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校长,你竟然把学校当作监狱来治理

(2009-04-26 23:56:38) 下一个

校长,你竟然把学校当作监狱来治理

 

五一之前应邀到山西的高校进行一轮有关中国的影响力的讲座,被邀请的还有现代的穆桂英、超级大美女、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大众情人,中国者名的管理学院院长S教授,我同这样的美女一起讲学自然是交映生辉,俗话说,才子配佳人吗!老才子自然也配老佳人了。

 

第一站到了山西某大学,哇!几年没有来这里变化真大。学校三米来高的围墙把学校给围得个铁桶一般。人类只能从北门西门进入学校。学校门口站着若干歪戴大沿帽,身穿蓝色保安服看上去特别像四十年代上海滩上纠察队的说不清身份的人。(上海滩那里的人长得起码有点恶霸汉奸大流氓的样子,而这里的几个人穿着肮脏,衣服松懈,皮带都要掉下来了,帽子大得都快扣住半个脸特别像丐帮的半袋弟子)他们左手持对讲机,右手拿一叠发票,见车就收钱。

 

我一直以为大学是教书育人培养下一代的地方。可是这所大学还没有进校门,就感觉到这里像所监狱。那些收费的人灰眉土眼横眉立目好像我进校门就欠他的钱似的。

 

这所大学是公立学校。所有的财政支出都有政府支付。原来美丽的校园让这些人一占一把一收费,顿时把我对这所学校原来的好印象给折腾没了。山西是个有钱的地方,不用说政府拨款了,就是广大的煤倒儿们随便捐点银子就够这个学校过个三五年的。一辆汽车收三块钱,不但丧尽斯文而且你也发不了财呀。

 

我去过美国的学校、去过英国的学校、去过德国的学校、去过日本的学校也去过很多人没有去过的学校。没有学校像这所学校这样收买路钱的。大学教书育人厚德载物传承美德唤起良知,而这所学校里也有很多用“德”字命名的地方,但是,这校长估计是要用厚德来载“钱”了。

 

去购物交停车费可以理解,去游玩交停车费也可以理解去其他什么地方交停车费也可以理解。进大学校门我又不停车,我又不修课我还不杀人,你凭什么收停车费呀?你以为这大学校园是水泊梁山呀?

 

大学就要按照大学的样子来治理,监狱那一套拿到大学里来不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哥们,你如果看到加拿大大学里的停车收费情况,不知道您会有什么感想。在国内收的那些停车费可能也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