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高楼大厦的阴影下,还存在一个小社会,属于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生活圈
正文

荒唐

(2007-05-14 21:14:40) 下一个


伟是个帅气的男人,我和他同处一室的时候,他已经来美国7年了,在一所大学里做生物方面的研究工作。我们都称自己为洋插队的人,一起喝酒,聊天。伟有个美丽的妻子,在日本读博士。每次伟提起妻子都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自豪,那么的向往。在我们住在一起的第2年夏天,他的妻子来到了美国。伟很高兴,从他的言语里面可以感觉出来。

后来伟的爸爸妈妈从中国来照顾他们,因为伟的妻子怀孕了。我们同在一个单元里面也很不方便,我就搬了出去。伟频繁的来找我喝酒,抱怨妻子和婆婆之间的矛盾。

后来我就搬到其他的城市了,我和伟之间的联系少了。今天在网上碰到,我问了他的孩子,伟说一个女孩,很漂亮。我问到伟的妻子,伟说他终于用卑微的薪水供老婆拿到了医生执照。我很羡慕他们,我 也很祝福他们,但是伟说他们离婚了。孩子一个月的时候离婚了。惊讶,除了惊讶还有什么?无奈?

好奇地问他们离婚的原因,伟说,很荒唐!伟的母亲做了四菜一汤,伟下班很累了,就自己先吃了,然后睡觉。睡梦中,妻子一个巴掌打醒了伟,责怪伟吃了1/2的菜,没有为她着想。。。什么对什么?!伟很累了,没有争论,继续睡觉了。第二天,妻子不告而别,丢下一个月的孩子,伟找遍了可以找的所有地方。。。甚至报警。。。终于找到妻子,妻子说要回去可以,要伟送走他的父母,让岳母来照顾孩子。伟同意了,伟的父母离开了,临走的时候留下了老两口在美国捡易拉罐卖的六千块钱。伟流泪了,觉得自己很不孝顺,但是为了自己一个月的女儿和爱着的妻子,只能委屈爸爸妈妈了。是啊,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他们不会怪孩子的,对么?

岳父岳母到来的第二天,妻子和伟提出了离婚,原因是伟没有出息,不配作一个未来医生的丈夫。伟惊呆了。怎么也不会同意离婚,孩子这么小,伟问妻子为什么不为孩子想,妻子说,一个女人结过婚,有过家庭,有了孩子,有事业,人生完美了!伟只是她完美人生中的一个瑕疵。伟问妻,我们的爱也是瑕疵吗?妻说,就像咀嚼过的馍,没有回味,只是觉得很难咽下去,饿的时候可以充饥。。仅此而已。为什么一定要孩子?离婚后,妻的绿卡可能会有问题,妻说孩子可以使她更保险的留在美国。伟被妻的现实而激怒,离了吧!

伟告诉我他现在在中国,孩子判给了母亲,但是妻说还要寻找自己的幸福,在美利坚享受人生,孩子被送回了妻在中国农村的家。伟不可以抛弃自己的孩子。。但是在美国照顾自己都很难,伟放弃了美国,回国做了一只用他自己的话说--不折不扣的海龟。照顾自己的孩子。。。

妈妈很爱你,孩子,妈妈就是很忙,爸爸会照顾你的,爸爸带你去看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