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高楼大厦的阴影下,还存在一个小社会,属于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生活圈
正文

continue

(2006-10-22 17:36:25) 下一个

你为什么不可以直接面对我?一定要其他的人传达你的“诣指”吗?这个世界很小对吗?我写出这个故事,不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没有意义。

continue:

我和老丁是哥们儿,上大学以前是同一个画室的,这个哥们比我大不少,考大学考了若干年,不是此人没有能力,只是国内的艺术届太黑暗了。最终,这位大哥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大学,和我这个小画友成了同学。我们是死党,我经常到这哥们家喝酒,一起给北漂的3流演员和模特们拍写真。

老丁的家离中国某知名艺术院校很近,楼里面很多房子都租给“艺术家”们做为探索人类本能艺术的“工作室”,我们经常伴着淫荡的呻吟声喝酒,不需要音乐,不需要语言,后来知道这叫“意淫”。

所以当老丁告诉我眼镜丫头是他邻居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把她和那些声音联系了起来,不知不觉地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这个丫头,看起来很单纯,有点胖,身体像没有长成熟的少女,也许处女。。。。。。

老丁要送丫头回家,问我要不要去他家,我答应了,反正一个人没有事情做。老丁的父母都在新疆,和我的父母一样,都是当年上海知青。不同的是,他的祖父母搬到了北京,留下了这个单元房子给老丁。我们的父母只能带着他们的梦想瞭望他们熟悉却又陌生的繁华上海。

一路上丫头很安静,我和老丁叼着烟,像两个流氓走在她的左右。当我们一同走进老丁家的楼房的时候,正好有几男几女面色潮红的出来,男人羡慕的看着我们,这么嫩的小妞,难找阿!女人表现出风骚的高傲。我看见楼门上贴着一张讣告,仔细看是老丁楼上的一位老教授,自己一个人很多年了。我不禁感叹“可怜啊,孤独而死”“我奶奶不孤独,有我在”丫头的声音。 我看了老丁一眼,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个丫头,就看见老人自己进进出出,什么时候出来这么个孙女!看丫头上楼,我问老丁“她是什么地方冒出来的?”“老奶奶没有了,特可怜,她的儿女们都在国外,就这么个孙女她从小带大的,自己回来给奶奶送终。。。人情啊,真他妈的冷淡!”老丁抱怨说。

我突然觉得这小丫头很可怜也很可爱,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老丁正在给我展示他的人体摄影作品的时候,有人敲门,我们以为是居委会或者警察,因为半夜了,敲门的不是妓女就是政府。以前总有女人或者男人敲门问有没有套子,敲门的声音很小,这次很大,像政府捉奸。我们赶快收好照片,开门,发现是丫头!这个小孩劲可不小,砸门的声音让这个楼着实骚乱了一下。

丫头披头散发地说“丁哥,我们明天去长城吗?我要去撒骨灰。。。”“成,明天早上6点楼下见。”老丁一边回答丫头,一边看着我,得,这哥们肯定想找个车夫。“我去找XX借车子。”我识趣地说。

这个XX是一演员,之后又变成某高官的2奶,算丫有良心,总想着为她成名拍照的哥们儿,借个车什么的总是爽快。现在想起来,如果当时不找她借车,她就不会认识丫头,也就没有后来的故事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imaozhu 回复 悄悄话 探索人类本能艺术的“工作室”====炮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