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次亲历:华人被老外歧视

(2017-04-26 18:40:58) 下一个

(文章尾段,值得国人深思啊!)

上星期,我太太和女儿跟XX旅行社,参加马莎葡萄岛的三日两夜旅游。旅程总体而然是很开心愉快的,然而当中却发生了一段很不和谐的插曲,令我们觉得不吐不快。

话说在第一天行程完毕後来到酒店,旅行社导游给了房间。我们团中有位同行的妈妈带着一个小女孩。因为小女孩年纪还很小,所以想明天早上就在这酒店的餐厅里用膳比较方便,于是她走去问酒店经理可不可以,然而经理却说,要付$100才可以就餐。

我太太和女儿因为日间买了些食物带回来酒店吃,而食物是冷的,唯有到下面的餐厅,看看有没有微波炉可以把东西焗热。当时女儿下楼来到餐厅,向一位男性的侍应经理询问,可否给我用你们的微波炉,把带来的食品热一下呢?男经理看见酒店餐厅里没有人,就叫我女儿赶快用。他说餐厅是不接待华人的,如果华人要用餐厅,需要付$100。看看餐厅门口贴着张纸,确实写着如此告示。女儿心里感觉既气愤又不解,问为什么会这样?经理说:这是因为华人在这餐厅吃自助餐,有时一人的付款就偷偷带几个人进来吃,经常拿了十多份食物,却只吃了百分之三十剩下就不要了,有些人吃完走时还偷偷把一些容易携带的食物带走。

後来,我太太同女儿在大堂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吃东西,看到同行的一位游客下来找经理,要更换毛巾;她说这毛巾十分赃,请经理帮她换一条。这经理却说:这些毛巾都是你们华人弄赃的。说完还是给了她一条新毛巾,不过就要登记下她的资料。当时我太太同女儿真有点後悔没有把手机带下来大堂,否则如果把这些数据拍下来放上网,看看这间酒店以後怎样生存!然而到了第二天一早,我女儿却已看不到这张歧视华人的纸张贴在餐厅门外了。

这样的歧视,实在是让人气愤!不过话虽然如此,静下心来换个角度想一想,其实我们当中不少华人同胞也真要检点一下。我们的同胞中,确实有很多人存在这些陋习,吃自助餐总是“眼阔肚窄”,拿一大堆食物回来吃不完就浪费掉,有的最後还要偷偷带走一些;试想如果我们是餐厅职员或负责人,看到这样的情景又会有什么感觉,会对我们华人有什么印象呢?这是怎样的坏印象,才会令老板作为生意人却宁可放弃整个旅行团这样的大生意呢?面子,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赢回来的。(佚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