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决定嫁给他

(2020-12-30 07:44:35) 下一个


爱情美学中有一种逆反定律,就是说,一对处于热恋中的情侣,如果一旦遭受到外界的阻力和排斥,他们会更加紧密的向对方靠近,他们的感情会因为这些因素而变得更加牢固。

王龄的家人评价人的标准是老实、可靠、勤奋,家人相信她的眼光,对她的恋爱对象持肯定的态度。因为没有任何的反对意见,王龄有点失落地认为,只要自己能嫁出去,家人就放心了。所以,王龄与贺木的恋情波澜不惊地持续着。

没想到新学期闺蜜的谎言和同事的反对,反而加速了
王龄与贺木的感情进展。贺木不想被人挖墙脚,他向王龄求婚了,“我们相识一年了,我跑累了,给我一个睡觉的地方,可以吗?”

这样大实话的求婚告白,王龄觉得挺合理,就答应了。她真的不忍心让贺木在两地之间来回地跑,给他一个睡觉的地方,让他安心地工作。

八月中秋之夜,南山的海上世界,月色皎洁。长堤岸,人如流水,沙滩上,星光点点,笑声不断。

贺木与王龄坐在海边的一块岩石上,拥抱着倾听潮水由远而近,潮来潮去的声音。贺木掏出两天前在沙头角中英街买的金戒指,套进了王龄左手上的无名指,亲吻着,“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女人,心不要再漂泊了。”

此刻的王龄是幸福的,但心中也有忧虑,是否真的了解他,是否真的爱他,“你会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吗?”

“我一定会把你放进一个蜜罐里,让你幸福,不受委屈。”贺木不常说漂亮话,王龄便把他的话当作了承诺。

贺木搂着王龄,感激地说:“我很幸运,在深圳还能找到你这样不物质的女孩,我没钱没房,你也愿意嫁给我。”

王龄坦白地对贺木说:“我也在乎钱和房子的问题,但是我更在乎你对我的真情实意。没有爱情,有房子的家也是冰冷的;有了爱情,房子迟早也会有的。你公司不是已经计划建房子了吗?”

贺木歉疚地说:“公司是打算建房子,首付款也交了,但公司的房子在镇上,不方便你上下班,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建好。我一直都没有考虑房子的问题,现在想结婚了,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客观条件还挺差,给不了你一个像样的家。”

王龄真实的想法却在有意无意之间伤害了贺木的自尊心,她又难过了。爱是平等的,结婚以后的家园是两个人的港湾,一样的负有责任。她安慰贺木说:“没有孩子之前,我们不需要房子,我只要在我的房间给你留一床位就是家了。”

这正是贺木简单的想法,结婚就是一个床位,可以留宿,停止奔波。

与贺木从陌生人发展到恋人,直到戴上了他的订婚戒指,王龄迷恋他的一往情深,享受他给予的关怀体贴。他俩都是真诚而简单的人,有时彼此坦诚得就像两小无猜的孩子。

贺木要王龄说说对他的感觉,王龄如实地回答:“爱你的感觉就像喝一杯白开水,虽然清澈透明无味,但它真真实实,而且每天还必不可少。或者说更像一条小溪,它源远流长,永无止息。”

贺木说他对王龄的感觉似一杯啤酒,苦而甘,想喝又不敢喝多。

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王龄不再心神不定,时不时找茬刺激一下贺木。她抛开了一切的疑虑,全身心地接受贺木给予的深爱,也不再保留地给予他爱的甜蜜,因此,彼此相处得很融洽。

因为打算婚事一切从简,王龄没有要做新娘的紧张和特别的感觉,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去创造美好的家园。

结婚前的一个周末,王龄的两个嫂子陪她和贺木去荔枝公园拍婚纱照。没有羞涩,一切都觉得那样的自然,坦荡。在师傅的摆弄下,变换着各种姿态拍摄。两个嫂子担心王龄害羞,不敢进来看,其实,王龄高兴得什么都不怕了,完全地进入了角色。

这是结婚前最幸福的一天,嫂子还陪着王龄去时装街买了几套新衣服。

 

上一篇:女人心目中好男人的标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的鼓励!写着玩,真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你写的不错:)心理都写出来了。想起来你是老师,温婉道来很自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也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平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引人入胜!祝生活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祝福!也祝您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喜欢!有歌声的日子天天都是快乐的,祝新年好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里祝福生活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王龄,贺木的爱情修成正果,踏踏实实一路走来,幸福生活天长地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塑造了王龄,王龄成就了生活,喜欢这样真实的生活。新年继续努力,生活到处是阳光!
祝元旦快乐,甜美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此刻我这里刚过12点,听着爆竹声给杜鹃送上新年的祝福:新春愉快!幸福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也真是的,过一年又老一岁了,哈哈~
祝点点新年快乐!外面正在放烟花迎新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好王龄和贺木还有儿子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趁着新年,要嫁赶紧嫁。~~ 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幸运哦,不像王龄那样从零开始建立一个小家。
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人!他们在婚姻生活中也会出现矛盾的,请继续关注他们是如何化解矛盾的。
祝山人阖家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深感内疚,让暖冬花了不少时间来了解王龄的故事,同时也深深地感谢。我先写故事的结局,然后再慢慢地分享故事的过程和细节,就是想探讨一下如何经营好一个幸福的婚姻生活。
祝暖冬新年顺心如意!再次谢谢你的阅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女人都比较在乎自己内心的感受,听你挑选的音乐,品读你的美贴,我也能感受到你内心的丰富和细腻。
祝您新年快乐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她那颗叮叮当当的心终于安稳了。
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问好石牛先生!没有原型的杜撰会写得很辛苦的,人到中年,谁没有故事呢?写一写,愉悦自己,也分享给大家。
谢谢阅读,祝您新年快乐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阿梅的阅读,王龄漂泊的心终于靠岸了。祝您阖家新年平安喜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回踏实了,俩人一起建小巢吧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对儿情侣,真好!王龄找对了人。一生都会幸福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告知,刚刚补了第一篇,为王龄和贺木这么稳定长久的感情感叹,看来贺木真是值得王龄抛开一切依托终生的人。祝生活新年快乐,生意兴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描写的好细腻,王龄贺木都是真诚而简单的人,希望他们从此幸福美满:))
生活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王龄终于找到了归宿,为她高兴!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王龄的心理活动写得这么真实细腻,有原型吧?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替你高兴。有情人终成眷属。祝贺。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得来容易就不会好好珍惜,还是要吊吊他的胃口,哈哈~
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开放,人们也习惯了别人自由的选择,更有包容性了。
祝王妃在新的一年顺心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要嫁了,贺木追妻好辛苦!不得不说那时候的女人还喜欢喝白开水,如今的人美酒加咖啡都不够的:-)
正和除夕,祝才华横溢的作者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王龄也是犹豫来犹豫去,最后战胜自己才下决心嫁给爱情的。那是九十年代,有钱人不多,今天的社会还能坚持嫁给爱情的女孩才是真的了不起。
新年就要到了,祝您阖家幸福平安喜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理工男就是这么实在,给他取“木”的名字,还是贴切的,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抱抱一凡,年头见了就到年尾了,高兴呀,哈哈~
看见你也写文了,呆会儿去读。是该报个平安了,免得大家挂念。祝新年阖家幸福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给暖冬来杯英式奶茶。我今天来晚了,新年前生意比较忙,又是个下雪天。王龄嫁给一个穷小子之后的生活怎样呢,我用倒叙的形式先在《女人五十还需要爱情》这一篇先告知了。
谢谢您的阅读和留言!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王龄嫁给爱情 是最美的婚姻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 永远幸福 拥有美丽潇洒健康快乐的2021!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人必生活着,爱才有所附丽。最近城里来的少了。问候生活,新年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写得好,爱是白开水,爱像啤酒,都是各自真实的感受。我很想知道他们后来幸福与否? 接着写,我慢慢来读。生活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好喜欢贺木的实打实求婚。 真实的想法,可爱的求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这就来补这两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