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缅甸的美食

(2023-12-11 05:51:58) 下一个

离我住的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缅甸食府.

Burma Place | Burmese Restaurant in San Diego, CA

先从网上摘抄一段缅甸: 

缅甸联邦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简称缅甸(Myanmar),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国。西南临缅甸海,西北与印度孟加拉国为邻,东北靠中国,东南接泰国老挝,首都为内比都,人口5417万(2022年),共有135个民族,全国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全国分7个省、7个邦和联邦区。 
缅甸1044年形成统一国家,先后经历了蒲甘王朝东吁王朝贡榜王朝。1824年至1885年间英国先后发动了三次英缅战争并占领了缅甸,1886年英国将缅甸划为英属印度的一个省。1948年1月脱离英联邦宣布独立,成立缅甸联邦。1974年1月改称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1988年9月,以国防部长苏貌为首的军人接管政权。1988年9月改名为“缅甸联邦”。2008年5月,新宪法规定实行总统制。2011年2月,缅甸国会选出登盛为缅甸第一任总统。2016年3月,缅甸联邦议会选出吴廷觉为半个多世纪以来缅甸首位民选非军人总统。2021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4月16日,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宣布成立民族团结政府,温敏任总统。
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以农业为主,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甘蔗等,缅甸为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已加入东盟自贸区、中国—东盟自贸区、韩国—东盟自贸区、日本—东盟自贸区、印度—东盟自贸区,2019年,缅甸国内生产总值760亿美元,人均1407美元。
很多年前,走马观花地去过缅甸,但是,去过很多国家,缅甸是一个对我印象不太深的国家。也是一个想不起来什么特色的国家。这次看到这个 Burmese Cuisine, 算是勾起了我对这个国家的一点点回忆。走进去,坐下来,看看菜单,就吃一顿呗。
Food | Burma Place | Burmese Restaurant in San Diego, CA
点了一份茄子烧鱼,很像中国的烧茄子,但是,里面不是肉而是 Swai, 咸甜酸不辣,有几重口味,还算不错。
A Beginner's Guide to Burmese Cuisine - The Manual
点了一份缅餐服务员强烈推荐的椰子烧南瓜,甜香的口味,中国人很少有这样做南瓜的。说不上好吃,反正,不难吃呗。
How to Cook Perfect Rice: A Step-by-Step Guide | Food Network
米饭还好,不是像很多中国餐馆里面用的最差的米,但是,也不是上好的米,稍微有点儿硬。
Burmese Coconut & Chicken Noodle Soup (Ohno Kawkswe) – Crunchy Salty Sweet
还点了一碗汤,黏黏糊糊的椰子汤,半甜半咸半香的,口感还行但是面相不好,哈哈哈。这一顿吃下来,感觉到基本上就是中餐。
港式乾炒牛河by Mrs P's Kitchen - 愛料理
经缅餐的服务员强力推荐,点了一份缅甸炒面带回家,看上去和我们中国的干炒牛河差不多。就是肉少一点,味道也加了点儿甜,花生碎和椰子的味道,反正,怪怪的。
我觉得,缅甸的菜就是综合了中国南方菜的味道,泰国的风味,越南的一些作料,点缀了一些印度风情,再加上印尼的香料。基本上就是中国加东南亚的混合风,基本上没有自己的特色,是一种大杂烩的感觉。缅甸的菜肴里面,会加很多椰子和花生。
据说,也有辣的菜,下次去试试。
MinGlarBar ("Hi" in Burmese)
有一道这样的菜,据说很多人都会点,但是,看上去太素,很可能我不喜欢。
前往仰光:仰光仰光省之旅精选2024 | Expedia 旅行
看看缅甸的首都仰光,能让我想起来的就是泰国。
下次饿了,如果路过缅餐,再去吃一次。
 
《版权缅甸所有,翻印美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我们附近的Burmese 餐厅有一款推荐菜,tea leaf salad,不知您介绍的这家有这款吗?因为我不熟悉缅甸菜,没吃这个菜。吃得惯又觉得好吃的有咖喱菜和炒面拌面,和泰国菜类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觉得广州的饭菜一直都特别好。就连路边摊的干炒牛河,都馋的我直流口水。我觉得,广州就是美食天堂,别的地方没法比。

尤其是老广东的那帮食客,嘴太刁了,但是,人家的饭菜做的的确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前三個月回廣州,印象最深刻的是,廣州攴館的飯非常好。 跟以前是天地之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的,挑毛病的人不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是他们体力太差,甭说4000,就是40,000 也累不倒我。"---
有一堆网友只知道“吱吱哇哇”挑别人毛病,自己写不出什么像样的文章。
乐观估计,写四篇就累瘫了。哈哈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去了,哈哈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泰国傣族的祖先是西双版纳的傣族。
緬甸缅族的祖先是中国甘肃的羌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缅甸人不骗缅甸人,他们只骗中国大陆同胞,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就是缅甸的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那是我们不习惯,人家也不习惯我们的花椒大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敢去缅甸了。诈骗!
还有泰国人就是中国的苗族人吧?还是傣族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椰子花生,甜的菜,都是我的爱。我查了一下,怎么这里叫:Burmese Foods 而且有咖喱,看着像印度的食物。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哪个心理学家说的?"---
牛哥, 我调查了半天,找到了答案。
他今天的马甲名字是"mm6799"。
真实姓名是XXX.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缅甸菜的品相真不敢恭维,东南亚的菜也是什么都加椰子奶,烤个三文鱼都放椰子奶味道怪怪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茄子烧鱼色彩鲜艳。缅甸炒面也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哪个心理学家说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心理学家说,小时候不在父母身边长的孩子, 通常爱吹牛。这是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保护,自己只能靠"出牛"保护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我既喜欢琴棋书画,又喜欢打架踢球,也喜欢喝酒吃肉,还喜欢唱歌麻将,那就没法解释了,哈哈。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上去勾不起食欲呢?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喜欢绘画摄影博客放插图,"在一起"写的像宋词的是一组基因,
喜欢打球打架吃肉的是另外一组基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是他们体力太差,甭说4000,就是40,000 也累不倒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我就庸俗地过这一辈子了。"---
对不起,神的雅哥-牛哥. 忘记说了,您是例外啊。

您在体育活动,文学论坛,时事政治,风土人情,天文地理,养孩育儿,恋爱婚姻,医疗保健,中医西医,滋阴补肾,养身益寿,等等等等都花了大量时间, 哪有时间琢磨厨房里的佳肴?
单单这4000多博文就得累倒3个英雄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我就庸俗地过这一辈子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欧美人对吃的花样上没有亚洲人那么讲究。他们把时间花在在其它方面琢磨出来了发明创造。
亚洲人都忙在卧室生孩子,养孩子, 厨房里做味美佳肴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What ?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有历史观点认为,爱新觉罗是宋徽宗的后裔。爱新觉罗喜欢绘画就是从宋徽宗传下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去过缅甸的人不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连缅甸都没有去过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汉族人?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没有鱼才做鱼香茄子。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看了同盟军的彭德仁的劝降书和同盟军发言人的视频。感叹缅甸有这么优秀的汉族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美国有两千多个民族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茄子烧鱼里真的有鱼,而不是鱼香茄子? 我要点这道菜,茄子怎么做都好吃,到自家菜园子里摘一根嫩嫩的茄子来生吃,是我小时候的常干的事儿。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 135个民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