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远的红烧带鱼

(2016-06-27 06:29:26) 下一个

小的时候,吃鱼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在北方不像南方那样水多河多湖多鱼多,我们北京没有很多的新鲜活鱼,带鱼在我心目中就是最昂贵、最好吃的鱼了。而且是:红烧带鱼!

其实,那个年代家里偶尔也出现一些鲫鱼、鲤鱼、鲢鱼、黄花鱼一类的,但是,我就是不喜欢吃,原因就是那些鱼刺儿太多,每次吃鱼都被鱼刺扎了嗓子,每次被鱼刺扎了嗓子,就会浪费家里很多醋,现在不喜欢喝醋的根儿就是从那个时候落下来的:喝一大碗醋的感觉真是不好!

而且,醋多贵呀!

带鱼则和其它的鱼类不一样,带鱼的刺儿规律的和算盘一样是那么整齐那么科学那么的西点军校,好像我两岁的时候就掌握了带鱼的刺儿的规律,因此,自从下凡之后开始吃鱼,就没有被带鱼的刺儿扎过,因此,红烧带鱼就成了我的最爱!

现在吃的鱼多了五花八门各种各样,尤其是到了美国之后,卖的鱼都没有刺儿了,所以,也就不考虑被不被刺儿扎,用不用喝醋的事情了,但是,红烧带鱼依然是我的最爱。红烧带鱼大米饭,那可是过年的节奏呀!

嗯,干炸带鱼也挺好吃,不过,小的时候,油都是供应的,炸不起!

馋了,去下馆子点红烧带鱼干炸带鱼!

《版权带鱼所有,翻印红烧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红烧带鱼,支持油条,支持炸酱面,支持山楂丸......有几样小时候常吃的东西好像永远也吃不腻。但也有例外,糖耳朵。十年前回国特意去吃,感觉不到小时候吃的那个劲,结果吃了两次以后就兴味索然了。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卖的带鱼,鱼刺还是那么有规律,西点和黄埔有的一拼。但美国的西点带鱼还有地雷分队,鱼肚部分有小硬块,但不是每条都有,怪。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1414' 的评论 : 大部分鱼都有的. 去一下鱼加工厂就知道了
wxc1414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爱吃,出国后看见超市大带鱼有蛆一般的寄生虫以后就戒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带鱼的尾巴有肉也有刺!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优闲丽人' 的评论 : 我有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请教,那么那个带鱼的尾巴是肉还有刺?如果都是刺,是酥了吃,还是用就那么吞了后再来口醋~ ,楼主说醋很贵。说真的,我真是认真问的,别当我在开玩笑。:))))))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高斯曼 发表评论于 2016-06-27 12:17:21
我最喜欢带鱼了,煎一下就行!
---------------------------

对,其实带鱼的烧法当中,以新鲜带鱼暴腌一下清蒸为上,其次是暴腌后油煎,最后才是红烧,尤其是不太新鲜的时候,用糖醋和酱油掩护一下。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铁驴 发表评论于 2016-06-27 09:54:25
我是在饥饿中长大的,不是一天,是每天,我从来没见过毛主席,你们北京的走在街上总能遇到一两次。
-----------

我也是在饥饿中长大的,每当饥饿时就想起伟大领袖毛主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雅丽人 你的寒酸童年不是毛泽东给的,是你爹娘给的。你要是生在美国,你就没有寒酸,你要是生在非洲,你则没有童年!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带鱼了,煎一下就行!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连带鱼的在最细尾巴全吃光,感谢毛泽东给我们的寒酸童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说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嗯哪,我们运气好,原来经常能碰到毛主席,现在也一样,想见毛主席了,就去纪念堂排队,看看他老人家。

如果说贫穷,那只能怨慈禧太后,那个老太婆把中国给折腾的够呛,要不是毛主席许诺给中国人民每天吃两顿饱饭,我们现在还给清官抬骄子呢。哈哈哈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饥饿中长大的,不是一天,是每天,我从来没见过毛主席,你们北京的走在街上总能遇到一两次。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红烧带鱼!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红烧,却没有永远的带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贴可评为六月份模范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你们什么苦?吃新鲜黄瓜的苦吗?哈哈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带鱼是很好吃的鱼,在鱼的品种很多的时候也不比其他鱼差,你们北京的比我们乡下的好太多了。我们的苦你们北京的都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