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闺蜜吵了一架

(2020-12-18 06:34:31) 下一个


女人一旦付出了真情就会很在乎男人对自己的态度,王龄也不能免俗,偶尔她也不踏实地问贺木:“你真的爱我吗?爱多久?不管生老病死吗?”以前对贺木犹豫不决时,她不在乎,现在真心实意爱上他以后,说声“我爱你!”特别的顺口,自然,幸福。

七月,学校要放暑假了,王龄不想离开学校回家乡,两个月见不到贺木的日子,她不敢想像。贺木笑她痴,他希望王龄回家乡去,学校暑假没饭吃,对身体不好。

王龄对男友的依依不舍,却换来贺木说她痴。王龄警告自己不要落入女人爱情至上主义的困境,挥挥手,回家乡去了。

有亲情的温暖,漫长的暑假也很快平静地过去了,8月27日,王龄刚回到学校,贺木也到了,久别重逢,相恋的两个人自然要缠绵互诉衷肠。

28日碰见同事张兰正在收拾东西搬家,她已经结婚了,丈夫还在广州工作,正在搞调动,她暂时搬去她丈夫的姐姐家住。

王龄与张兰和周红是玩得比较好的同事,王龄与周红同居一室有一年的时间,张兰与周红同处一室也有一年的时间,现在张兰要搬离学校了。

张兰要离开的时候对王龄说:“我今天走进校门遇见几个同事,她们都很好奇地打听你的男朋友跟周红是什么关系。”

“她们为什么那么感兴趣呢?”王龄问。

“因为周红说你的男朋友是她不要,看你可怜,才送给你的。”张兰与王龄向来有话直说,不拐弯抹角。

王龄一时懵了,她虽然被周红出卖过,但还是不相信表面温婉优雅的周红会说出这样没品的话来。她怀疑地问张兰,“周红真的这么说的?”

“你以为周红有多高尚吗?这个暑假她参加夏令营就跟中学的一个团委书记搞上床了,被她的男朋友碰见,拿着刀要砍人呐。”

王龄不敢相信,“一个大队辅导员怎么可以乱来呢?你是怎么知道的?”

张兰说:“我暑假偶尔也来学校,有一次就碰见团委书记坐在我和周红的房间。也听门卫和小卖部的老板娘在传说。周红的野心大着哩,她知道我老公的姐夫是区团委书记,几次要求跟我一起去拜访,被我拒绝了。见到好男人,她就想办法要人的科机号,这样的人真的要提防着。我可以作证,贺木第一次来学校是找周红,也碰见了周红的男朋友,于是就到了你的房间。现在周红竟然敢说贺木是她不要送给你的,什么人呀!”

王龄沉默了一会儿,说:“这也许就是她内心的真实想法,如果贺木足够风流倜傥,比她男朋友还英俊潇洒,可能她就要定了。”

回校的第一天就听见了这么恶心的事,王龄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去年寒假前,学校的老师联名上告校长,王龄知情却一直保守秘密,周红为了得到校长的信任却把王龄出卖了。王龄知道被周红出卖后也没有埋怨她,因为刘吉的一句话:能够被人利用说明自己还有一定的价值。为此,周红顺利地调动成功,还被校长委于重任,当上了大队辅导员。

损人利己的行为,王龄可以理解,也能包容。但男朋友这件事,伤害了王龄的自尊心,而且也不属实,王龄忍不住了。

29日晚上,王龄到一楼洗完衣服,经过周红房间时壮着胆子走了进去。暑假新结交的男人送给她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着,一个同事坐在她的房间看电视。周红对王龄的到来没有表现出热情,因为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王龄已经表示了她的不愉快,但出于礼貌,周红还是问王龄:“坐凳子还是坐床?”

王龄坐在周红的床边上,听那个同事在说刘吉现在正忙于调动工作的事。王龄接住了话题,半开玩笑地说:“听说周红也很忙呀,暑假交了不少男朋友呐。”

周红得意的笑笑,谦虚地否认:“哪有呀。”

王龄突然话锋一转,“有没有你觉得不够满意,不够帅气的,再送给我一个,怎么样?”

周红知道了王龄的来意了,“你怎么会这样说呢?”

“你不是在其他老师面前说我的男朋友都是你不要,看着我可怜,才送给我的吗?我觉得你看不起的男人,在我眼里都是很优秀的,再送一个,让我也多一个选择。”王龄无不嘲讽地说。

周红心虚了,大声地喊叫:“谁说的?找出人证来。”

“没有不透风的墙,做过的事不要不承认。去年告校长的事,不就是你打的报告吗?”

周红脸色惨白,声嘶力竭,反复地喊:“谁说的?人证。”

“校长的老公酒醉后无意中在其他老师面前说的。”听见这话后,周红不喊“人证”了。

王龄还不解恨,接着说:“你别以为得到了校长的信任就可以胡作非为了,你算什么人民教师,大队辅导员,这样出格的话你都敢说。别认为自己漂亮,就觉得全天下的好男人都是你的了。你知道别人怎么评价你的吗?虚伪、虚荣、水性杨花,爱打小报告。不要以为我善良好欺,我曾经暗示过你,我不是好惹的,忍到一定程度也会爆发的。你再敢损坏我的名誉,我也会搞臭你,让你吃不饱兜着走。”

王龄一口气说完就走,不管背后周红如何声嘶力歇。

回到三楼自己的房间,王龄脸红心跳得厉害,这是她人生中唯一的一次吵架,事先已经在心里打腹稿酝酿了一天了。

从此与周红友谊的小船就彻底地翻了。

 

上一篇:漂亮又贤惠的嫂子

 

与这个故事相关的博文:稀罕,在深圳还能遇到这样的女子

  《孤独前行》之 :   被闺蜜出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祝贺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故事,有时间一定跟读,感谢分享!生活看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圣诞就要到了,预祝圣诞节快乐!一家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红这种人太差劲了,王龄跟她翻船做得好!问好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山人好!人都是多面性的,表面可以善解人意,八面玲珑,内心却龌龊得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猜对了,接下来看王龄怎么收拾贺木的。
怎样定义吵架?叉腰,点着手指,大庭广众之下,破口大骂。王龄永远也做不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唉,人与人之间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好。点点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鼓励!人生就是这么走过来的,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吃亏,跌倒,爬起,继续往前走。

也预祝圣诞新年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周红这种人不值得交往,骂得好。掰了最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人急了也伶牙俐齿,解气!我和王龄有点相反,平时伶牙俐齿,关键时候反而瓣蒜,真气的时候一句话说不出,特别不会吵架,所以每次看到有人吵架出气都特别羡慕:)下面是不是要去给贺木好看了:)哈哈,期待下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嗨,闺蜜有的时候也会成为密鬼,隐藏的很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写的真好,活灵活现,太解气了,王龄说的好,人好也不能随便被人欺负,周红这样的闺蜜不要也罢!
周末鱼块,并预祝生活圣诞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都觉得痛快,好!
其实告密事件过后,王龄对周红已经有距离了,只是不想跟她计较而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唉,日久才能见人心,周红隐蔵得很深,平常很善解人意的一个人,跟她交往觉得舒服,不自觉地就会对她掏心掏肺地好。
唉,人在江湖飘,怎能不挨刀。这就是生活。
谢谢暖冬的鼓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骂得太痛快了!我生活中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如果碰到,在她去校长那里告密的时候,我就和她绝交了,不会等到现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连晓青都支持王龄,放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的分享!成人之美,多好的事呀,怎么会想着拆散人家呢。唉,我们的生活中什么样的都有。
王龄还是会吵架的,对吧?真没想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君子动口不动手,离打架还差得远呢。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分享!有些女人不懂得:好男人是好女人培养出来的。
今年我家的圣诞节一切从简,也不敢邀请朋友来相聚了。祝你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知道姐姐与王龄一样都是看不惯为非作歹的小人,实在忍不住,也不想与这样的人做朋友了,撕破她虚伪的面具,不能让她再得势下去。
从此以后,真的形同陌路人。不过,现在一切都放下了,如果再碰见,也许会打声招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周红这样的人不可交。生活写得好,对话写得尤其好,我渐渐看进去了。生活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解气了!支持王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王龄也很厉害,做得好。闺蜜有时挺可怕的。我以前有几个闺蜜同事特别好,后来一个和一个男同事交朋友,另一个女闺蜜跟我说去拆散他们。我听了特吃惊,难道我们不该为他们道喜,却要拆散他们?这个秘密我一直没跟任何同事讲。现在这一对结婚的同事过得挺好,孩子都结婚了,真的是我的闺蜜,我最好的朋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打架, 写得精彩。 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周红这样的人我也见过,一个人总说她的历史,都是她当初看不上的,现在可出息了,人家老婆不怎么样,只是运气好等等:))) 生活圣诞节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龄把周红痛骂一顿,读者也很解气!周红的人品太差,为了向上爬,不折手段。王龄与周红分手是好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的鼓励!王龄的吵架水平怎样?欢迎大家自由评说,哈哈~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王龄的这个闺蜜 不要也罢了 很精彩 继续等着看下文。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