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闺蜜吵架之后,他的态度

(2020-12-23 07:54:56) 下一个


暑假分开一段时间,王龄回到学校后,贺木来得比较常。30日晚,贺木又来学校看王龄,这是王龄与周红吵架之后的第二天,一见面,王龄就毫无保留地告诉贺木她与周红吵架的起因和过程,以及自己的感受。

贺木听着,心里颇不宁静。他对周红的印象不错,说话委婉,善解人意,如果不是因为周红,他也不可能认识王龄。有几次贺木追王龄遇到挫折时,是周红点拨了他,告诉他王龄的特点和喜好。有一次王龄的两个同学来找她,王龄不想让贺木出现在同学的面前,是周红化解了贺木的尴尬,把他叫去她和张兰的房间,陪他说话。

人与人之间是靠缘分的,王龄、周红与张兰三个女生,周红八面玲珑,性格最好;王龄与张兰都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但王龄心口如一,张兰就不一定了。所以,当贺木听王龄说是张兰告诉她的,他说:“我不相信周红会说出这样的话,一定是别人说歪了,挑拨离间,制造你和周红之间的矛盾。”

贺木替周红喊冤的话让王龄难过,她告诉贺木与周红吵架的事,无非就是想让他看清楚周红的丑恶,对自己说几句安慰的话。可是,王龄没有达到这个目的,她开始对贺木的不理解而不高兴了。

王龄赌气地对贺木说:“既然你那么欣赏周红,信任周红,那就去追她吧。目前她正在与她的男朋友闹矛盾,你可以乘虚而入。她也在我面前说过你是个不错的男人,彼此互相欣赏,很难得。这个机会千万别错过。”

“那你怎么办?”贺木盯着王龄一脸的醋意,跟她开玩笑地说。

“你不用可怜我,我会另谋出路。”王龄故作轻松。

贺木看王龄毫不在乎的样子,不敢跟她开玩笑了,“你怎么可以随便把自己的男朋友送给别人呢?”

“这是成全。我不能接受你是周红不要送给我的,不希望以后我们的生活中有她的影子。”这是王龄的实话,她是一个多清高的人呀,哪能接受别人的施舍。

“哪来的影子呀?我对她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认识她的第一天就认识了你。我们好好地在一起,以后好好地生活就是最好的证明。”贺木对那句:周红不要才送给王龄的话,当然也是在意的。

“证明什么?证明周红没选择你是她的损失和错误吗?这不正好说明你对她动过心吗?”王龄跟贺木掰扯,本来也是闹着玩的,说到感情的事,她真的伤心了。

女人的思维与男人的思维太不一样了,贺木不敢与王龄再掰扯周红的事,他抱紧王龄,说了很多安慰的话。理智上王龄欣赏贺木对人对事有自己的判断和看法,但情感上她不高兴贺木不与她一起同仇敌忾。

与周红闹翻以后,王龄决心想离开这个小人得志,恶人当道的学校。两年前正式调入的时候,她就不想留在这个没有自由说话的地方,每个办公室都有领导的亲信在收集情报。

教美术的刘吉刚好调到一间街道办新建的学校,他引荐王龄去见了校长,校长同意接收,但是学校的编制已经超了,要王龄自己去教育局和街道办去疏通关系。

王龄去找了局长,局长与校长是老关系,他说校长不愿意放王龄走,劝王龄还是留在直属学校有前途。

想走又走不成,王龄郁闷得很。开学的那天晚上,刘吉陪王龄看了两场电影,他是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王龄有什么心事,在贺木与刘吉之间,她更愿意与刘吉诉说,因为能产生共鸣。

在刘吉送王龄回学校的路上,王龄想起贺木引用徐悲鸿的一句话“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叫王龄说话做事要注意一下方式态度。

王龄问刘吉,“你有没有觉得我太孤芳自赏,盛气凌人?”

刘吉想了想,说:“你是比较自信,说话也直接,有些话在别人听来可能有点难听,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必在乎。”

“不为他人活着,是我初具思想以来的生活信条,所以,一直来也活得比较舒坦。可是现在为了贺木,我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形象,如果是因为爱他,心甘情愿地为他改变自己,是值得的;如果是为了得到他的爱,而刻意地完美自己,那是一种无奈和悲哀。到头来面目全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刘吉说:“看得出贺木对你是真心的喜欢,你不必改变自己。如果我年龄比你大,我一定会追你。”

王龄不敢接刘吉突如其来的玩笑话,就当是对自己的安慰和鼓励。

 

上一篇:与闺蜜吵了一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贺木这样做跟男人,与人为善,不添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祝冬日圣诞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也祝您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阅读!祝您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祝王妃圣诞快乐!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圣诞节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活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王龄和贺木都很喜欢和在乎对方,交往.中少了周红这种人从中掺和是好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活圣诞快乐, 平安吉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祝你阖家圣诞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经历的贺木挺实诚可爱的,王龄与他是真爱,等着看你的下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幸福潇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说得对,男人一般不计较那些小事。这就是男女之间的差别,所以需要沟通和包容。
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祝圣诞节快乐!
男人舍得花时间去了解自己的女人,婚姻生活应该是幸福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 男人一般都不太喜欢介入女人的勾心斗角中去。”
点点看得准,非常赞同!喜欢说是非的男人也太不男人了~~
祝全家圣诞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想你了,你很久没更新了。祝圣诞新年快乐!

心平气和后,王龄也能理解贺木有自己的看法,这才是真男人嘛,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阅读!王龄只是欣赏刘吉的才气,不敢有故事。因为王龄把握了与异性朋友之间的分寸,刘吉也成了贺木的朋友。
祝全家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读~~~,贺木反应正常,男士一般心比较粗,没有把王龄说的事想得那么严重。
祝生活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心,海底针,真是值得花一辈子去了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一般都不太喜欢介入女人的勾心斗角中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王龄想让贺木与她同仇敌忾,毕竟周红做事太过分了。但贺木的反应也能理解。
祝生活合家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尾有意思,王龄和刘吉有下文吗? 王龄是个有个性的女子,有傲气有傲骨,但是调动工作在那时不容易的。
祝生活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你感觉真实就对了。没想到平凡的人生也有故事,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你分析得很好。在贺木眼里都是好人,他对人心的识别能力比较差,在以后的生活中看王龄与贺木是如此取长补短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在理!我在想像贺木这种包容心态那么强的人是不是和谁都能相处呢?当然生活的质量会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你的作品,我敢说是你的经历和感受。很高兴看到人们真实的经历,我就很少和别人交流心里感受。真实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王龄是个不会也不屑搞阴谋的人, 直来直去。 这种人一开始肯定在社会上会碰满头包; 但是她聪明, 本质好,慢慢会学得成熟起来。 长久来说, 还是这样的人会有福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贺木没有亲身经历周红的背叛和两面三刀, 他是个憨厚的人, 愿意相信她的好。 生活其实都是通过教训教会我们的。 本质就是阴暗的人, 才会上来就以己之阴暗度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贺木人不错。这男女无论婚前婚后都不要想着把跟别的异性的瓜葛说清楚,只要他们没在一起就说明不合适,非掰扯清楚就会是得其反。
贺木对王龄的闺蜜没感觉,闺蜜估计喜欢过贺木,仅此而已,但真让贺木认真跟周红相处一下,也未必真的不合适。说是说只有一个适合你,其实未必,只是人们愿意相信不会跟谁都行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写小说多,对人物的心理把握得准,你说的,我都赞同!
祝圣诞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贺木究竟年轻,不懂女人,就事论事,理性分析。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年轻的贺木很懂女人,会说话,王龄就不一定喜欢他了吧!:))) 经历过女人的男人才会懂女人哈:)))
生活圣诞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