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惜别:四、相爱

(2006-10-24 08:20:34) 下一个




四、相爱

就在那时我们相爱了。时间的短暂虽然使我们没有足够的机会增进双方的了解,然而相似的遭遇令你我产生共鸣。你的直率纯朴使我坚信你便是我要找的人生伴侣。尽管我无法成为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我知道我一定会以我的全部身心去爱你。我会以我的爱为你带来温暖安全,使你从此不再遭受欺凌伤害,并为你做我能做的一切以至我的生命。。。

我的贫穷境况令他们的美梦化为泡影,我们的相爱打破了他们的幻想。为了拆散我们他们对你百般施压。一计不成,又施一计;竟试图用婚姻买卖的和约令我们退却。无数的努力付注东流,一切都是那么徒劳,令人失望,因为我们永远无法获得他们的理解或谅解。。。

摆在你我面前的道路只有两条:一是呆在那已不再爱你的家任其摆布;二是冲破他们的阻扰走我们自己的道路。虽然明知这是一条艰难困苦之道,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因为我们坚信爱情的动力定能凭借我们的双手创建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生活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刚刚跳出苦海,连替换衣服尚无的你还须面对传统观念的偏见。

失去信仰为金钱疯狂的人们变得那么世俗和私利;好不容易冲破阻扰将家里的厨房改成了我们的新房,却还须面对家人的异议。人们以为你的出身经历无法与我相配,甚至有人建议复查你的过去已证明你的清白。刚从文革闯过来被拜金主义冲昏头脑的人们的目光是那么市烩无情 。。。

我们的结合没有婚礼,没有宴请,即便极其简朴的蜜月旅游亦受到非难。世俗的偏见使你不得不一次次咽下无助的泪水。作为你的丈夫,我的心碎了。为此我默默祈祷,盼望仁慈的上帝为我们指一条明路。我曾经向上帝发誓:用我的双手让我们摆脱贫困,尽我的毕生使你重新获得温暖安慰,令我的爱溶化你过去的苦难恐惧,从此决不让你再次遭受伤害。然而在层层压力面前,我食言了。。。

在世俗的偏见面前,我显得是那么渺小,那么微薄无能,以至在你的面前无地自容。。。

l 惜别―谨献给我的爱妻翠琴:一、缅怀 

l 惜别: 二、童年

l 惜别: 三、初恋

l 惜别:四、相爱 

l 惜别:五、出国 

l 别:六、创业

l 惜别:七、玄机

l 惜别:八、不测

l 惜别:九、永别 

l 关于【惜别】及其它

l 关于【惜别】一文的重写随想

更多:
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67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