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交流之星

我的名字叫中文交流之星。为了我的儿子和千千万万个华人子女能够继承、发扬中国文化。希望能和大家经常在这里交流心得。
个人资料
正文

读《幸福递减率》有感

(2014-11-16 04:51:30) 下一个

按语:儿子最近阅读了作家江增培的《幸福递减律》一文后写出的读后感,我读了后感觉到他写的是真实的感受,所以今天刊出在此与大家分享。







                                              

    小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佳,再加上父母不想让我养成过于贪爱物资的习惯。因此,我跟朋友和同学比起来衣柜里显然空空荡荡,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可以穿。每当过年时,父母给我买一两件新衣服,我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喜悦。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小收入,经常喜欢给自己买新衣物。虽然,我的衣柜里塞满了五彩缤纷的时尚衣裤,我的确感受到了经济学里所说的幸福递减律的悖论。不管我买的衣服有多么时髦、雅观,我都无法找回童年时收到新衣服的那种喜悦的滋味了。钱多了,经济水平提高了,但幸福为何越来越少了呢? 幸福需要和困难并列对照,没有过艰难困苦的感受(刻骨铭心的记忆)幸福会感到平淡无味。我们虽然不需还原到贫困,但我们要居安思危,记住过去的艰辛提醒自己珍惜现在的幸福,只有懂得珍惜才会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