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惜别:六、创业

(2006-10-26 05:29:39) 下一个



六、创业


愤怒,委屈和不平使我不再顾及朋友们的劝告,匆匆接手了一个地点偏僻且从不盈利的小餐馆以图东山再起。由于资金的缺乏,没有广告招徕,没有大张旗鼓的装修,亦没有开张宴请铺垫门面吸引顾客的眼球;仅仅靠的是我足以自信的厨艺和真诚及家庭式的服务开门创业,争取客源。

感谢主的仁慈,就是那么个几乎每半年频繁替换店主的小餐馆,却竟然为我们带来了生机并让我们看到了创业立业的希望。从稀稀落落到顾客连连爆满,由三三两两乃至冰天雪地宾客们仍耐心的列队门外等候着品味菜肴,心血和劳动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每当看到因连连爆棚而不断增添雇员,甚至连我们的小公主有时亦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宾客们赠茶添水之时;我们由衷的感激,感激幸运之神终于眷顾了我们那一直徘徊在生活边缘的劳雁。耕耘的收获为我们增添了喜悦,唯一的不足是为无法精心照料我们唯一的爱女更无暇全力顾及她的成长遗憾内疚而耿耿于怀。

我们开始试图建筑自己的爱巢,忙中偷闲利用每周两个半天的店休享受我们那小家碧玉的温馨,难得的闲余使我们心爱的小公主亦得有机会尽倾她的眷恋之情。满以为苦尽甘来从此可以摆脱并忘却以往的种种不幸和困扰,却因中国大陆经改的狂澜再次将我们陷入了另一个陷阱。。。

经济的萧条和失去父亲的双重打击令我们放弃了辛苦创立起来的小餐馆。在自身事业何起何从尚无决断的情况下,基于血浓于水试图尽快帮助大陆的家人脱贫的我们,既不换车,又不买房,仍倾囊而出全力资助大陆的亲人致富;然大陆经改的狂澜并没有为我们大陆的亲人们带来福音,盲目经商的狂热令我那大包大揽的姐姐变得利欲熏心而完全忘却了自身的能力和我们的托付,以至令我们血本无归。

本期望为大陆奔波的丝绸服装生意或许为我们带来一线转机,却由于大陆人们刚刚涉足自由经济的不正确的经营观念而望而却步。拜金主义的狂热使得人们变得利令智昏,丧失理智,令我不得不因为我加国客户的损失而与我大陆亲友针锋相对地交涉以至反目。

本来理应充满生机的祖国特有的丝绸业却由于大陆人为的恶性竞争的因素而毁于一旦,以至我亦积压了大批逾期的和未按客户要求出货的存货而成为大陆丝绸业恶性竞争苦果之一的受害者。为此我不得不数次只身南下美国再寻商机。。。

l 惜别―谨献给我的爱妻翠琴:一、缅怀 

l 惜别: 二、童年

l 惜别: 三、初恋

l 惜别:四、相爱 

l 惜别:五、出国 

l 别:六、创业

l 惜别:七、玄机

l 惜别:八、不测

l 惜别:九、永别 

l 关于【惜别】及其它

l 关于【惜别】一文的重写随想

更多:
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67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