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岛让那风轻轻的吹让那水慢慢的淌让细细的花瓣打着转儿飘落..."> 桃花岛让那风轻轻的吹让那水慢慢的淌让细细的花瓣打着转儿飘落..." /> 點 墨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點 墨

(2011-08-18 20:33:25) 下一个

 

拾取了舊日的幾首詩賦

體味時光不經意留下的

點 滴 印 跡





桃花岛


让那风轻轻的吹

让那水慢慢的淌

让细细的花瓣打着转儿飘落
形成无数殷红的小船

好满载着你我的梦想
飘向远方

 

1991.12







玉霞 唱:                                 静风 和:

 

道不完几许思念愁                 倾不完千千壶中情

笑不完久别的重逢                 饮不尽夜阑玉杯冻

少年已逝如风                         韶华匆匆似水

往事常映梦中                         昔日暗藏心中

相对默默                                 欣然又见

欲言无从                                 笑语轻松

意在不言中                             情深却几重(chong)

两心相同                                 哭笑曾共

回忆无穷                                 无限天空

互相一句:                             轻说一声:

    ——珍重                                    ——莫送

 

1995.02




點 <wbr>墨

 
天淨沙 春思

 

東風 細雨 落花

白屋 窗紗 壁掛

日記 信紙 香卡

若顰若笑 誰在凝望相架

 

1995.07




點 <wbr>墨

 

 

我是風。但有些慵懶。

慵懶的風啊,叫做什麽?叫做空氣。

呵,原來風啊,還是空氣。

那——便讓我們,融進空氣裏面吧——不再分你,不再分我。

 

只是偶爾的,我們需要一點心靈與生命的悸動。

到那時候,就讓我們一起奔跑跳躍起來。。。那時候,我們又變成了風。

 

2003.02




點 <wbr>墨
 

明天依然

 

曾经想

去寻找,天边的一道彩虹

于是昨天,我在晨风中起航

沐浴过淋漓细雨,感受了似火娇阳

当我带着满身疲累,看着云霞飘荡

我对自己笑笑,呵,不管它在何方

今天的我,不曾改变

明天的我,依然

 

2003.08




點 <wbr>墨

 

窗外

 

窗外

眉月輕移

星光閃動

 

有風

吹動了竹

吹動了薄紗

 

也吹動了思緒。。。。。。

 

2003.10





 一劍清風逐雲去

半壺素酒抱月眠

 

2004.04






 

也曾试过

 

也曾试过…

便在那缓缓的清澈的小河边,不尽的小蝌蚪悠闲的游荡。

在那一夜,我信步河边,在星光中悄然坐下,静静的听着,初春昆虫的细语。

那夜的风,特别的温柔; 那夜的水,也特别的安静; 似乎都不愿打扰了我的雅兴。

于是在星月水光的辉映中,虫儿的细语越显得欢快起来; 好象,是开起了小小的音乐会。轻快的歌声融进夜风中,让他带着浸润了整个山林,调皮的唤醒了每一棵幼嫩的小草…然后,各种乐器齐鸣。流水轻轻的敲起了拍子。连靠岸浅浅的水草,也在石缝中钻出头来,开始和着她的拍子,摆动着修长的腰肢起舞。。。

当我从夜的欢闹中醒来,一切又恢复了宁静。

我站起身,信步离去。忽然感觉大家都在后面向我挥手。他们知道我总会含笑回顾。

我含笑回顾,轻声说: 我还会回来,做你们的忠实听众。

 

2006.10







菊茶聚


素手黃花留人醉
微風冷月玉清清
晴明咋醒緣如露
遠寺馨音滲落英

 

2007.10




點 <wbr>墨


故宫秋暮

庭樓深如許
日暮去還留
夕照朱影重
尤似故朝秋

2008.11


诗词大意:

这里的亭台楼阁,一层一层的,深的好像看不到尽头。
直到了黄昏日暮,是该离去的时候了,然而眼前的情景,却又不禁让我驻足凝望:
沐在夕阳的余晖之中,这里一片朱红色的宫楼,显得额外的浓重。
恍然间,我好像看到了百千年前在同样的庭院中,也是如此萧瑟的深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