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们可以不服老,但是我要服老!

(2023-01-03 06:26:07) 下一个

你敢说你知道广东早茶的历史文化吗?承认吧!你不知道|早茶|茶楼|饮食文化_新浪新闻

上个星期和一位有好几年没有见面的两位朋友约了顿饭,就在我们这里一家广东早茶店见面吃点心。第一位老Z和我几乎同时到的,很久不见肯定是嘘寒问暖孩子怎么样老婆换没换等等,男人吗,在一起也不能全素呀,荤素搭配,喝酒不醉!

一瘸一拐图片-一瘸一拐素材-一瘸一拐插画-摄图新视界

第二位老Z可就姗姗来迟了,起码迟到了二十分钟,只见他进门的时候一瘸一拐的和一位残疾人似的。还没来得及问他换老婆没有换小蜜没有,先问一下他的狗腿怎么样?

跟腱断裂后如果这样做,事半功倍_受伤

“上个星期打排球,我去扣球,只听啪的一声,然后脚后跟剧痛倒地不起。是跟腱断裂,明天做手术,把跟腱接上。”

姐姐满头白发,染发伤身体,弟弟带她过来定制时尚假发-哔哩哔哩

“ 啊?您这六十多岁的人了,一个甲子都过了,怎么还打排球呀?老成这个样子了,还敢跳呀?您看您这满头的白发,走路都应该慢一点了,老了就不要再逞能了!”

CBA全明星赛:李添荣获扣篮大赛冠军-新华网

这两位老Z都是和我几十年前一起打篮球的队友,曾经拿过圣地亚哥篮球比赛冠军的梦之队。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但是,业余的厉害,爱好的也厉害。

我就和他们语重心长的说:“老了,就要服老!我当年一支羽毛球拍子横行北美没有任何对手,现在我已经十六年没有摸拍子了,所有的羽毛球拍子都送人了。篮球我也有十七八年不打了,最多就在后院子里投几个蓝,至于斗牛呀,Horse 呀,三对三呀,打个全场比赛呀,我是坚决不干,我是一个服老的人,什么年龄就干什么事情。”

喜迎二十大,健康你我他- 《检察风云》杂志社社会工作站河南站

第一个老Z说:“我每个星期还打打篮球,都是和老头子们一起打,走着打球,站着抢篮板球,基本上是要保证不受伤的,现在游泳比较多,就是保持一下身材!”

第二个老Z说:“我是篮排足乒乓羽毛网球都打,我觉得我还不老,等跟腱接好了,我继续打球!”

好幼稚-表情包制作-聊天图片表情包-表情包网站

唉,这心态,真幼稚!

我的朋友里,还真有很多不服老的人。干什么都想和年轻人比。老王说:“我比我儿子解一元二次方程解的快!”老李说:“我比我儿子吃饺子吃的多!”老陈说:“我比我儿子开车开的猛!”老赵说:“我儿子打乒乓球根本打不过我!”各种的逞能,各种的不服老,各种的老当益壮,各种的当年勇,我看着他们,只有羡慕的份!唉,我打网球打不过我女儿,基本上就是0:6, 0:6 的事儿。跑步也跑不过她,跑一圈拉我半圈儿,Leg Press 也搞不过她,比她少推200磅,英文也没有人家好,打高尔夫球也打不过她,上大学也没有人家上大学好,就连花钱都没有人家大手,反正,我就是特别服老,不如人就是不如人,不如人也没有关系,比跟腱断了强!

寫給漸漸老去的自己(句句入心) | Love分享

过去我有很多经验,不服老的结果就是自己胳膊折腿断脚扭最轻的就是浑身酸痛丢面子让人笑话,所以,现在我是服老,真的服老,尤其是需要体力的,需要力量的,有竞赛有比赛的,只想和比我年龄大的,比我白头发多的,比我脸上皱纹多的和说话没有底气的人比试比试,凡是年轻人出现,我就深藏当年勇,认认真真的服老!

我发现,老当益壮就是一句特别混蛋的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哈哈哈,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这都是哪个王八蛋说的呀?对了,还有那句:老夫聊发少年狂!

老了,就要服老,这才是正道!

 

《版权年轻所有,翻印老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也忧伤!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失去火力的牛哥,让人忧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板爷'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从来不看别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做梦吧
北京板爷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服老了。以前大满贯,各种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啥的,基本场场不拉。现在基本不看,新人都不认得,爱谁谁…:)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榜样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58/201905/2865.html
表给自己找借口 ;-)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是哪个人说的?现在在中国,不服老就出门染疫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a1999' 的评论 : 你太年轻了!
linda1999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今天永远是余生最年轻的一天,所以每天都要好好享受最年轻的日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今天他让我很失望,很失望!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楼下的某一位,那可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下知天文,上通地理,下五洋揽月,上九天捉鳖,什么话题都洋洋洒洒来一大段,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说不定给你留个万言书。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真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赞这句“ ”男人吗,在一起也不能全素呀,荤素搭配,喝酒不醉!“

听说前有 “郭老不服老,见到女人就卧倒” 不知道真的假的,牛哥也学学 :)

还有,可以跟年轻人比,咱睡的少呀 - 不服不行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就写这么几个字,糊弄谁呢,打回去重写!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装老和服老不是一个概念,这年月要装老,而不是服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还赛尔凡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嘴上说服老,实际在凡尔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跑马拉松的人,我不评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是聪明,我管这个叫服老!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还有一个 70+ 老先生,号称一周一个马拉松呢。说, 跑完了,相当地舒舒服服,云云。。。
他要么是吹牛, 要么是作死。
简直是鼓励别人跟他一起早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牛教练这叫聪明,不服老运动员到了40以后别退役啊。反正我已经好多年不打排球了,跳不动了:)传传垫垫还凑合。还是省着点关节以后走步啥的还舒服点。跟腱断了赶紧做手术接上啊,千万别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我等着她完胜我的那一刻!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暂时还有一项超过你女儿的:大洋多。等过两年,你女儿挣钱也大手大脚时,你就完败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身体是载知识之车寓道德之舍衡量年老之标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啥也不服,就服自己的身体,听它的,它说能干啥就干啥,老骥伏枥,志在脚后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牛哥在逐渐调适自己的心态,这很好。不像我先生,不听人劝,十几年前已拿了一个专家证书了,今年新年愿望是再拿一个,昨天休息时就猛拼,在电脑跟前一动不动学了几小时,后来我在厨房做饭听到他大叫快来救命,原来坐太久不动,肌肉痉挛,突然动不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嗯,等我智商足够低的时候再去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是想象,人老了之后,什么都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学打golf吧,那是一项特别服老的运动,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缺爱的人不怕老,老了也不缺爱:)还有,只有父母永远把我们当成孩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