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五十还需要爱情

(2020-10-13 06:38:15) 下一个


《婚姻是爱情的开始》之前言:女人五十还需要爱情

傍晚时分王龄在厨房准备晚餐,听见了钥匙插进门锁转动的声音,不久便听见了贺木一边换鞋一边在叫着:“阿老婆,我回来了!”

通常情况下王龄都是很开心地回应着:“阿老公,你回来了,我在楼上呐!”可是今天她想改变自己,吓唬吓唬一下贺木,她冲出厨房,迎上老公,甜甜地吊着嗓音:“My darling,你辛苦了,我正准备做晚饭呐。”

贺木喜欢老婆偶尓的撒娇发嗲,但今天的发嗲太假,“你今天受刺激了?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王龄这两口子向来有话直说,开得起玩笑,她向贺木坦白说:“今天去参加老乡的生日派对受刺激了,她的一个闺蜜出尽了风头,她温婉优雅,在人群中穿梭自如,谈笑风生,左右逢源。我第一次遇见她,她竟然也主动地加了我的微信,还聊得挺开心。回来的路上我就想要改变自己,做一个八面玲珑,受人欢迎的人,所以先在你面前试试我是否有潜在的魅力。”

贺木洗完手坐在餐桌旁听完王龄今天外出的趣事,他说:“你已经五十岁了,还能改变吗?做真实的自己最好,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八面玲珑的人不一定快乐,我以前有一个女同事在外面也是八面玲珑人见人爱的,但事实上她活得很累,她在外面的表现都是装的,回到家后的真面目只有她老公知道,两口子关系很糟,只有在酒吧与陌生人在一起她才是快乐的。”

王龄感激老公的包容和宠爱,他从来就没有要求她改变,王龄对于老公的好从来不吝于表达,“你真好!让我做最真实的自己,谢谢你!回想在我生活中出现的人几乎都被我损了一遍,我真不好相处,总是看见人性中的弱点。但是,为什么我却总是看到你的优点呢?”

贺木听见老婆的夸赞,来劲了,“因为我确实好嘛。现在知道我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人了吧,要好好珍惜我。人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人是学着长大的,年轻时的轻狂可以原谅,不用纠结。”

“当初打着灯笼看不清,只能找到你这样的人将就着过日子,要是当初我用探照灯,你肯定不在我的视线之内。”王龄也喜欢在贺木得意之时灭灭他的威风。

贺木被老婆的“探照灯”的夸张说法弄笑了,他乐呵呵地走过来搂着王龄还没有变形的小蛮腰陪她一起做饭。

结婚二十多年了,这老夫老妻的还是那么腻腻歪歪,说出来别人都难于相信。早上贺木先起床,他会帮王龄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他吃完早餐后,如果王龄还没有起床,他会进来房间蹲在床前亲吻她,有时王龄会撒娇把双手吊在贺木的脖子上让他吊着起来。听见王龄下楼的声音,贺木会从电脑桌前跑到楼梯口接住老婆抱着她亲吻一下,开始新的一天。

从生活中的细节可以看出婚姻的质量,王龄感动着平日里贺木对她细致的体贴。当然他俩之间年轻时也有矛盾,但从来不吵架,因为王龄不会吵架,偶尔也冷战。人到中年之后,一切都淡然了,偶尔贺木做错了什么,王龄也是当作没看见,反正不用自己操心,他会处理好的。

女人都喜欢被男人宠着爱着,二十多年前,王龄决定嫁给贺木,就是因为喜欢被他宠爱着的感觉。

如今五十岁的王龄,度过了充满朝气的春天,勃勃生机的夏日,走向了金色的秋季,如金黄的秋叶,沉淀着阅历与淡定,透露着充实与宁静。

五十岁的女人还有梦,知道如何去爱和被爱,不会再像情窦初开的少女那样羞涩,扭捏,不知所措,知道自己一生都需要爱情的滋润。

曾经王龄的世界简单得只有老公和孩子,空巢之后就只有老公了。贺木也乐于陪在老婆的身边,王龄能满足一个男人对朋友、知己、情人和妻子所有角色的需求,难怪贺木曾经感慨:婚姻是爱情的开始!因为恋爱中的王龄思绪飘忽不定,在两个男人之间难以抉择。

贺木常戏谑调侃,说他与王龄的相遇结合是瞎猫撞上了死老鼠。这话难听,但王龄也默认了,至于谁是瞎猫谁是死老鼠,已经不重要了,都是命中注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着下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赞同!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没有性事,男女相爱就少了乐趣。哈哈~

=====================
没有性事,男女相爱为什么呢?根本就不会发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没有性事,男女相爱就少了乐趣。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个我爱的而彼此不做性事的男人,我不会单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点赞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听人说过装着装着真的就感觉到了幸福。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女人不仅需要爱情,也需要面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想象得出来,幸福的感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给疫情无聊的日子添点色彩,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就是知足常乐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山人!是的,缘份似乎是命中注定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请试看王龄夫妇是否能逆转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说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阁阁妙笔生花的神笔,经你这画龙点晴的一挥,我这拙文突然有了亮点。多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发糖撒狗粮了,哈哈!!写得真切,令人羡慕哦:)祝福二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王龄命不错!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王龄在合适的时间碰上了合适的人,一辈子都幸福美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爱情的开始”,有意思!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瞎猫老鼠成一家,今生注定乐开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吗?我看很多英国人在公共场合也是搂搂抱抱挺开放的,也许你家那位是传统的绅士,哈哈~
婚姻就是一个习惯的过程,习惯了,喜欢就好。祝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先让大家看到幸福的结尾,再耐心地等待过程的细节,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精彩点评!王龄与贺木是平凡夫妻,平凡人没有更多更高的追求,只能追求点爱情的福利,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理解与留言!男人一片痴心的可能很少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谢顶!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对!你儿子该感到家庭的幸福,更爱你们啊!我在父母那被宠爱惯了,老公不会,郁闷了很久,现在已经习惯自己enjoy, 然后加入家人。也是一种活法,太理性了,不够疯狂。我儿子喜欢和我在一起疯狂,跟我一样。他爸太老旧,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已经看到了幸福的结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情是万万不行滴。 宽容和幽默是爱情的保鲜药,润滑剂和趣味汤。 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善良。 碰上一个心中住着魔鬼的人, 就悲催了。 这里王龄和贺木之间的互动和小情趣, 很可爱。 哈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一片痴心。理解,就象年过半百的光棍汉总还想着娶老婆一样。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欢迎拿铁的光临!人生苦短,在一起是互相给温暖的,让彼此生活得更舒心。谢谢留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过来人都吓唬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试着去改变这一成见,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嫁给爱情的女人”,喜欢这个说法,太妙了!女人一般都会选择嫁给爱情吧?今天晚饭后才跟我家那位讨论,一个家庭有经济实力但没有温度和幸福也是挺可悲的,所以还是爱情高于一切,哈哈~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对儿,理想的生活伴侣就该是这样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爱情的开始” 是个非常新颖的说法。 期待 ing。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阿梅!谢谢欣赏和留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嫁给爱情的女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欣赏了,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无聊之时给生活增添一点色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姐姐!谢谢你的祝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谢谢你的留言!用倒叙的手法,先用事实说话“婚姻是爱情的开始”而不是坟墓,接下来将会回到二十多年前王龄与贺木的恋爱故事,请关照并不吝赐教,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继续写小说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龄贺木的婚姻爱情幸福长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王岭一下跳过20多年,贺木完美呈现。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总是需要爱情的。 “八面玲珑的人不一定快乐,我以前有一个女同事在外面也是八面玲珑人见人爱的,但事实上她活得很累,她在外面的表现都是装的,”, 确实是这样。 有一天装不下去了,撕下脸来, 吃相很难看。 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