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惊叹爱情

(2006-10-26 13:48:02) 下一个
昨天,看见一中学同学的Blog记载了他十年来的爱情,被他称作自己的网络小说处女作,我之所以为此写这篇日记是因为,小说中的女主角,是我。
小说从他14岁那年记起,10年前的事情,大部分我已经忘记,尤其是这段。事情的确存在于我脑海,只是细节部分已经被时间抹去,而他的小说,又重拾了我的回忆。
小说里,我是他的精神动力,一直作用到现在,他考上研究生,准备出国读博。说实在的,读完他的小说,除了感动他对我的长情,更多的是惭愧。我其实并不喜欢他,初三的我们,刚处于感情懵懂的年龄,对于异性,我只有好感,而我“钟情”的对象则是一起青梅竹马的韧。上了高中,有了我的初恋,有了第一个男朋友磊。考上大学,亮成了我的第二任男友,但因出国我们分路扬镳。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是我感情的最黑暗时期,在我的初恋跟“哥哥”之间纠缠不清。来到加国,小R成了我现任男友,虽然偶尔也吵吵小架,但感情还算稳定。
爱情,似乎我经历了很多,在别人看来,我甚至有些用情不专。经过这么多段感情,我甚至一点都没有想起十年前那个送花给我的他的存在。如今,看到他的Blog里,我竟然成了他的“天摩星”,而我,却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自得其乐,丝毫不知道这个世界里还有一个人在远远的看着我,惭愧于他心中完美的我其实只是个跟别的女孩一样喜欢享受爱情的凡人。
也许我这个人有博爱的特点吧,看到别人对我好,耳根就会软。虽然这次不可能成就一段对他来说的爱情长跑,但于我之心,却想好好的谢谢他,是他,让我看到了十年衷情一人的纯洁爱情,让我明白,这个世界上其实还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