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咬一口香死人的流沙月饼

(2023-09-21 05:55:02) 下一个

自从有人发明了那种两蛋双黄月饼之后,我都开始不怎么喜欢月饼了。

深港月饼_深港广式双黄月饼散装蛋黄莲蓉味广东中秋老式豆沙手工传统糕点心多少钱-什么值得买

不论是莲蓉还是豆沙,里面加两颗硬硬的蛋卵子,真的是毁了月饼。但是,这一年又一年的,双黄月饼竟然是不见颓势,而且现在不论什么样的月饼,里面都加着两颗蛋卵子,好像吃了这种月饼会壮阳似的,真的是搞不懂。

2023月餅推介】精選8間奶黃月餅尋覓不一樣的中秋味道遊記攻略-Trip.com遊玩攻略

今天有人给我送了月饼,估计人家知道我不喜欢二蛋月饼,就给我送了非二蛋月饼。这种月饼叫做蛋黄流沙月饼,虽然还有蛋黄两个字,但是,加了流沙这两个字,便是另外一种风韵了。不是那种两粒硬卵子的月饼,而是蛋黄如流沙,嗯,口感很好,味道也不错,比啃那两个蛋卵子月饼强太多了。感谢送我月饼的朋友。

传统云腿月饼怎么做_传统云腿月饼的做法_豆果美食

朋友还送来我喜欢的云腿月饼,这款月饼里面的盐放的稍微有一点点的多,但是,云腿的香味那是挡不住的。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口口见肉,口口留香。其实,云腿月饼里面的云腿,并不是越多越好,像这样的月饼,里面云腿的分量放一半儿就够了。有一句话叫做:“少吃多得味!”说的就是不论什么菜,什么美食,什么好的料,都要放的适量,多并不等于好,我希望做云腿月饼的师傅懂得这个道理。

传统五仁月饼吃腻了,不妨试试这4种,口感独特,打开味蕾新需求

其实,五仁月饼一直是我的最爱。从小到大,在北方吃的最多的就是五仁月饼,而我最喜欢的也是五仁月饼。不论五仁月饼里面是那五种仁儿,反正,只要叫五仁月饼,我就喜欢。小的时候,在北京吃的五仁月饼中,里面有青红丝,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好吃,我永远都没有吃腻过。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依然喜欢五仁月饼。

五仁月饼里是哪五仁?青红丝又是个啥?_芝麻仁

这种月饼,看一看都流口水。

水果月饼味道价格报价行情- 京东

现在的五仁月饼里面,很少能见到带有青红丝的月饼了。

十八街麻花_天津特产_飞嘴网

咦?突然馋天津十八街大麻花了。这个馋虫飞的,够快够远!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街坊王大爷就经常说:“人生在世,吃喝二字!”

人生在世三万天设计图__招贴设计_广告设计_设计图库_昵图网nipic.com

唉,我现在基本上堕落到了王大爷那个时候的境界了。

 

《版权月饼所有,翻印麻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胃口真好!吃嘛嘛香!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中国店找“流沙月饼”没找到。找去年在朋友家吃的比五子棋大一点,25美元一个的微型香港月饼,也没有。虽戒糖一年多了,在“流沙月饼”的感召下,还是买了稻香春的苏州月饼,没蛋黄,非广东,希望不含二氧化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没有听说过五仁月饼里还有肉,你吃的是不是 咸肉月饼呀?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和人的口味真是千差万别,我从小就讨厌五仁月饼,最令人无法接受的是馅里居然还有一小粒肥肉,简直下不了口,所以以前我们家每到中秋,一盒月饼到最后剩下的就是掰开的五仁,因为那时我还小还不识字,看不懂刻在月饼上的字,所以都是通过掰开月饼看内里才能知道是什么月饼,我最爱的是豆沙,椰芸,鲜肉月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94607' 的评论 : 奇怪?哈哈哈,我觉得还好了,你喜欢就好。
L94607 回复 悄悄话 你对月饼的评价虽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却与我一样,哈哈,英雄所见略同啊!饶我冒称一下自己是英雄,不好意思。我也是不喜欢有两个卵子的月饼,最爱的一样是五仁,当然豆沙也可以。阿牛中秋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哈哈哈,有牙没牙都喜欢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我不怎么喜欢吃鲜肉月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整个西域都是我的地盘,连女儿国都是。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五仁月饼一直是我的最爱。我也是!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二蛋月饼吃起来多香呀,流沙是没牙的时候才吃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流沙月饼看上去比蛋黄月饼好吃,谢谢介绍!好像是漏了一个上海鲜肉月饼哦。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牛魔王跟沙和尚有基情,哈哈哈!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21 08:28:35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什么叫移居呀?流沙河本来就是我的地盘,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吃过呀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馋死你。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上海的鲜肉月饼吧?那个鲜味才香死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好,咱去买五仁月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呵呵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外婆说:“人生在世,吃喝玩乐!”
同喜欢五仁月饼。苏式的跟北京的口味不知是否差不多,也有红绿丝。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向羊大哥学习,学写一盘《那咬一口甜死人的月饼儿》

每年中秋节,这个圆满的糕点都能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和美味,特别是那第一口-甜死个人!
首先,月饼的外形精美,让人赞叹不已。
其次,月饼的口感令人陶醉。有双黄,有豆沙、有莲蓉、有五仁等等,每一口都能带来不同的口味和滋味。外皮的松脆与内馅的绵软相得益彰,让人垂涎欲滴,真的有点甜死个仙人。
除了美味,月饼还寄托了人们的情感和祝福。无论是赠予亲朋好友,还是在家人团聚时分享,月饼都象征着团圆和幸福。每一块月饼都承载着人们的思念和祝福,让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最后,月饼也是中秋节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通过品尝月饼,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加深对中秋节的认识和体验。听说月饼盒里面不装月饼,那是行贿送礼的好办法。
总之,月饼以其精美的外形、美味的口感、浓厚的情感和文化价值,赢得了热爱和平的劳动人民的赞扬和喜爱。无论是中秋佳节还是平日里,月饼都是我们心中的美好记忆和味蕾的享受。
让我们和羊大哥一起品味和赞扬这份独特的中式美食吧!
注意:糖尿病患者慎服。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豆沙的我也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您懂了什么道理?什么东西吃多了,都变得难吃了,哈哈哈。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月饼里我只喜欢最初的改良, 或莲蓉, 豆沙的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了天津也不敢吃大麻花了。 令我魂牵梦绕的各式早点吃多了也就腻了, 这让我懂了一个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叫麻花圣宴也没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什么叫移居呀?流沙河本来就是我的地盘,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看来你身处多伦多,却吃过不少天津卫的大麻花,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魔王移居流沙河——这个可以有,哈哈哈!不过有点纳闷,老牛喜欢五仁的颗粒口感,却嫌弃那俩蛋黄,这是何故?真是重仁轻色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麻花盛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津大麻花是麻花圣宴,配料很丰富,味道也恰到好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流沙可以,大肠不行!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五仁月饼也是我的最爱,看图流口水呀!第一次听说有流沙月饼,前几天还第一次看到“不惑居大肠月饼”的制作视频,看着都挺诱人的,等着有人也送我流沙和大肠月饼,口水直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你也喜欢天津大麻花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津大麻花更好吃,月饼是吃一个吉祥的寓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