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女关系中,看她的作和度

(2020-12-01 05:47:23) 下一个

 

读书可以丰富人的知识,打发无聊的日子,享受自己身心的愉悦,如果能带着自己的思考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对话,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并能自我反省,让自己变得更有思想,这是读书的高级状态。

王龄在爱情与婚姻,在两个男人之间不知如何选择时,她决定给自己一个月的自由空间,让时间去安排自己的命运。

与贺木分开后的第一个周末,王龄就急着主动联系了相亲对象李健,她事先脑子里准备的一大堆话都没有派上用场。李健大概已经知道王龄心中有人了,他的介怀让王龄不想作任何的解释,立刻就承认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二选一的时候,王龄犹豫来犹豫去,享受着来自贺木的宠爱,却不敢真情付出。现在与李健终于没有瓜葛了,她可以安下心来慢慢地回味贺木对自己的好。

情感的世界里,有一种“温水煮青蛙”效应,一开始,不会爱上对方,但是随着两个人交流的加深,相互的好感也会逐渐建立起来。慢慢地,女人会发现,有那个男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似乎成了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如果那个男人不陪着自己,反而会觉得内心空荡荡的。

这也许潜意识中,已经深深喜欢上对方了。

王龄处理完与李键的关系后,没有急着联系贺木,她吃定了贺木,知道他用情很深,不可能移情别恋。

在这段自由的日子里,王龄再次阅读了长篇小说《飘》。学生时代第一次读《飘》时,王龄渴望将来也能遇上像瑞德对斯佳丽那种无条件地惯着宠着的爱,这样的男人宽厚、大度,最有男人魅力。

如今,王龄真的也碰见了惯着宠着自己的贺木,她不想像斯佳丽那样一直任性、一直作,一直不懂得珍惜,最后,瑞德因为攒够了失望而离开。

在爱情里,不存在一方永远任性,另一方永远包容。如果付出得不到回应,谁都会累的,即便那个人依然爱着。

再次读《飘》,王龄能理解斯佳丽的任性和作,但她没有把握好尺度。凡事有度,任性过了度,自我超了标,就会将自己彻底囚禁在欲望的牢笼里。

宠爱过度,失了底线,这是瑞德的症结所在。主动去爱的人总是卑微的。

王龄同情瑞德的倾情付出而没有得到斯佳丽的丝毫动容,也惋惜斯佳丽过于任性而忽视了一份无限包容的真爱。

读懂了这个故事,王龄主动地科了贺木,离相约一个月还差三天的时间。那时是周四傍晚时分,贺木与公司的女同事在冰室吃雪糕,他正想方设法努力地忘记王龄,收到王龄的呼叫,他却连忙放下手中托着的雪糕杯,给她回电话,只听见王龄说:“我想你了!”

贺木欣喜若狂,“你等着,我马上过来。”

一个小时后,贺木出现了王龄的面前。激情的拥抱,长长的亲吻化解了一个月来的忧虑和思念,无须过多的询问,王龄的身体和亲吻已经让贺木感觉到了她对自己的依恋。

王龄坐在贺木的大腿上,双手捧着他的脸,摩挲着他生长旺盛的胡子,有点心疼地说:“你瘦了。”说着又亲了一下他的唇。

贺木搂紧了她,“都是因为你害得我吃不香睡不好。上周末我在你学校转了几圈,实在想来看看你,可是我也有自尊心呀!”

王龄又吻住了他,感激他的一往情深,真切的感受到了贺木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他的温柔体贴,细致随和正好可以化解她表面的孤傲和刚硬。

因为对贺木有进一步的了解,因为王龄对自身的认知和反省,因为两颗渴望真情的心,王龄吻得主动、贪婪,如痴如醉,这是相恋以来最投入最幸福的一次。

王龄依在贺木的怀里坦白她生命中出现过的男生,详细讲了在家乡教书的两年收到了一个同事的三封情书,以及她是怎样回绝的。王龄有意地说:“其实,我每天放学回家时,还是期待着他能大胆地送我一程,但是,他是个只会写情书的懦夫。”

贺木用力地抱紧她,得意地坏笑,“好,你说错话了,我可不是懦夫。”说着抱起王龄,轻轻地把她放在床上,情到深处时,贺木压住了她的身体。

王龄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呼喊,“再猛烈些,再大胆些。”可是另一个声音又告诉她,“要理智,婚前一定要保持贞节。”

在贺木解开她的最后一粒纽扣时,王龄的理智回归了,她坐起来,很抱歉地对贺木说:“对不起,这是我的错,我不该放任自己。”

贺木也清醒过来了,“对不起,我吓着你了。”

两个人互相道歉着,羞涩地沉浸在两性欢愉的尴尬中。

不管以后能不能与贺木在一起,王龄都会感谢他,因为贺木给了她真挚的爱情。

 

上一篇:男人的爱情,女人身上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保持婚前的一点神秘感,好好感受单纯的爱情,还是值得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写的好,栩栩如生的人物仿佛就在眼前,
现在国内的年轻人已经没有婚前一定要保持贞节这个观念了~~~
问好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差点就失身了。人是高级动物,还是有理智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人!经得起考验的爱情更值得珍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没有第二个人的干扰,一心一意地对待一个人,也就心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问好台湾的朋友,好久不见。谢谢留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秒回归理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王龄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太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龄找到了真爱,真好!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看來王齡已找到真愛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王龄的作该停下了,又不是什么金枝玉叶,对吧,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对王龄的信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要牵手走进婚姻哪会那么容易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好了,顺当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为王龄高兴选择了自己爱,而更爱自己的贺木,两人结合后的一生是幸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好看,最后一句话是不是说他们还会有波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分享!难怪想一辈子婚姻稳定的中国男人不喜欢娶美国女人,做情人倒是合适,哈哈~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美国女人激情、主动,对于不追求天长地久的美国男人还是挺合适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同意你的观点。每个民族的女人都有不同的个性,难怪有些美国男人喜欢娶中国娇妻,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总结得好!两性关系中的女人掌握了“作”与“度”的要点,一生准幸福,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阿梅!祝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王龄每走一步都是小心谨慎的,她应该能把握自己的幸福。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斯嘉丽,不“作”的话那就不会离开第一段婚姻了。相比其它民族,柔顺不是美国女人的特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看到一好文! 做女人不会作那是绝对不行滴; 会作没有度那是万万不行滴。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平安是福。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愿可爱的王龄不被辜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