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2010-06-01 19:28:11) 下一个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佛学言“万法唯识”,假若我们理解成:“物质界仅仅是梦中境物,虚幻并不实有”,则显得很难以理解。我总觉得似乎当有更正确详尽的解读。

后来稍微瞭解量子物理学及当中的超弦理论,阐述物质与能量原来是同一种东西。把物质分解到最细最细微时,发现其实乃是不停跳动的弦,其跳动的形式决定了它所要展现出某种基本物质粒子的性质。弦是什么?更像是能量而非物质。又例如,科学家先是发现光同时具有能量波和物质粒子的特性;继而又发现,原来一切微观粒子都具有这种“波粒二像性”。这时我才恍然,所谓“三界为心、万法为识”,当是指此 —— 大量的心念能量聚合固化而成为物质。

十分奇妙的是,属于“新世纪”流派的重要书籍之一《塞斯资料》(, 由60年代的通灵人所记下)当中,高灵赛斯(一位自称已经不再进入轮廻圈的存在体)所说的理论和上述原理都居然吻合。

心念也是能量。以心念影响物质,从著名的“水结晶实验”中我们已可见其威力了;而由心念能量去影响自己的物质身体、乃至于物质界人、事的发展,最出名的着述当数畅销书及其拍成的同名电影《秘密》及几部续集(或译作《心想事成的秘密》),而《赛斯资料》当中,就有部份章节在向读者解构心念能量与外境物质之间的互动关係。可以说,《赛斯资料》中的部份理论,正是《秘密》所讲述技巧的原理所在。而《秘密》讲的正是《赛斯资料》中关于心念与外境物质互动理论的具体实际应用方法。

而《秘密》之后更新的一部轰动性书籍则是《〇极限》。其作者是《秘密》中几位专家中的一位,在认识一位博士,并看到这位博士所运用的一种改进版的古老夏威夷疗法的神奇效果后,所作的着作。此书虽是近几年才发表的新书,但其知名度已经迅速追上《秘密》,(甚至已经流行起以书中四句真言为歌词的英、日文歌曲了),因为,这本书中讲的虽然和《秘密》一样都是以心念去影响外境,但却是比《秘密》更高阶的“秘密”!

看过《〇极限》后,我想那位博士所用法门的理论核心,并不仅仅是通过自身的心念能量波,去与所谓外物及他人的能量波交流来达到影响作用这么简单,而更是深刻相信与理解大我能量的一体性,回归“大我”所能运用的“大能”—— 在“大我”中,修复自己,就是修复相关的一切~!

以电影来说,《秘密》之外极值得推荐的另一部灵性电影是《我们懂个X》(或译作《我们到底知道多少!?》)此片采访了多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并囊括了诸如“水结晶实验”这样一类着名的量子领域实验结果及理论,载之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指导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去除自身意识中负面性的东西,从而获得新生。

总括来说,《秘密》是基础篇。其着重于如何在实际中产生实效的具体的操作运用,以达成目标。

《〇极限》则在操作技术上,提供了更为进阶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解决一些以《秘密》所提供的技巧所难以解决的问题。可算是横向的进阶篇。

《我们懂个X》则初步、大略地从量子物理学上阐述了一点原理,并指导我们从理论上深入地去剖析自己,获得更深入的改变。可以说,是纵向的进阶篇。

打个比方,《秘密》指导我们走上直达目标的高速公路的技巧。可是,假如我们的车子(自身)某些部件存在故障,从而导致缓慢甚至不能前进呢?

《〇极限》则指导我们排除我们车子(自身)故障,改善功能的技巧。乃至告诉我们所不知道的车子所具有的神奇功能(例如你知道你能飞起来,走高维不是比走低维更直达吗?)。

《我们懂个X》则初步地告诉我们一些原理真相,指导我们剖析自己:“为什么我们要去那个目标?”“难道我们不已经在那个目标了吗?当下就是了,还要去哪里?”

而如开头所述,如果想要更为深入地去了解这些技巧、法门背后的原理,了解更彻底的真相,则可以从《赛斯资料》众书中找到答案。(假如你较喜欢运用左脑,那么你可以看《赛斯资料》,假如不是,则推荐你看《告别娑婆》、《奇迹课程》。)

如果虽然觉得《赛斯资料》众书艰深而且时间有限,但还是想作一定程度的瞭解,则可以考虑看其翻译者,被誉为台湾新时代之母的王季庆女士所写的《赛斯让你成为命运的创造者》,或者许添盛医师的著作,或者Nancy Ashley所著的《心灵探险》,又或者乾脆听“新时代塞斯基金会”许医师及众位老师们的公益演讲。经过这些赛斯研究专家们消化及精华抽取,再加他们的应用经验,我们再从中领会,不失为学习赛斯资料部份精要最为快捷简便之一方法。

尤其值得推介的是许医师的公益讲座,这位聪明而仁慈的青年医师,从传统医学及心理学出身,却首创把赛斯资料中的相关理论灵活运用到身心灵疗愈上,亲自指导、见证了很多罹患严重不可逆转性慢性、重症,乃至癌症晚期,已经被医生放弃一切治疗的,所谓已经无得救的病患,通过改变心念而逆转病情,最终康复。

部分《賽斯資料》及相关内容:
http://www.ggraphicc.com/b/SethMaterial.zip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以下是我个人看《赛斯资料》其中一些章节后的片段摘录及简注,希望能抛砖引玉,藉此引起各位阅读的兴趣。

《灵界的讯息》目录•译序•自序

几个震撼性论点

塞斯资料写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塞斯所说的一些例如量子力学方面的信息,在当时无异于神话。然迄今为止,却正越来越多的被今天的科学所证明了。

“人格是多次元的;个人基本上不受时空的限制;命运在我们自己手裡;此生所没面对的问题来生得面对;我们不能为我们的不幸埋怨神、社会或我们的父母,因为在这肉体生命产生前,我们选择了我们将要投生其内的境况,以及最能助长我们发展的挑战;我们形成物质就如同呼吸一样的不费力、不自觉;以心电感应的方式,我们全知道那些「群体概念(mass ideas)」,我们由之形成对物质实相(physical reality)的整体观念。”

每一个论点都是震撼性的。


《灵界的讯息》第1章

灵魂的小我和全我

对于灵魂的终极解释,和佛学无异——犹如浪花乃大海的一份子,浪花和大海实是一体的。

“以某种潜意识的方式,一个人格的所有片段体都存在于一个存有之内,各有他们独自的意识...”

阿赖耶识——含藏识

每一个片段都成为业种,在适当的时候即会起现行。


《灵界的讯息》第2章

片段体人格的被创造

没想到心理学中的“投射”与“转移”作用定理,应用在意识能量与物质之间的关系上竟然能生出如此惊人而有趣的效果。(注,文中所讲的“实相”并非指佛家经典中所讲的“实相”,这里讲的“实相”应只是指物质形体以及现实环境而已。)

“「你们的跳舞代表离开那影像所表示的意义的第一步。在这种情况下,强烈的行动是最好的事...”

约克海滨事件里面作者夫妇通过跳舞这个强烈的行动让他们摆脱掉了负面情绪和状况。可见“生命在于运动”一点都不假。

巧的是,医学专家研究表明运动会让脑部分泌和快乐有关的化学物质,让人感到快乐。


《灵界的讯息》第3章

降神会 第五维空间

第一次看到关于第五维空间的解释


《灵界的讯息》第4章

内在感官 能量运用

印证了内在感官(佛家所讲的胜义根)确比五官(佛家所讲的扶尘根)的功能棒太多了。

还解释了为何专注、抛弃了杂念(例如禅坐)之后比较容易恢复这些原始功能(神通),也解释了为何一些有通灵能力的人是在当心底里获得无比的幸福、满足感之后(孩子出生后、或接受深层沟通、催眠等而释放了负面能量后)开始逐渐感觉到了某些神通或通灵能力的。


《灵界的讯息》第5章

梦-我-大我

梦是我们自己的片段体。我们又是大我(存有)的片段体。实在太精彩了!每个章节都深有收益。
此外,其它的通灵人以及一些深层催眠师也同样认证着:病痛其实来自于是心理因素。


《灵界的讯息》第6章

信-专注-无往而不利

唯有“信”,才能唤起自己本身无穷尽的能量。那是法身(佛家用语,也可称作“大我”、“本体”)所具有的。专注,得定。得定则开慧,无往而不利。


《灵界的讯息》第7章

出体和通灵的感觉体验

能看到灵魂出体和通灵人自身的感觉体验真不错,如果能把方法介绍得更详细就更好了。


《灵界的讯息》第9章

与心理学家对谈 心念的无穷创造力

“他(塞斯)绝对拒绝让人利用他作拐杖──对我也一样──而坚持说赛斯资料本身给了人一个方法来比较更了解他们自己,重新估量他们的实相,并且改变它。”

所谓的神佛保佑,某程度上讲不过是培养了自己依赖性的拐杖。人们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拥有了足够的能力去改善现状中的一切,而并不需要依赖神佛保佑。“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

“「从来没有一件事是预先命定的。每一刻你都在改变,而每一个行动改变了另一个行动。我能从另一角度来看事情,但仍然只能看到可能性。在那个晚上我看到一个不太好的可能性,你和我改变了它。」”
这在传统催眠桉例中也得到了认证,例如魏斯医生的催眠回溯桉例。

“转世描写为只是我们全盘发展中的一小部分。其他同样重要的「存在」发生在其他非物质的次元中。”
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构成了一个整体。“我”是很大的,坐在地此刻的“小我”,不过是“大我”的一小部分“

“「你依照你的信心和期待创造你的实相,因此你理应小心地检查它们。如果你不喜欢你的世界,那就检查你自己的期望吧。每一个思想或多或少地都被你构成为实质。”

我们的心念创造着未来~!我们的心念创造着一切~!

“「你的世界是按照你自己的思想所形成的忠实复製品...某些心电感应的情况存在,我们称之为根本假设,每个个人潜意识裡都知道它们。利用这些,你们形成一个足够一致的物理环境,因此大家对物体和它们的位置和尺寸都有普遍性的同意。在某方面来说这全是幻觉,然而它却是你们的实相,你们必须在其中运作。你们父母所居的世界最先存在于思想中,它一度存在于梦中,而他们由其中孕育了他们的宇宙,他们由此造成了他们的世界。”

解释了既然每个具有独立意识、心念的人都在创造着物质形象,却为何大家所看到的都是同样的东西。亦可作所谓的“共业”另一个角度的解释。

“「如果你贱卖自己,你将说:『我是个物质的有机物,我被时空罩住,我被环境左右。』如果你不贱卖自己,你将说:『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形成我的物质环境,我改变并造成我的世界,我不囿于时空,我是这一切的一份子,在我内没有一处创造力不存在。』」”

我们终将确知,我们具有阿弥陀佛一样的创造力!


《灵界的讯息》第10章

万法为识

「唇边有一丝沾沾自喜的微笑,很好,我很喜欢这样子。我自己创造了这构造。为了要在你们的层面显现出来,不管你们看得到看不到,任何的构造都必须由原子或分子组成。

「动作和速度与日常的构造不同,在这一刻我一边经由鲁柏说话,一边站在这构造裡看他说话。有那麽一天我也许可能由我自己的构造说话。」

相信所谓“菩萨化身”就是这样,呵呵。只不过赛斯的相关功力尚未完善,所以其化身效果也并不出色而已。

「暗示不是别的,正是让一件行为发生在内在的意愿和同意,而这同意正是一个跳板,引发潜意识的机制,而容许你能将内在资料造成物质实相。

「说我在门口的显现是由暗示而来,并不比说这房间和裡面的东西全由暗示而来更对或更错...你将会了解把宇宙当作只有一个物质宇宙来想是错误的,你们现在正存在于四个不同的宇宙裡...」

「这些又全是为了什麽呢?」赛斯说:「在你们的实相系统中,你们学习精神能量是什麽,及如何利用它。你经由不断地转化思想和情感成为物体来学习。藉由看到外界环境你应该对你的内在发展有一个更清楚的了解。看起来好像是一种感知(perception)、一件与你毫不相关的客观的实在事件,却是你内在情感、能量和精神环境的具体化。」

“万法为识”,果真是意识创造了一切事件和物质,也影响了一切事件和物质。这可真是一个大课题。
注:此处所说的“实相”应是指物质环境形态,并非佛经中对“实相”的定义。


《灵界的讯息》第11章

转世-早夭与艰难的生命

 

和其他催眠回溯医师以及灵媒的总结很吻合 —— 轮回的目的在于学习,所谓的“业”也是学习体验的必要,哪里薄弱,就从哪里下手(这也仅是一种方便说法)。而所谓业随识转,《了凡四讯》就是一个好的证明。

此外,台湾著名通灵人伶姬在她的通灵案例中总结道:“轮回转世的人们中大致可分为学习、服务、偿还(包括报恩或还债)三种”。当然,不少人是兼有当中二至三种的。事实上,这三种也不一定就需要有个绝对的分界。例如,谁说服务的本身就不能是一种学习呢?而报恩又何尝不是一种服务呢,只不过对象比较单一而已。


《灵界的讯息》第12章

死去和两世之间-总合、整理、规划未来

“「我曾以非常温和的施洗约翰的模样显现给她,与她说话。这不是诡计,而是一种她能接受的帮助她的方法。设法帮忙的人以这些令人安慰的形象出现是很平常的事。」”


当年名作家三毛在观落阴(一种让当事人亲身进入灵界的古老民间通灵术)中,看到迎接她的是观音菩萨而非她信奉的圣母玛利亚,顿感失望。观音于是瞬间又化成了圣母玛利亚,并带着颇有寓意的微笑,这其实是故意给她以“不要着相”的启迪。

值得一提的一点,塞斯对于“时间”的解释,恐怕就是佛家“三际托空”的一个现代化的理论诠释了。(而科学界对于在四维以上空间中可以发现,“时间仅是一个幻象,事实上并不存在时间”这个设想,在近年已经较为确切肯定,尽管事实上在上世纪60年代的高灵塞斯,已经通过他培养出来的灵媒发表了这种极难让人理解置信的理论。)

“我们形成自己日复一日的实相。我们形成我们的前生,我们形成此生。由在现在解决问题,我们可使「过去」和「未来」的自己活得轻鬆得多。”

佛言“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由是,请切切实实地活在当下。

“「你们有一个部分也不被物质实相所侷囿,你们的那一部分明白只有一个『永恆的现在』(Eternal Now)。知道此事的你们的那个部分就是『全我』。」”

一切众生皆有佛性,那就是我们的法身——不被物质束缚,不被时空束缚,且全知全能的法身。

“「『我』的每一个部分,虽在相当程度内是独立的,却依然对『我」的每一个其他部分负责;而每一个『全我』﹝存有﹞对其他『全我』也要负责。虽然在活动和决定上它大致是独立的。。。因为就像『我』的许多层面组成了『全我』﹝存有﹞,同样的许多『存有』形成一个『完形』(gestalt)」”

往细里讲,塞斯还曾谈到我们身上的每一个脏器、再细到每一个细胞、乃至更细的分子、原子组成,都各有相对独立而又有机统一的意识。

往大里讲,一个“全我(大我)”当指一个“法身”。“法身佛”已经证知自己“虚空法界是自性”,无二无彼,所谓“一真法界”。相信也就是塞斯这里所说的“完型(Gestalt)”。法身佛可以随时进入涅槃,与此无穷融为一体,又可以随时根据因缘之所需显现渡化有缘众生。

“浪花”与“大海”之所喻其实也不过仅是此系统中间的一段构成而已。或许可以再进一步比喻,往细里讲每一个水分子连成了一体的浪花。往大里讲所有的江河湖海其实也是相连一体,更进一步说,就连空中的水汽,乃至云彩雨露,也是整体的一个部分,仅仅是所转换而呈现的“分工”不同而已。


《灵界的讯息》第13章

健康问题的深层答案

这是我所见过对于健康问题最深层的答案。台湾的医学兼心理学医师许添盛,抛下传统上针对肉体的治疗方法,转而运用赛斯理论,让不计其数的慢性病、重症病乃至晚期癌症患者治愈了自己。同样的,众多的例如深层沟通、催眠回溯、家庭系统排列(海宁格所创的一种身心灵疗愈方法)等等各种形式的“新时代”身心疗愈案例中,病人们通过解决心、灵上的问题,而治愈了他们自己肉体上的病痛。


《灵界的讯息》第14章

梦——精神情绪在另一个空间的真实投射化现

珍在梦中由负面精神与情绪,在另一个空间(次元)投射出一头意欲伤害自己的怪兽。这个案例分析,正是地狱之所以形成的同一个原理。(当然,亦是天堂之所以形成的同一个原理)。当初头一次接触这种理念,是多年前从台湾“实证灵魂学”学者张开基的着作《生死轮回》中。他这部着作乃根据数量颇为可观的“观落阴”案例(一种让当事人自己进入异度空间游历的传统通灵方法,49年后仅剩台湾仍有传承),所总结而成。

而正如赛斯所反复强调的,这些所化现的事物,在它们所属的空间中,丝毫并不比我们的物质世界所在这个三维空间中更虚假。

“按赛斯的解释,能量可以被转移,却不能被消灭。”

一句脏话,乃至一个念头都可以在另一个空间形成“实体”?量子物理学给我们印证:一切都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

“赛斯说得很清楚:「每个人自出生以来,以他累积的、个人的、连续的电性信号,包括他的梦、思想、欲望和经验来形成他自己的副本。然后当肉体死亡时,他的人格就离开他的物质形体而存在。」”

这就是阿赖耶识。注:阿赖耶识并非真我——真如自性才是那个原本真实的,无可限量且永恒的本体。(阿赖耶识常方便地比喻为铺在明镜上的灰尘。)

阿赖耶识中汇聚的种子所产生的“业力”,导致六道轮回的各种善、恶果报。这些种子在人生中的每一次“起现行”,可以勉强比喻为每一次病毒的由里发表,然这却又是每一次消除的机会。

只是假如根源没有解决,则纵然旧的能消了,新的又积,于是就生生世世轮廻不息了。(恶报的成因除自身业识外,还包括被你所伤害过的众生所投射给你的怨毒能量所促成。而至于有些地狱,例如无间地狱,就包括了大量这类能量的聚合)。所以关键是遇境缝缘要如雁过寒潭,不着痕迹,不要再存下新的业种,更不要伤害其他众生,此谓之“净业”。净业不作六道的因。当各种业种被清除或转化干净之后,就再没有进六道的“因”,也就可以超出三界了。

此中修行的关键是——去除我执,转识成智。神秀法师说,为了明镜上不铺灰尘,要“时时勤拂拭”,对于我们绝大多数非上上根器的人来讲,并没有错。念念觉察,这确实是实在的修行方法。如神会法师(六祖座下出色的弟子之一)所说,顿悟和渐悟是互为基础的。

 

《灵魂永生》第一、二、三章
精句太多了。

凡一切皆虚妄。要知道真相,就不能让六尘染了六根。
印证了“相由心生”,印证了“万法为识”。
水结晶实验印证了赛斯。

 

《灵魂永生》第四章
精句太多了。

时间的线性仅在我们的三度空间中体现。这在科学上已经基本得到印证。
“运用自己的内在感”,禅修的另一个角度解释。

 

《灵魂永生》第五章
精句太多了。

这就是为何阿弥驼佛单凭祂自己就建立了“西方极乐世界”。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可以。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附:以下是由《赛斯资料》中的《梦与意识投射》中,关于“物质宇宙是意念建构而成的”的一段摘录。在原始的稿本里,这整个部分是赛斯以定义的样子给记录者的。

能量(Energy):是宇宙的基础。
意念(Idea):是被一个存有变成为物质实相的精神能量。
意念建构(Idea Construction):是意念之转形为物质实相。
空间:是我们自己的意念建构不存在于物质宇宙里的地方。
肉体:是存有(entity)对自己之意念在物质属性之下的物质建构。
个人:是我们在日常生活里觉察到的存有或全我(whole self)的那个部分。它是我们能在一个物质层面上透过意念建构来表达,或使之成为“真”的全我的那部分。
潜意识:是一个意念浮出而进入个人有意识的心智之门户。它连结了存有与个人。
人格(personality):是个人对所接收及建构的意念之整体反应。它代表在任何特定“时候”个人之意念与建构之情感性的染色。
情感:是将意念推入建构的驱策力。
本能:是为肉体存活所必要的最起码的意念建构的能力。
学习:是由现存的意念建构新意念复合物之潜力。
意念复合物:是几组意念象积木般聚在一起,在物质实相里形成更复杂的建构。
沟通(通讯):是在能量的非物质层面上存有间的意念交换。
行动:是在动的意念。感官是投射的管道,意念藉之向外投射以创造表象的世界。
环境:是一个人用以包围他自己的整体意念建构。
物质的时间:是物质宇宙里,在一个意念出现与其被另一个意念取代之间的一段明显间隔。
过去:是对曾经是,但已经不再是物质建构的意念之记忆。
现在:是任何意念浮现到物质实相里的明显之点。
未来:是一个意念在物质实相里消失及其被另一个取代之间的明显间隔。
心理时间:是在意念之孕育间的明显间隔。
衰老:是组成建构的物质之属性对一个意念建构之影响。
生长(成长):是一个意念建构遵循物质的属性,朝向其最完美的可能的物质化。
睡眠:是一个存有除了为肉身存活之最起码需要外,暂时休息不从事意念之建构。
物质宇宙:是所有个体的意念建构之总和。
记忆:是“过去的”意念建构之鬼影。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以下是另一些有关于赛斯资料的博文:


赛斯解读吸引力是一种变为的状态



当你说:“我要找到我自己”的时候,通常你理所当然地认为有一个已完成的你自己的版本,而你把他误导到什么地方去了。当你想要找到上帝的时候,你也常是以同样的想法在想。其实任何时候你都“不离自己左右”。你一直在变为(becoming)你自己……上帝与你的心灵,两者都经常不断地在扩展中——无法形容而永远在变为。[《心灵的本质》]

存在的要素即行动。按照赛斯的说法,我们的——以及所有其他的——宇宙是由有意识的能量所组成,永远在“恒动”中。能量的每一小点的每个动作影响到所有其他的能量,而改变了整体的模式。

能量的每一个小点经由它的动作而得以与其他的点区分,并且获得了作为一个分开的独立动力的身份。在“创世”之前,我们为其一部分的那个能量的集合体是尚未分化的、潜伏的,充满了可能性,却是在一种非存在(non being)、非活动的状态。“意识”已有了,但没有知道的方法。这个能量为了要认识它是什么,必须要挣出到“它自己外面”,但一旦它如此做了,它便已由它本来是的东西变成另外的东西了。于是,为了要认知那另外的东西是什么,它又必须再挣出到它自己之外去。

“感知某物”这个行动总是会把被感知的东西变成了别的东西。量子物理学家已经发现在微量物质上是这个情形;在非物质的心灵能量上,情形也是一样。

那么,这就是“存在”——一个变为你是什么的过程,而在这变为的行动里,改变了你本来的样子。万一“存在”有“完成了”的一天,它就不再“存在”,因为就正是这个过程,这个动作,给了它“生命”。这个过程也就是当“一切万有”把它能量的一部分释放出来,由它已完成的、理想的状态去变成不论它想变成的什么状态时,它所发动的一个过程。

行动即存在的精髓,而“不可预测性”即其定则。你无法确定地预测任何行动的结果,因为那行动改变了它作用于其上的那个东西。在你的“变为”的行动里,你改变了你之为何物。而事实上,推动一个行动的动机就是它的这个不可预测性。如果你确知,某个计划好的行动必然会发生某种后果,你就不会对其结果有多少好奇了。就是因为你不知道它到底会怎么样,你才有动机去采取那些发现其结果的行动,而这个——你的好奇心,你想知道的强烈愿望——就是维持你的活力,促使你继续“变为”的力量。

那么,就“存在”的充满活力的、永在变为的本质而言,要说“找到”你自己——彷佛有一个已完成的你的成品存在于某处——是没有什么道理的。的确是有一个“理想的心理模式”(稍后再解释),但那个模式永远不会被实现,因为实现它的过程自动会改变它。因此去想“当我长大我会是什么样子”,不如去思考你变为的性质还更有用些。集中焦点在成品上不如集中焦点在过程上。这样的话,如果你对自己目前的存在状况不甚满意,你将知道你要怎么办:改变这过程,改变你的行动,再看那个做法对你的存在状况——你的“变为的状态”——有何影响。这本手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使你对你创造出自己实相的思想和行为更有意识地觉察到,因为只有透过这种觉察你才有希望改变不满意的地方。

做这个练习你需要用到你的笔记本。首先开列一张单子,记下这些年来你已“变为”的东西。回想你人生中的一些阶段,当你经过一些显着的改变,由一种存在状态变到另一种时。一个明显的例子可以是由依赖父母变为依靠自己。另一个例子可以是由一种情绪状态变为另一种,比如说渡过了沮丧而进入一种不同的存在状态。想起好几次在你一生里你所曾经历的这种改变,不论是变好或变坏。

现在试着去推演一下是什么造成了那个改变。首先,看看你能否准确地指出你在改变之前对你的状况的想法,以及在改变之后的想法。无疑的它们已随你存在状态的改变而改变了。现在,你到底做了什么而引起你存在状态及你思想的改变?也许大部份是潜意识的,但且试着把在那段过渡期里,你所采取的一些行动,以及你所有的一些情绪带入你有意识的觉察里。你曾对那改变加以抗拒?或试着使它加速?你改变了睡眠或饮食习惯吗?你交了新朋友而丢掉了旧朋友?你改变了住所、发型或衣着吗?针对每一个改变时期,试看你能否想出你——那个改变的创造者——是如何带来那个改变的。

现在且找一找“模式”。你是否发现你有用相同的方法(好比说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带来每个改变的倾向?你能否找出你一再重复的某种策略?你是否在改变成你认为比较好的一种存在状态时用了某种策略,而在改变成比较差的存在状态时用了另一些策略?你是否觉得,好象那些变好的改变是你自己带来的,同时那些变坏的改变是出于“在你控制之外的力量”?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你就要了解那是你的“信念”,因而也成为你的现实,而非其反面。

且看看你目前的存在状态,看你能不能把它看成是在过程中。把你自己看作刚刚来自一个状态,而正在到另一个状态的途中。你正在由甲到乙的半路上。由这个观点,来看把你带到这条路上的这一点的那些思想和行动。现在用这同样的模式,看看你能否预测出你将来的思想和行动。可能有什么结果?当你到达乙点时,你会在什么存在状态?

在你的笔记里详细的形容一下你目前在其中的“过程”。你对过程是否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它好象没把你导向你所要的结果?如果真是如此,你能做什么“过程的改变”,而给你正在变为的“产品”一个正面的影响?如果你发现你应有所改变,就答应你自己你在途中会采取一些小步骤以带来那些改变。

现在,这练习的最后一步,是在你心中看到你自己在这一生的末端。看到基于你目前的行动模式,在那时你将已经历过的所有的变为,而同时了悟到,去思考你将会变成什么,这个行动的本身就会自动地改变那个产品!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赛斯解读吸引力——架构一与架构二


就象在看一个电视节目之前,你并不知道在电视摄影棚里所发生的事……因而同样的,在经验到一件实质事件之前,你也不知道在“实相的创造性架构”里所发生的事。我们将称呼那个广大的“无意识的”精神性与宇宙性的摄影棚为“架构二”……情形就好象是这样:“架构二”包含了一个无限量的资讯服务,它立刻使你得以接触到你要求的知识,它在你与别人之间建立了电路网,它以令人目眩的速度计算“可能性”。然而,它却不是以一个电脑的不具人格的态度去做那些服务,却是心怀一种为你们的最好目的——你的以及每个其他人的——的充满爱心的意向去做。[《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

为了要解释创造我们的实相所涉及的动力,赛斯用“架构一”及“架构二”来代表我们在其中得享“经验”的已展现的实相。基本上,“架构一”即物质世界,由自我(ego)——我们与之认同的我们那个有意识的版本——管理。“架构二”是在幕后的实相,我们由其中汲取在创造实相时所涉及的那些资料,而后我们才在物质世界中经验我们造出来的实相。主管这广大的“资讯服务”的是内我(inner self)——也被称为内在的自我、心灵、无意识、灵性的自己及灵魂。这个实存(entity)选择并且诠释进入它的资料——以“有觉性之能量”的方式表现的资料——然后把它送去给自我,自我再决定要不要对这资料采取行动。

然而,赛斯强调这种架构的区分是个武断的分隔,只为了讨论上的方便而设的。实际上,这两个架构是彼此互补而不可分的。正如我们的自我依赖着内我而得以展现,而内我也是不断地寻求展现。两者都觉察这种相互的依靠,而它们在直觉里、冲动里、梦里及意识的改变状态里相遇。

就象所有自然界生物,我们生而俱有一种朝向成长及发展我们才能的推动力——变为我们本来就是的东西的推动力。和所有自然界的生物一样,我们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相互依赖,以至于一个人的完成导向整个族类的完成,那么,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有个赛斯所谓的“理想的心理模式”。“架构二”——或,不如说,在这架构中运作的内我——正恒常不断地努力使我们向那个方向前进。这个模式是有弹性的,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在变化的环境反应,但它永远使我们向可能的最好方向前进,不但为了我们自己的好处,也为了所有我们与之接触的人的好处。

因此,我们由其中汲取我们经验的“架构二”,并非一个“中立的”媒介,却是一个善意的媒介,温和地把我们推向建设性的诀择。要与这个向善的力量抗拮,你必须有个对邪恶的强烈信念。在将来的一些练习里,我们会看看我们为什么会不信任我们的直觉与冲动、害怕我们的梦、并且对我们唾手可得的无限创造泉源缺乏信心的一些理由。你将会明白“内我”因无法直接体验物质实相,必须依赖自我去按照它对实相的信念而对实相加以诠释。而接着,由于它强烈的渴望看见那些信念得以展现,便把它的能量转换成物质的形式。我们也将探索发现我们所抱持的那些创造出我们实相的信念之方法。

但是在这个练习里,我们将针对“信心”而言。因为已为我们“习焉而不察”的信心——我们能够运作;“架构二”会供给我们在“架构一”里得到经验所需的知识及能量——是我们在“架构一”里大部份行为的基础。例如,我们信任早晨太阳会升起;而它的确如此。我们假定我们的胃肠会消化我们的食物;而它们的确如此。当我们驾驶一辆汽车时,我们认定如果我们转方向盘,车子便会驶向那个方向等等——我们所采取的最微细淼小的行动都是被我们的意向将被达成的信心所决定的。

在我们采取某种行动之前,百分之九十的时候我们不觉得有必要去衡量正反两面,因为我们“知道”它会带来我们要的结果。而正因为我们的确“知道”此点,正因为我们有信心那个想要的结果会发生,它就发生了。

常言道:“对你已知的事你不需要信心。”这句话暗示知识是“理性的”而信心是“非理性的”(而知识多少要比信心“高超”)。但照赛斯的说法,我们的信心却是我们知识的来源。既然我们无法经由正常的感知方式直接知道“架构二”的内容,那我们只能靠信心前进。而只要我们对某事有信心,它就会显示出来。透过这些显现,我们获得知识。

因此以赛斯的看法,信心跑第一。知识乃信心之结果,而非一种更高超、“理性”的意识状态。那么,此时正是我们该开始对“信心”有信心而非不信任它的时候了!如赛斯说的:

对一个创造性的、令人满足的、为人渴望的目标之信心——不移之信心——真的由“架构二”里汲取所有必要的成份、所有的元素(不论其数字多么宠大惊人)及所有的细节,而后把那些冲动、梦想、偶遇、动机或不论什么必要的东西塞入“架构一”里,以使那所想要的目标恰恰以一完成了的模式显现。[《珍的上帝》]

为这个练习,你将为自己创造一个“信条”,肯定你对“架构二”的作用的信心。以下是珍的先生罗勃•柏兹为他自己所写的一篇,也许可供你参考:

我有那简单、深厚的信心,相信任何我在此生所渴望之事皆能由“架构二”降到我身。在“架构二”里没有障碍。“架构二”能创造性地产生我在“架构一”里想要的每件事——我绝对的健康、绘画与写作、我与珍极好的关系、珍自己自发而焕发的健康与创造性、她所有书的越销越畅。我知道所有这些积极的目标会在“架构二”里精细计划出来。不论它们看起来有多复杂,而后它们能在“架构一”里显现出来。我有那简单、深厚的信心,我在此生所渴望的每件事都能由“架构二”奇迹式的作用降到我身。我不必担心任何一种细节,知道“架构二”拥有那无限的创造能力去处理及产生我可能要求它的每件事。我所需要的一切就是那无限的创造能力去处理及产生我可能要求它的每件事。我所需要的一切就是对“架构二”之具创造性的“善”有简单而深厚的信心。[《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

为你自己制作一张海报,你的“信条”以大黑字体写在上面,把它钉在你的床边或浴室门上。每次你看到它时必定念上一遍,然后就忘掉它,而怀着你的信心会被回报的信心。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万法唯识~量子物理学~赛斯资料~秘密~0极限~我们懂什么


以下是《赛斯修练法》中讲述架构一、架构二的其中一页:


在我们采取某种行动之前,百分之九十的时候我们不觉得有必要去衡量正反两面,因为我们“知道”它会带来我们要的结果。而正因为我们的确“知道”此点,正因为我们有信心那个想要的结果会发生,它就发生了。

常言道:“对你已知的事你不需要信心。”这句话暗示知识是“理性的”而信心是“非理性的”(而知识多少要比信心“高超”)。但照赛斯的说法,我们的信心却是我们知识的来源。既然我们无法经由正常的感知方式直接知道“架构二”的内容,那我们只能靠信心前进。而只要我们对某事有信心,它就会显示出来。透过这些显现,我们获得知识。

因此以赛斯的看法,信心跑第一。知识乃信心之结果,而非一种更高超、“理性”的意识状态。那么,此时正是我们该开始对“信心”有信心而非不信任它的时候了!如赛斯说的:

对一个创造性的、令人满足的、为人渴望的目标之信心——不移之信心——真的由“架构二”里汲取所有必要的成份、所有的元素(不论其数字多么宠大惊人)及所有的细节,而后把那些冲动、梦想、偶遇、动机或不论什么必要的东西塞入“架构一”里,以使那所想要的目标恰恰以一完成了的模式显现。[《珍的上帝》]

为这个练习,你将为自己创造一个“信条”,肯定你对“架构二”的作用的信心。以下是珍的先生罗勃•柏兹为他自己所写的一篇,也许可供你参考:

我有那简单、深厚的信心,相信任何我在此生所渴望之事皆能由“架构二”降到我身。在“架构二”里没有障碍。“架构二”能创造性地产生我在“架构一”里想要的每件事——我绝对的健康、绘画与写作、我与珍极好的关系、珍自己自发而焕发的健康与创造性、她所有书的越销越畅。我知道所有这些积极的目标会在“架构二”里精细计划出来。不论它们看起来有多复杂,而后它们能在“架构一”里显现出来。我有那简单、深厚的信心,我在此生所渴望的每件事都能由“架构二”奇迹式的作用降到我身。我不必担心任何一种细节,知道“架构二”拥有那无限的创造能力去处理及产生我可能要求它的每件事。我所需要的一切就是那无限的创造能力去处理及产生我可能要求它的每件事。我所需要的一切就是对“架构二”之具创造性的“善”有简单而深厚的信心。[《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

为你自己制作一张海报,你的“信条”以大黑字体写在上面,把它钉在你的床边或浴室门上。每次你看到它时必定念上一遍,然后就忘掉它,而怀着你的信心会被回报的信心。

4、此时此地

一只动物——不一定要是森林里的一只野生动物,而是一只普通的狗或猫——以某种形式反应。它对环境中的每样东西都有所警觉。不过,一只猫不会由四条街外被关起来的一只狗儿预期任何的危险,也不会去臆测如果那只狗逃掉而找到猫安适的院子会发生什么事。

可是,许多人不去注意他们环境里的每样东西,却透过他们的信念只专注于“四条街外的恶犬”。也就是说,他们不对在时间或空间里具体存在或可见的东西反应,却反而将念头盘据在那些也许存在也许不存在的威胁上,而同时却忽视了那些就在身边的其他中肯的资料。[《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

物质世界充满了讯息。每件我们“在外面”看到的东西——风吹过树林、蜜蜂在花间嗡嗡地飞、一只狗的咆哮——都在那儿告诉我们一些什么。我们继续不断地与我们的环境相互作用,接收到讯息也送出讯息。藉着细胞的通讯我们的身体自动地这样做,而由此确保我们安全而有效地运作。只要我们警觉而对我们的物理环境调准了频率,我们的心与身便能运作无误。

可是,问题就在,还有一个由“心”创造出来的内在观念世界,我们必须与之打交道。身体透过肉体感官能处理由生物环境来的资讯,但若要诠释来自文化环境的资料,它却要靠“自我”。举例来说,身体留给“自我”去决定,一个特定的社会状况是否天生包藏着一个威胁——而随之照章行事。因此,如果你的隔壁邻居皱着眉叫你到篱笆边,你的身体会按照你的“心”对那不豫之色的诠释而反应。如果你的心说那种表情象征一个威胁,身体便会随之做准备;如果你的心说没涉及什么威胁,身体便会如常的运作。

 

那么,只要是我们的心对威胁的评估与一个生物上的评估相符,我们和我们的身体便有一个很好的互动关系,在其中身体对具威胁性的情况迅速而适当地反应。但若我们持续性地在没有生物性危险——好比“四条街外的恶犬”——的情况里知觉到危险的话,身体就没有任何明确的东西可反应,但它却非反应不可,因此很快就会变得过劳而迷惑了。经过一段时间,这可能导致疾病或某些其他的虚弱,而我们自然的丰沛活力很可能失落在这混乱中。

 

当然,人类为何会变得与大自然离得这么远,我们为何会剥削且试图控制自然,而非与它和谐相处,是有其理由的。其理在我们对“分离”与“敌对”的信念——也许是人类意识在这物质层面所采取的方向之不可避免的结果。但如赛斯一再地说的,我们无法不珍视我们的生物性而能珍视我们的灵性,因为两者有许多共同性。我们的身体及所有大自然都是灵魂的物质性显现。大自然是我们的“内我”透过象征对我们说话。另一方面,我们实相的人造面——包括其社会与政治结构——则是我们“自我”的信念之显现。那么,它们是“二手的”、较不实质的、短命的显现;而同时大自然则是最高的、主要的显现。

 

这意谓着当我们在与自然作亲密交流时,比当我们在试着凭知性理解个人实相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时,要离我们的本性近得多!

 

当然,所有这些都被以无数方式说过无数次了。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是紧张过度。每个人都同意我们操心过度。每个人都承认,如果我们能就只活在“此时此地”,我们的身体会好得多。每个人都感觉到大自然是身体想去的地方。每个人都知道这些事,而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对之采取一些行动。但现在我们都太忙了……

 

 

相關鏈接:

一生人中不能不看的电影——《秘密》高清下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cc35160100fw72.html

 

灵性与科学——难能可贵的电影《我们到底懂多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cc35160100g1su.htm

 

世上最牛的治疗方法——《0极限》介绍及下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cc35160100h0b0.html

 

一位教人利用心念能量疗愈晚期癌等重症的绝代奇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cc35160100lfhq.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懶風師兄的精彩日記,將現代科學和佛法的原理有機結合,轉化,融和。欣賞和敬佩。祝新年進步,日日精進。----"往大里讲,一个“全我(大我)”当指一个“法身”。“法身佛”已经证知自己“虚空法界是自性”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來學習了。祝修行精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