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二)

(2006-10-11 00:37:16)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二)

看到浮图讲这个地名的时候我在想,这个地名一定有一个故事,一定有一段历史。浮图和浮屠有什么关系吗?不然,在这偏僻的雁北地区,怎么会有一个这样带有文化底蕴和佛教色彩的名字呢?

进入山西以后,车更少了,连大货车也少了。我一个人霸占了整个从张家口到大同的高速公路。心情之好自然不用说了。

山,从远到近,又由近渐远消失在身后。雁北地区的苍凉味道越来越浓厚了,在车里面也能感觉到外面的风沙和尘土。天空不再晴朗,灰色的天空遮挡了夕阳,在离大同还有几十公里的时候,已经有了黄昏的感觉。很快,浑源、大同县,北岳恒山,大同市,大运路以及各种当地的广告牌逐个出现了。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在高速公路上的享受就要结束了,前面就是进入大同市区的收费站了。收费站的小姑娘态度和蔼:“强边嗯路口向右撞你就竞了大同的市区了。”地地道道的雁北口音。透着淳朴,透着亲切,透着雁北。

大同印象:脏、乱、无序,每家商店都在挂庆祝国庆和中秋节的大红灯笼。

酒店:花园大饭店,四星级酒店,设施一流,价格合理,服务周到,地点就在鼓楼南边一点点。优点很多,缺点就一条,停车场的进出只有一条窄窄的小道,出了车再进或者是进了车再出,这样的设计很别致,很特殊,也很雁北。

房间不小,临街。

想和前台商量一下,要个远离街道的房间。前台小姐说:“我们这儿过了晚上九点街上就没有人了,安静的很。”果然!

房间里有宽带上网。

雁北人真的很实在。晚饭在一家综合性饭店吃的。这家饭店有精品粤菜,有正宗川菜,还有当地风味。我当然吃当地风味了。点了一客丰镇羊肉,一瓶当地啤酒,一盘刀削炒面,还有一份土豆南瓜。等菜一上来,哼!太不象话了,够一个班吃的。雁北人,你可以实在,但是你不可以太实在!您这菜量也太大了吧,比东北菜量还大。我心里不忿:“你们自己还挣不挣钱了?”

酒店的服务员都很亲切,象我的亲戚。大同的街道上果然过了晚上九点就月黑风高了,非常雁北!

房间里静得象深夜,连偶尔的汽车声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