西,很虚幻。

我先让弓箭飞一会儿。。。。。。

 

《版权大国所有,翻印担当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神马“大国担当”,明明是”大锅蛋汤”,里面连鸡肉星子都没放,否则还可以升级一下叫“大国鸡汤”,哈哈哈!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大国排名类似高校排名,是可以量化的,有不同参数,不过常沦为人文欠缺的物化标准,比如文兵这类唯物论者,比较主要的是这几项:(1)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2)联合国里有一群领钱的小弟、(3)核武军备、(4)GDP总值。其中第(1)项是硬指标,按此标准,日本、德国、北欧、澳洲、加拿大乃至印度之流再怎么不甘也只能是小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知道了你比我小很多
我已经不追求红底鞋了,因为他的大部分都是恨天高的,偶尔有几个粗根的,我还瞧不上
喜欢就买买什么不是买呢?
Maui20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瓢浊酒' 的评论 : 新宇尚有一点谦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这个是他永远的耻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安理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管它姓蒋还是姓汪?
半瓢浊酒 回复 悄悄话 老天无眼,蠢皇帝误国!最近看了二百斤巡视讲话,与新宇将军有一拼。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所謂大國擔當,就是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的意思。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常人想,应该是安理会五常:)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太有意思了,阿牛,我又把你的帖子仔仔细细的读了一遍。你前半部分叫人家张文斌,后半部分叫人家汪文斌。这发言人到底是姓张还是姓汪?
我都叫你绕糊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后边又改成汪文斌了呀。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我又回去看了一眼你的帖子,那张文斌可是你说的呀。
你再好好看看。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啊, 汪文斌呀,我说我不关心政治吧,立马就显示出来了。这不是让老张躺着也中枪?
阿牛,这事你关心关心,也许还有点道理,毕竟说的是美国,你是美国人。
像纯中国的事,老习连不连任啦,跟海华有什么关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汪文斌,汪文斌,人家张文斌是好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咱俩的政治是 equally bad.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那么聪明的阿牛,怎么没搞明白,张文斌的发言是代表国家而不是个人的,与他的个人资质没关系的。别说他还读过大学,就是个文盲,站在那个位置上,也可以这样说的。
现在我半点都不关心政治,要不是看了你的帖子,都不太清楚谁又去了中国。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政治也不大好,怯怯地举手发言: 张师爷的担当是不是担二百斤家当的意思?是不是天朝的伟大领袖要同白老头比比挑担子再走二百里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的,哈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当今圣上和金三是一类人。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不理解这些外交部的发言人,是谁让他们把“调子都起的太高。没有帕瓦罗蒂的嗓子还要唱我的太阳” ?!牛哥这句精彩的描述令我忍俊不禁;哈哈哈,真的笑出了声。 国家被这些人的言语丢尽了颜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价格,就是懂一点奢侈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中国以后要是强大了,肯定是大牛屄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不是我安排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她那么老,不适合我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能到文学城,不然他要让我有牛哥担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1988 年,南斯拉夫的品牌汽车Yogo在美国的售价是 $1,999.99 一辆,而且还是买一辆送一辆。也就是两双红底鞋的价格。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们男人们都知道的鞋子品牌和价格,我这么就没有一点儿概念呢?好惭愧啊(实话:假的惭愧)。哈哈哈。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牛哥是真不懂政治了。
汪先生今天要是晚上上城头散步看到你在这发谬论,一定会痛斥你的:
什么以这个那个定义的,我们说是,就必须是,不是也是,你不服?

几年前日本某电视台一个政论节目里日本专家和中国专家齐聚一堂,讨论国际政治问题,中国的专家一口一个“中国是大国...,世界应该尊重大国...”。旁边的几位日本专家一直等着他说,结果后来日本的专家们都笑了,其中一位很亲切地叫着中国专家的名字笑呵呵地说:X桑,国家大也罢小也罢,都应该平等,日本是个小国,但也有说话的权利,真正的大国谁整天对着小国说我们是大国,你们应该怎样怎样?
这世界上美国算是个大国了吧?你看美国天天对小国说吗?

这中国专家一脸的懵笔和不服气,演播室里的人一个个微笑不语。
那一刻真的很佩服那位中国专家的面皮,绝对够厚。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架式,住钓鱼台国宾馆几号楼是肯定沒戏了。

不知道谁在北京机场迊机。上海机场是派了一个上海外办主任去机场迎接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在上海没有洋房, 在北京没有四合院吗?
邓文迪在北京有四合院,她以前是排球运动员。现在单身。

牛哥不要踢, 我忙事情去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他这一辈子一直都是当秘书。。。"---
中国做秘书的, 师范毕业的都是升官发财的料。奴才吃香嘛。
不想做奴才就到美国吧, 到文学城发发牢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多少钱呀"---
我无法抵抗红底鞋的性感,时尚,魅力。
呜呼,两台车都不见了。
其它牌子是无法和它比的:Jimmy Choo, Kate Spade, Manolo Blahnik, Chanel, Rene Caovilla, Stuart Weizman.
它们都不怎么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Christian Louboutin 说了,一个女人一生至少要有一双红底鞋,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在全世界卖40亿双红底鞋了,哈哈。

40亿乘以$1000, 多少钱呀,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他这辈子一直都是当秘书,给领导写个讲稿”

嗯,写作秘书,怪不得那里的领导们讲话会那么相似呵。也不懂政治,只是觉得好玩儿,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应当只关心自己应该操心,也必须管理好的事情。不然就是浪费生命,傻瓜啊。
所谓的”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就是让你接受媒体鼓吹的大事,接受他们的洗脑,无偿为他们卖命,最后悔不当初。

野花嘛,只关心连衣裙,红底高跟鞋,还有看看牛哥的大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