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缘活佛

(2008-01-17 19:32:37) 下一个
从前听说过活佛但是从来没有见过活佛。自己虽然不是佛家弟子但是活佛对于我来说还是很神秘的。曾经见过的佛不是泥塑的就是照片上的。真正的活佛好像距离自己很远很远。

有朋友从美国回来给中国的贫困地区儿童捐书,重在掺和吗,我也就请这位朋友吃顿便饭。一大早就奔向朋友住的酒店。“我去带你见一位活佛”我这哥们神神秘秘的说。

从北京的大西北一直到北京的大东南。这个角儿吊的可真不善!

塔德泽旺吉美活佛生长在一个佛教世家,是藏传佛教的转世活佛,现在是埃旺寺主持活佛,德格印经院院长,这次为了代表藏区贫困儿童来北京接受捐赠的书籍。

活佛与我相见先是双手合十相互问好,然后,我们行的是俗家的礼节:握手!

说良心话,泽旺吉美活佛长得很像画中的佛教人物,说话声音中气十足,人很和善。

我对佛教略知一二但是了解不深。活佛告诉我如果要去他的的寺庙,先要乘飞机到成都,然后要坐一天的汽车,然后还要骑一天的马。真远呀。。。。。。

同泽旺吉美活佛聊得很畅快,谈生死、言善恶、论红尘、讲轮回、说报应、唱人生。从衣食住行到大乘佛法同泽旺吉美活佛足足海阔天空了三个多小时。

我收获颇丰!以前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明白了。(我应该属于绝顶聪明的那种人!)

中午要请泽旺吉美活佛吃顿便饭。

泽旺吉美活佛说,初次见面,我给你唸三个经送给你吧。(我那朋友大吃一惊,活佛见了弟子一般只给唸一个经)于是,我就在泽旺吉美活佛的佛堂里盘腿闭眼双手合十。泽旺吉美活佛手持铜铃就开始诵经:吉祥如意经、健康平安经、心想事成经。

泽旺吉美活佛连唱带唸然后用手在我的脑袋顶上摸来摸去。

诵经完毕,我起身感谢活佛。

泽旺吉美活佛从一个袋子里拿出来一个物件:“这是我从布达拉宫请来的金刚结,是用五彩哈达编织而成的,你留着身边保你平安吧。”(我那个朋友的眼睛都瞪圆了,我的待遇已经超过了活佛的弟子)

我双手合十:“谢谢活佛!”

泽旺吉美活佛又从手腕上褪下来一串珠子:“这是一串蜜蜡,你也留着吧。可以保佑你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啊?! 我的朋友吃惊地喊着。

我双手接过那串蜜蜡,套在了我的手腕上。

都说我同活佛有缘,我也这么认为!

分手的时候活佛说:“先生今年如果有时间,到我们藏区来,到我的寺庙来,我来陪你到处走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没错,你跟了他吧 :)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活佛这么厚待你?一定有玄机 - 你今生此后就该平步青云了!
迷失东京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去西藏?我也去!真羡慕你啊!活佛如此重视的人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我住在日本,趁还没得神经病之前去一趟西藏,圆我心中的梦。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读到你的此文,我相信活佛看出你有慧根。羡慕你的福(佛)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