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高楼大厦的阴影下,还存在一个小社会,属于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生活圈
正文

记忆中的脸(二)

(2007-01-11 15:07:14) 下一个
有些时候,越想记住的东西越容易忘记。
??第二个张颖的脸,就在前几年被我忘的一干二净。我拼了命的回忆她的长相,我甚至想起了大明湖里看门人的脸和墨索里尼的脸,在记忆的任何一个角落却始终翻不出那张可爱的面容。
??我认识第一个张颖后半年,也就是1995年的9月份,我上高二。新学期开始,学校来新生的日子,简直是我们这些校霸的节日,一般我们还是比较友爱的,我们并不是想看看新生里面谁不顺眼就去教训一顿,而是看看新生里面的美女,然后合理的分配一下目标。其中,我的目标就是我认识的第二个张颖。我当时的女朋友是大家公认的校花,且比我大一级,我只是在心里比较看好这个长着通天鼻的张颖,却没有真正的展开攻势。我们两个班挨着,她们新生是要花好大工夫去打扫卫生的,我们楼下就是一个水龙头,学校是民国时期的旧校舍,水龙头只有一个,我们上完课就去那里涮画笔,洗刷水粉盒。我习惯于从不排队,而且不管水池子里是饭盒还是拖把,该干什么干什么。我动作很快,况且水粉颜料除了钴蓝有毒以外,其他的稍微吃个一星半点的也死不了人,可能还有点甜味。那天,我依旧当仁不让的就着下面的拖把洗涮,也没注意到旁边躇着拖把的是张颖和另一个长相很放荡的女生。
? “哎~怎么一点也不谦让小妹妹啊!??”张颖在边上笑,说出这个我认为极具挑逗意味话的是旁边那位。
?   我看了她们一眼,手上的活儿就完事了,我什么也没说,笑了笑就转身走了。
? “这么酷啊!”我深信这句她们之间的感叹语是张颖说的,心里偷笑着差点没撞柱子上。
??后来的事就热闹了,校花女友因为知道我带小学妹爬墙去看湖,带领一群“师姐”(因为她们是幼师专业的,班里根本没男生)大闹张颖所在的播音班。以至于我们刚来的小伙子班主任找我推心置腹地谈话:“你和前面的散干净了再发展新的啊。你看现在闹的!”其实,我很理解他,他没说实话!他心里是想说:“你使不了的匀给我一个也行啊!”
??这样,我放弃了校花,捧起了张颖这个看似柔弱,但在原来的初中打架、砸钱、抽烟的小太妹。后来几次仇家围堵,也是这小丫头片子惹的祸。
??我和她好了两个月后,她就转学了,自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和她从认识到分手,不到80天的时间,我觉得,这也可能是怎么也想不起她那张脸的原因,直到今天!
??事情很奇怪,看来记忆有些地方是触及不到的。那晚我梦见这个张颖了,我冥思苦想了几年也没回忆起的这张脸在梦里是那么清晰,距我第一次见她已经整整十一年了,我很高兴我的梦大娘帮我填补了这个记忆的漏洞,也就有了记录下两位出现在我少年时期的张颖的念头。
??不管你们曾经是乖女生还是小太妹,现在也应该是为人妻子、为人母亲的了。我深信张颖因车祸而毁坏的叶童脸会被高明的大夫修复的比原来更美丽,因为你美丽而坚强的心已经因为刹那的噩梦而变得更美丽更坚强;至于我从梦里拾回的记忆,我也不必害怕再一次模糊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你们的脸依然保留在我那21克重的灵魂里,不管我忘记多长时间,你们会在不经意时给我重温你们那美丽脸庞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