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儿子给我们的特殊礼物

(2010-12-26 11:47:32) 下一个





按语:
 



                今年的圣诞节的清晨,儿子当着我和太太的面递给我们一份礼品。当我们细心打来他精心包装好的礼品,我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包装的里面没有豪华的礼品,只儿子用手工制作的一个“心”的口袋。口袋的外边用表示圣诞快乐的手工装饰得很漂亮,里面却装着儿子自己写的作品。今天x献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下面是儿子的作品。 





                                                                  孤儿的感受


               两岁时走进孤儿院,只留有对父母模糊的记忆。夜夜梦想与他们团聚。可是那昨日的记忆和昨夜的梦境为什么那么不同实际。没有一句再见,父母就已经消失不见了。我从小到大就再也没有体验过父母的慈爱。 长大之后,我和别人不一样。他们都在父母的温暧中长大。在父亲的呵护下学习,在母亲的亲吻后进入梦乡。而我只是在思念和痛苦中度过每一天。我同样企盼父母的慈爱。因此我决定要去寻找那十几年再没有见过的慈面。在寒冷的冬天;在黯然的夏夜,我不停地寻找;不停地呼唤。但,我在寻找谁,却不知道。


                 两岁时留下的模糊记忆没能给我留下父母的姓名。我只能告诉人们我在寻找我的父母。而他们的姓名;长相;人品我一点不知。世界之大,我到哪去找?有时,我会在大街上突然哭起来。我焦虑地问自己,如果父母真的爱我吗,为什么又把我抛弃?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答案。有一首歌的歌词反复在我的脑海里旋转“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想见不能见最痛”。这就是我的心情,当我每每看见别的孩子和父母亲密时,心中都会阵阵发痛。一次在街上,我竟然看见一个小姑娘在对她的母亲发脾气,我忍无可忍上去阻止她的行为,并说不珍惜父母之爱的人是无善心的……。我醒了,还好只是一场梦。还好我还在享受父母的爱。从今年的圣诞节开始我要珍惜父母;尊重父母;敬爱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懂事, 在国外长大的孩子有这种想法的真的太少了。为你们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