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催眠是怎么回事首先,跟心理学菜鸟们说一点关于西方临床催眠医疗的基础知识。催眠并不是你所以为的那回事。..."> 简介催眠是怎么回事首先,跟心理学菜鸟们说一点关于西方临床催眠医疗的基础知识。催眠并不是你所以为的那回事。..." /> 前世今生-心理医生魏斯的轮回探索报告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今生-心理医生魏斯的轮回探索报告

(2008-06-16 14:22:02) 下一个

网友贴图


简介催眠是怎么回事

首先,跟心理学菜鸟们说一点关于西方临床催眠医疗的基础知识。催眠并不是你所以为的那回事。

所谓催眠,这名字其实起的不是很贴切。催眠治疗始创于西方心理学鼻祖佛洛伊德。他发现人类除了我们所感的表意识外,其实还有一个像个大仓库似的潜意识存在。用一座冰山来打个比喻,潜意识是水下的那一大块,而我们在日常状态下所感的表意识,只不过是冰山露在水面上的小尖尖而已。潜意识我们平常不大可能感受到,更不容易发挥其巨大潜能。人通常只能在做梦的时候才总算能对潜意识这大大仓库来个隙中窥豹。(由是有经验的心理医生也能够通过听患者讲述所作的梦,来分析患者的心理问题)。

而催眠治疗法呢,则是医师让病人用非常舒服的方式躺在躺椅上,然后吩咐病人身体和思想充分放松,最后让表意识沉睡(但仍可以听到、感觉得到的,只要病人愿意,随时可以醒来),这时候,病人被压抑的潜意识因为没有了表意识的约束,就得以释放出来了。可以说,这是一种潜在意识的觉醒!此内在意识甚至比平时还要清醒百倍!因为在潜意识里面,会有很多在表意识状态中“忘却”的信息,和智慧。这种潜在意识的觉醒,往往能令人的思想通达透明,一切了了。

这些信息都对於治疗非常重要。而更神奇的是,在催眠治疗中,病人通常都能够自己找出他们心病的根源。而且,当根源被病人找出来后,他们的病通常都会大有起色,逐渐好转,甚至到最后可不药而愈。

因为要想到达这种催眠状态,此过程需要声音命令的指引,我们常人在没有帮助下是不容易做到的,因此现代西方心理学中才兴起了催眠疗法。专业医师让病人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充份放松身体,指导他的表意识关闭,让潜在的内意识觉醒,然后指导潜意识找向自己的病源。潜意识比表意识聪明厉害得多,就好比喻那个时候才是醒的,而我们正常状态下的意识才是在梦中。病人在那样的状态下,总能很神奇的找出自己的病源!然后医师会给予病人一些正确的指令去处理这些病原,令之得到释放。通过如此一次到多次的反复溯源释放治疗后,病就会慢慢好转了。

再后来的案例中,很多医师发现,一些病人所找到的病源,原来并不是在今生所造成的。而是前生!因此令好多原来唯物主义的医师在惊讶之余,令他们自己的人生观都有了莫大的转变。

(文后链接,就是第一位发现这个前世回溯而著书出版的著名催眠医师魏斯,关于这方面的报告和研究。其实如果你打“前世回溯催眠”或者“轮回案例”之类的文字,都可以找到好多相关的现代研究案例和撰文。)

看完我上面所说的,你对催眠是怎么一回事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以下则是我所介绍此书和其作者的来历。然后你可点击文末的链接阅读全文。通过这些案例总结,你就会明白你现在的处境,你和身边的人,和他们的究竟因缘其实都不是偶然的。或者,你也因而会对一切不好的遭遇感到释怀。。。


网友贴图


魏斯博士的轮回探索报告简介

美国心理医师布莱恩.魏斯在偶然的一次对病人的催眠治疗中,病人竟然回忆起了她的病根在于前世。这件事完全改变了他的唯物观。之后他就一直致力于作前世催眠治疗探索。

只是他作为一个已经略有成就而且一向严谨的心理医师,一直害怕一旦公开他的轮回探索成果,反而会招来耻笑;因此直至4年之后,他才终于有勇气把他的临床案例集结成书出版,随知道就一纸风行。(此后,东西方都逐渐形成了一股前世催眠探索的潮流。)
 
此后20年来,他又陆续的挑选一些比较典型或者比较有研究价值的临床案例继续出书。

魏斯所写的前面四本书都在文末的连接中了(最近出版了第五本)。大家如果时间有限,建议先看第一本。第一本有不少作者称之为“灵魂大师”的高维空间高级灵体,通过病人的口说出一些生命和宇宙的真理、哲言,非常好!当初我便是在图书馆看了他的这第一本,因而对生命大为改观。

以前我与大多数的人一样,迷惘于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为着什么。为了开心快乐吗?原来不是的,应该是为了进步!

魏斯医生和其他众多东西方催眠医师的催眠案例,以及不少医院医生所遇到过的濒死经验案例,乃至一些国际知名灵媒所总结的案例,对“轮回人世”这件事情,居然都不约而同地得出同一个结论:

人生,是一个课堂。灵魂因为带着不完美,带着众多的弱点、缺点而需要来到世上为人来学习。而每一个或数个缺点、弱点,都可能需要花好几个人生来改善。例如当他(她)的一个缺点或者弱点,在一生中没有改掉或者改进。那么,他(她)的下一生就将要重复同样的课题,遭遇类型相似甚至完全一样的事情,一直到他终於学懂为止~!

人生的目的是为了完善自我的灵魂,也为了帮助别人的完善!再总结就是为了爱!和学习爱!

呵呵…有一句话说:“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此话说的多妙啊~!要打赢自己,原来不是以一年一年来算的。在人生的课堂中,往往是用一生一生来算的啊~!

这本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现在既然有网上的免费阅读版本,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真的从头到尾读完第一本,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因而对生活的态度也会充满了阳光。^_^


网友贴图


布莱恩.魏斯医学博士简介

布莱恩.魏斯(Dr. Brian Weiss),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并获得耶鲁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纽约大学比尔闻医疗中心做实习医生,之后成为耶鲁大学医学院心理系的住院医师。担任过耶鲁大学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药物研究部主任,在匹兹堡大学教过书,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任,居住并执业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并带领许多国内外的研讨会,以及专业训练计画。专攻生物精神医学与药物滥用。目前他在迈阿密的蒙圣那医疗中心担任荣誉退职心理医师。

布莱恩.魏斯也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及国际知名演讲者,曾发表三十七篇科学论文和专文,著有多本临床催眠研究系列畅销书。他主导许多研讨会、研究小组,并在全世界进行专业训练,助人无数。保守估计至少有超过四千名的病患在他的协助与引导之下,成功摆脱生活上的焦虑难题,重获生活的平静与喜悦。作者个人网站:www.brianweiss.com


网友贴图


魏斯博士《前世今生》简介:

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布赖恩.魏斯(Brian L.Weiss)曾任耶鲁大学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药物研究部主任。现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任。魏斯教授专攻生物精神医学和药物滥用,在他多年的临床工作过程中,碰到了上门求诊的凯瑟琳,让魏斯教授经历了一场难以置信的经验,从而改变了魏斯博士对于前生、轮回转世的观念,在此之前魏斯博士对前生、轮回转世的观念一无所悉,也没有兴趣了解。

当魏斯博士担任迈阿密一家医院的精神科主任约一年左右,凯瑟琳被介绍来就诊。她年近三十,来自新英格兰,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对天主的信仰从未动摇。她深受恐惧、惊慌、沮丧、重复的噩梦所折磨,这些症状跟了她一辈子,而且愈演愈烈。

经过一年多的传统治疗,她的严重症状依然如故。而魏斯博士认为,经过这段时间的悉心诊治,她的病情应大幅改善才对。按理说,她是医院实验室的化验员,对于治疗应该有能力自动配合。而且,基本资料中也看不出来,她会是个棘手个案,反而,她的背景显示,她很容易诊断。由于凯瑟琳长期患有呕吐与窒息恐惧症,拒绝服用任何药物,因此魏斯无法开给她抗焦虑药物或镇静剂,这些药物是专门对付象她这样症状的患者。还好,她的排斥反而是一种契机,只是魏斯博士当时无从体会。

最后,凯瑟琳同意试试催眠治疗,这是一种集中精神的方法,回溯她的童年记忆,找出被压抑或遗忘的创伤,魏斯博士认为,这一定是她目前症状的病根。

凯瑟琳顺利进入深沉的催眠状态,并开始忆起意识无法回想的过去事件,她想起被人从跳板推落泳池,呛了好几口水而窒息。她也想起在牙科诊所里,有人把防毒面具罩住她的脸,让她吓得半死。可是经过治疗后,她的症状依旧严重。出乎预料的结果令魏斯博士颇觉诧异。于是不断思考何以造成僵局,然后获得结论,凯瑟琳一定还有更多的创伤埋在潜意识里,必须再追究下去。

接下来的那个星期,再度让凯瑟琳进入深沉的催眠状态。不过这一次魏斯博士刻意不从旁指导,让她自由发挥。那想到她却横跨四千年,回溯到古代近东地区的前世,在这一世中,她有不同的形貌、不同的名字。当时的地形、服饰、日常用品,所有细节她记得清清楚楚。她回想出这一世中的许多事件,最后被洪流吞噬,怀抱中的婴儿也被大水卷走,凯瑟琳死了,漂浮在肉体之上,整个死亡过程就是库伯罗丝博士(Dr. Elisabeth Kbler-Ross)、慕迪博士(Dr. Ray – mond Moody)、林格博士(Dr.Kenneth Ring)所研究濒死经验的翻版。然而,凯瑟琳从未听过这些研究者的名字,也不知他们的研究成果。

催眠中,凯瑟琳回想起另两个前世,她曾是十八世纪的西班牙妇女,也曾是希腊妇女,这一世比近东地区那一世晚了数百年。魏斯博士非常震惊,也很怀疑,但因为诊治凯瑟琳一年多了,了解她不是严重的精神病患者,不会产生幻觉,也不是多重人格,极不易受暗示所影响,也没有滥用药物或酗酒。此时推想:她的“记忆”一定是由幻想或梦幻般的内容所组成。不过事情有了奇妙转变,凯瑟琳的病状竟然戏剧性改善,此时魏斯博士明白,幻想的内容不可能产生快速而良性的疗效。日子飞逝,凯瑟琳先前的症状,随着催眠回想前世而日渐消失。

魏斯深重的怀疑也逐渐消散。在第四次或第五次的诊疗中,还有更奇怪的事情。回想前世的死亡经验时,凯瑟琳漂浮在肉体之上,被引向亲切的灵光。在一世与一世的“中介生命”状态中,每次的情形总是一模一样,而且,她已活过八十六次。最后,凯瑟琳痊愈了。现在生活的更加愉快,害怕死亡等的恐惧症状已消失。凯瑟琳知道,她的某个部分比意识心灵更伟大,这一部分包含着她整个前世的记忆与人格,而且在肉体死亡后,它还会继续活着。

由此,魏斯博士知道:当我们的肉体死亡时,我们并没有真正死亡。人的灵魂是不朽的,灵魂能在肉体生命结束后继续活着。

***

魏斯花了四年,写下了《Many Lives ,Many Masters》(《前世今生》)这本书。花了四年,才鼓起勇气,甘冒专业的风险,透露这些不正统的讯息,让大家都了解不朽和生命的真义。

这本书一出版,在佛罗里达州上了连续两年的排行榜,平装书印刷十次,译成十一国文字,风行一世,得到医师和专家的好评。

本书令人震惊的是:一个接受二十世纪科学洗礼的精神科医师,却在治疗他的女病人之时,发现这个病人的前世轮回。他不敢相信,却不得不信。他透过催眠,使病人在前世今生徘徊,也聆听到另一个世界的精神大师的垂示。作者终于鼓起勇气,把这段心理治疗的经过写成本书。他说:自从接完这个病人,我的生命全然改观。

美国 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医生的四本前世回溯著作在线阅读:

http://ggraphicc.com/b/QianSi.htm
前世今生 - 布莱恩魏斯

 http://cid-0131a3f263959c7a.profile.live.com/Lists/
前世今生之活在当下 及 前世今生之返璞归真 - 布莱恩魏斯

前世今生系列及其他中西方灵魂、轮回研究下载:
http://ggraphicc.com/b/QianShiJinShengXiLie.zip

⑴《前世今生──生命轮回的前世疗法》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⑵《生命轮回──超越时空的前世疗法》 (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
⑶《返璞归真》 (Only Love Is Real)
⑷《前世今生之回到当下》 (Message From The Masters)


网友贴图 网友贴图 网友贴图 网友贴图 网友贴图


******


补充一些相关的资料:


业报(布莱恩.魏斯)

不论生命如何轮回,环境如何改变,前世所种的因,会成为来世的果。

严格讲,不一定是这样,我相信,今人难过的虐待经验。不必然是前世造因的罪惩,或是前世所带来的恶业。

由于是你选择要进入某个特殊的家庭或环境,你并没有因此应允要对虐待事件逆来顺受,你只是愿意参与某种学习,或参与某种生命形态的演出。

对于你即将参与的学习,你依然可以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同样,选择要与你分享这一世的其它人,也有他们的自由意志。由于你同意在这个家庭扮演某个角色,因此,虐待的结果并非一成不变的。

我们有时候也要学习。不可选择害人或毁灭性的路径。经过一番努力奋斗,我们才更容易成长,也成长得更快乐。即使两个人之间,也有许多不同层坎的成长等级。

虐待的威胁纵使永远存在,不过这却不是命中注定而永远不能避免。就此观点而言,每个家庭都是一个互动的小世界,它形成一个小型感情与灵魂的生态系统,经常在互动、调整,再互动,再调整中有机循环。藉此我们可以了解,为什么虐待事件会发生在某些特定的家庭成员之间,而不致殃及其余。

前世疗法可以针对更严重的问题、更错综复杂的情境,培养出更宽广的觉察力。如果只知道心中有若隐若现阴影,可是记忆却一片空白,那么我们当然接触不到伤心处,更谈不到该释出哪些情绪。唯有回想出某些相关记忆,被虐的受害人才有着力点,更向成长之途迈进。

当我们了解到虐待何以生成?带来了什么结果?以及生命的各种不同形态,这时我们才能经验到所谓的「宽容」。同情的宽容可以让我们超越传统的「业报」观,这样,我们就不会再度轮回于旧戏码里。

我们宽恕自己,没有必要再重演悲剧、没有必要再经验一次痛苦。我们也进入了更高层次的灵魂流里,在那里,生命的音符飘散着快乐而和谐的旋律。

最后。被虐的受害者一定要了解,在充满挑战的环境里,灵魂永远不会受到伤害,我们的灵魂是不毁的、不朽的。

《节录自生命轮回-布莱恩.魏斯》





某博客读者对著作的读后感:

(原址:http://www.wretch.cc/blog/cnu1986/9912634


這兩本書的作者是耶魯大學醫學博士-布萊恩.魏斯,發表過37篇科學論文
受過完整的西方科學教育,從小接受基督教的洗禮
是個曾經完全不信人死後會投胎轉世的鐵齒傢伙...
很難想像這樣的人居然會寫出這樣似宗教書名的書吧
ㄧ開始我也以為這是宗教類勸人為善巴拉巴拉...的書
讀過後才知道...裡面幾乎沒說到那些內容
有的只是他從事心理治療師多年來的經驗
有太多太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讓他不得不相信輪迴!

書中他常以催眠的方式治療病人
我和ㄧ般人ㄧ樣...一開始都以為催眠只是電視上的魔術師的騙人花招
不是把人當猴子耍就是當成雞阿鴨的到處呱呱叫= =
直到讀過這兩本書...它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催眠究竟是怎麼ㄧ回事
以及完整的催眠過程...及為何它能用來治療病患!

裡面有太多太多的例子...畢竟他遇過的病人成千上萬
各式各樣奇怪的病例都有
我舉個讓我印象最深的例子:
狄恩是商業界經理...來治療是因為他與女友瑪麗露的感情糾葛
瑪麗露喜歡和男人打情罵俏
通常喝了一兩杯酒後平時的矜持立刻消失,而且逢酒必喝
會熱情的擁抱男性朋友,摸他們頭和脖子,甚至親吻他們
雖然她的行為僅止於調情,不會越軌
但還是讓狄恩無法控制自己的怒火
雖然狄恩也交過不少女友...卻從沒這麼氣過ㄧ個女人
雖然瑪麗露很愛狄恩,甚至願為狄恩改變自己的宗教信仰,而且他們正在籌備婚禮...
但她就是無法不做那些會讓狄恩生氣的事
這也讓狄恩懷疑她是否想毀掉他們感情!
魏斯博士決定先催眠他,讓他盡量回想感情衝突的根源,找尋原因
而狄恩先看到的畫面
卻是他的伯父與姪子(他們已去世多年)對他說:
[隨她去吧,隨她去吧,她必須藉此成長
改善自己的態度和不良行為
這是愛的考驗,只要她克服了不良習性,就會重回你身邊。]
接著他們讓狄恩看到許多前世和瑪麗露的情形...
他曾經殺過她3世,並遺棄她而去好幾世
看到這些...狄恩的怒氣完全消失了
他曾如此對待瑪麗露...但她卻像重生鳳凰...不斷去而復返
突然他覺得對瑪麗露充滿了柔情愛意!
回去後他將前世回溯的事告訴瑪麗露...並表明"隨她去"的意思...允許瑪麗露和他結束這段情
但瑪麗露卻不肯離去,她希望努力改善彼此的關係!
後來他們在ㄧ年內結婚了...衝突從未再發生...他們比從前更懂得溝通
狄恩因此體會...所謂"隨她去"並不表示"分開"...其中還有更多涵意!!

看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當然書裡面並不是只有關於愛情的病例
更有許多關於生理上的病痛、有老人、有小孩、男女老少以及各種人際關係的例子
可以從別人的例子裡...找到ㄧ直讓你困惑的解答!

這絕對不是ㄧ本宗教類的書籍
裡面沒有任何迷信...有的只是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對生命的見解
所以不管你是否是個鐵齒的人、不管你是否相信輪迴...
這兩本書都ㄧ定對你有幫助!
它不會勸你為善最樂...只是向你報告所有他遇到的病例
之後你想怎麼做...那都是你的事!

ps.裡面甚至說到人死後的情形...
及ㄧ世與ㄧ世間的中介生命...
還有一般人稱為神的高層次靈體
你要說這是迷信嗎
但卻有許多人(包括魏斯博士)因透過和"祂"的對話得到許多對生命的啟示!
真的推荐給有興趣的人...ㄧ定要去看看的好書!!
 




《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简介:

瑟琳走進魏斯医生的诊室,让布莱恩.魏斯意外地打開了一扇門,一頭栽進輪迴、前世治療的領域裡,這個不被正式醫療承認的地方。
傑出歌唱家葛麗亞發現她的冥想習慣就是催眠的方法;席維斯史特龍因前世回溯而在「警察帝國」片中大獲讚賞;戴安娜王妃在車禍去世一週前曾約魏斯見面。這麼多名人、政治領袖都曾找過魏斯,顯示出魏斯醫師的前世療法獲得肯定。
布萊恩.魏斯在《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等書中,意外的打開一扇門,進入前世回溯的驚異之旅,他帶領我們見識到前世如何影響今生的日常生活。
而在本書中,他說:「雖然前世的生活對我而言仍舊重要而有價值,但現在了解並表達我每一天生活中的愛、喜悅以及內在的平安,變得更為重要了。」他揭開宇宙基本的生命動力及療癒的能量--「愛」。發現愛是人類最終極的治療能量,最重要的生命力,一種可被測量的生理能量;這股力量使人們經歷無數次生命。他強調重新去擴張與體驗愛的經驗,並且將愛的力量傳遞給身邊其他的人。進一步描繪了來自智慧的大師的訊息。「大師」是高層次的存有,不具形體的靈魂,總是陪伴在人們的身旁,引導人們形塑自己的命运。事實上,這是一本實用的手冊(how-to book),試著大膽的討論為何我們選擇「回到」現世、扮演這樣的角色。他用了許多章節教導如何「靈性自助」;告訴讀者放掉憤怒,培養相愛的家庭、豐富的愛與同情心的重要性。這當然不是新的概念,但讀過《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你,同樣能在閱讀本書時獲得豐足的喜悅。






【专访】魏斯博士:前世今生来日缘 

<正见> 卫君宇


相信许多人还记得二十多年前的一本畅销书 ─ 《前世今生》。书的作者叫布莱恩 · 魏斯( Brian L. Weiss ),一位常青藤名校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生,曾是接受正规训练的医生,权威的心理医学教授,主任医师,坚决的无神论者。

然而,一位叫凯瑟琳的女子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魏斯博士从此走上了一条他认为是更科学的探索之路 ─ 通过对前世的回溯和来生的前瞻,而治愈病痛,了悟因果,把握人生。

许多的世界名人、亿万富豪、政治领袖都曾是魏斯的病人,他受邀去各地演讲与开授催眠课程的时间表常年排得满满。欧普拉的脱口秀 (The Oprah Winfrey Show) ,拉里 · 金的现场节目 (Larry King Live) 、 20/20 、《 48 小时》、 CNN 的探索频道,以及数不清的杂志、报纸和电视节目中都曾以魏斯博士的研究为主题。

笔者月前于纽约邂逅魏斯博士,就《前世今生》到他最近新书《一个灵魂,多次转生》进行了一次珍贵的心灵对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和他的中国读者,魏斯博士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渊源。

和凯瑟琳女士的因缘际会

在《前世今生》一书里,和以前的受访中,魏斯博士多次谈到了他遇到凯瑟琳后人生的转变:

“ 遇到凯瑟琳之前,我发表了 40 余篇科学论文及专著,在精神药物学与脑部化学领域里,我获得国际认可的声誉。一点也不奇怪,我对 “ 非科学 ” 的领域,如 “ 超心理学 ” ,曾经是彻底的怀疑,而对于前世轮回的概念一无所悉,也不屑一顾。 ”

“ 哪想到催眠中的凯瑟琳莫名其妙的开始回忆前世,其中还有另外空间的高级灵性大师带来的教导。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后都获得改善。我惊愕万分,事件冲击了我,让我进入 “ 轮回 ” 、 “ 灵魂 ” 的世界,于是开始找寻科学与直觉之间的交点。 ”

“1982 年,在我安静微暗的催眠诊疗室里,凯瑟琳以如雷贯耳般的奥秘向我揭示有关我父亲与儿子的讯息,震得我双耳欲聋 …… 我的手臂起鸡皮疙瘩。凯瑟琳不可能知道这些事,甚至也没有地方可查:我父亲的希伯来名字;我曾有个儿子,死于千万分之一机率的先天性心脏缺陷;我对医学界的看法;我父亲的和我女儿的命名。太细致、太充分了,不可能是假的。如果她能说出这些事,是不是还能说出更多?我想要多知道一点。有关我父亲与儿子的讯息,打开了我的曾经封闭的心灵,我开始认真面对来世与超异能现象的可能性。 ”

“ 谁在那儿? ” 我问: “ 谁告诉你这些事? ”
  
“ 大师们。 ” 她轻声说: “ 他们告诉我的。他们说我活过 86 次。 ”

“ 带着对任何有关轮回转世的科学论文的强烈渴望,我翻遍了医学图书馆。读得越多,就越意识到,尽管曾认为自己头脑的每方面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我的知识还是很有限的。有许多这方面的研究和出版物,都是由知名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们实施、验证并重复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们有可能都错了或者都被欺骗了吗?证据是如此的确凿,而我还是怀疑。不管确凿与否,我觉得难以相信。 ”

“ 这经验再加上随后其他病人的经验,我的价值观开始转变,从物质转入精神,而且更关心人我关系,不再汲汲于名利,我也开始理解什么是可以带走而什么带不走。确实,在这之前我一定也不相信肉体死亡后我们的某一部份还有生命。 ”

“ 那几周,我重温了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一年级时所学的比较宗教课的课本。在《圣经》旧约和新约全书中确实提到轮回转世。公元 325 年,罗马康斯坦丁大帝和他的母亲海伦娜,将新约中关于轮回转世的内容删去了。 ”

在《前世今生》一书中也提到,大师们通过凯瑟琳共示现了 10 余次,谈话涉及到人类的不朽及生命的真正意义: “ 我们的任务是学习,丰富知识成为神那样的生命。直到我们可以解脱了,然后我们会回来教诲和帮助其它人。 ”

一个纯粹的现代科学家的根本转变

我们的这次谈话,也是从《前世今生》展开的。魏斯博士说他知道前些年他的书在中国很流行。看着中译本书中的照片,他说自己虽多增华发,但看起来样子还是没变: “ 这本书是在台湾出版的,但在中国大陆的许许多多人,包括马拉西亚和世界其它各地的中国人,我都从各地收到他们的反馈和电子邮件,所以我知道在九十年代这本书还是很畅销的。 ”

记者 :这本书的中文书名翻译的很好。就让我们从书名谈起吧。因为你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耶鲁大学毕业的博士,当你谈到轮回和转生的时候,那一定是个很大的飞跃,无论是从唯物的角度还是从精神的世界,你能否再多谈一点,那样的转变是如何发生的?

魏斯博士 :好的。在遇到凯瑟琳(注:凯瑟琳是作者在《前世今生》一书提到的改变了他的一生的病人)之前,我的世界不但是唯物的,而且是学术性的,那就是我的世界的全部。我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然后又到了耶鲁大学医学院学习并接受从医训练。然后我在耶鲁大学,匹茨堡大学作教授,在迈阿密大学任教时,我还是西奈山医疗中心的心理医学系主任。

那时我领导着一个治疗睡眠失调的中心,用的是电子器材所以是物理疗法,非弗洛伊德类型的,而是纯科学型的。我还领导着一个正电子发射( PET )频谱扫瞄中心。我做的就是那样的工作,我慎视一切,对我现在跟你要谈到的这些理念根本不信:那时我不信前生,不信精神,不信关于精神境界的追求。可以说,我非常左脑发达,善于思辩,纯学院派。

无疑是凯瑟琳促成了我这一生的巨大转变,但我前生前世中也在奠定着我这生转变的机缘。像我刚跟你谈到的,在我某一前世中,我是个佛家修行人。当我现在说到 “ 我 ” 的时候,我指的是这一世的布莱恩 · 魏斯。但如今我在看我自己的时候,我不只想到我的一生,或一个空间。用此生说事情,只不过是为了方便。

如今我能记忆起来的前世生命轮回中,我作过佛教徒,印度教徒,天主教徒,每生每世都不一样。举例说吧,和你在谈话的这一刻,我眼前浮现出我曾是如观音菩萨般的一位男佛的形象,袈裟上绣着心形的中文佛经中的字样,在我看来,多维的精神空间都是同时存在于一身。

一千多年前在中国 曾与道家神仙同游

记者 :你去过中国吗?

魏斯博士 :今生没有去过,但我很想去中国。从前我妻子去过,我也去过,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概是壹千多年前的样子,那时佛教在中国非常兴盛,禅宗刚刚在中国兴起,我也多少参与其中,大约是佛教在向禅宗演变,将要传入日本的年代。

记者 :是唐宋年间吗?

魏斯博士 :没错!大约是那时候。我不记得太多细节,因为我可以看到事情,但不一定知道那是哪一个朝代。那时我见过道家的神仙,我的整个生活情景就是一位道士的一生,很不同。和我在一起的有其他五六位道家神仙,我无法记忆起所有的细节。

现在这听起来不是科学,因为它和我这世的生命对不上号。但是无论如何,这样的体验发生过很多回了。有通灵术的,或有其它本事的人跟我说: “ 我看到你有两个形象,其中一个总是一位中国老人 ” 。 我想也许这来自于我在中国古代做道士的那一世。我发现我现在所做的许多事情更接近东方的宗教,与佛教,特别是印度教,有着非常强的联系。

(佛教中)前世的概念,善的概念,慈善的重要性,为什么遭受痛苦,如何减轻苦难,如何摆脱无常,这些概念和我在做前世回溯疗法中所发现的事非常非常地相似。所以,我想去中国。我妻子更是想去中国,她非常想去看看那里的人民,去北京,登长城,她想去中国其它地方,去直接深入其中,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

古老的,精神的,都是科学

记者 :听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从一个唯科学是举的教授转过来,但我想,对精神境界的探索与追求,是否是更科学的东西呢?

魏斯博士 :是一个巨大的跳跃。但我依旧秉持着审慎明辨的心态。我听到过许多关于新世纪( NEW AGE )运动的事情,其中很多对我来说都不值得推敲,但也有一些确实有道理。现在,我希望我是一位思想开阔的科学家,在不失我在逻辑思维,推理和科学研究的素质的同时,探寻精神世界。我认为二者并不相悖。因此我依然用科学的眼光审视一切。

我的背景也许使得我和这一领域的许多其他人有所不同。我曾是一位医学博士,做过教授,用现代科学的手段譬如正电子发射扫瞄仪来研究过人脑。但是如今我对那些古老的概念也能够接受,因为我发现甚至在古代的佛教中,也有许多科学在其中,那里谈到了原子理论,基本粒子,不同的空间,诸如此类。对我来说真的一点都不相悖,也许只是那时的人们和现在人所用来描述的语言不同罢了。可是很多古代的理论,都似乎正在被现代的科学和临床研究所证实了,证实着。

进入未来不是梦

记者 : 在你的这本新书里,你有什么新的发现呢?

魏斯博士 : 你说是《同一灵魂,多次转生》》(中文版译作《前世今生来生缘》)吗?它谈到了进入未来的事情。(进入)未来,对于我依旧是科学的。因为对我来说它和现代物理学紧密相关。我不是个物理学家,但当我阅读那些新发现时,譬如就我对超弦理论的理解,那就是在谈及多重空间,无限宇宙。

在我阅读现代天文学家的著作和其它科学读物时,我发现他们和我所做的工作殊途同归。因为他们也是在论述关于平行空间,可预期或不可见的未来,膨胀宇宙,无边苍穹。 在我的工作中,我发现这些和我的病人催眠状态下所描述的是如此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病人在描述时少了那些数学公式, 但他们和超弦物理学家所描述的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情境,同样的概念。

现在的天文学家的确承认多维空间的存在,所以我说前生来世是有着它的现代科学的基础的。如何将这两极完整地接合起来,还需要我们继续探索,但现代物理学中这些共通的发现,远比大多数人所了解的要神秘的多,玄奥得多。因而就我在实践中所发现的,可以说我比那些传统的精明的生意人,或对这些概念一无所知的现代人,应该更接近量子物理学,超弦理论和现代天文学。我发现谈论未来,也并不是什么不科学的事。

由梦想到催眠

魏斯博士 :我对催眠的兴趣始于对梦的研究,有些人可以做具有预见性的梦,他们会梦到未来,而且将来的事情常常会按它们梦里的情形发生,对我来说,这非常奇怪,人们怎么可以梦到将来,而且未来发生竟然和梦里梦到的一样!

于是我就开始研究未来,因为作为一个科学家我所研究的领域就是意识是如何工作的,如何左右事物,因此现代心理学需要了解人们是如何梦到未来的,或所谓具有前瞻性的梦,这就是我开始用前瞻疗法引导人们进入未来的来由。
  
我当时的想法是:如果人们能在睡梦中能进入未来,那么进入催眠状态时他们应该也可以进入未来。但问题在于未来是如此的不可预测,所以基于进入催眠状态的人在其中的自由意志,他所看见的未来可能也不是唯一,会发生变化。似乎每次梦中人的不同决定,也会改变他自己的未来。

比如说当时你有两种选择:或者你决定来到美国上大学,在这里访问我;或者你呆在中国做些其它的事情,你就会因此有了两种不同的未来。在我面前的你有着这样的未来,而如果你留在了中国,你也会有自己的未来,但一定是不同的未来,在不同的宇宙空间也许是这样的。可是他们却会有着某种联系。

这一切促使我看到了急迫的科学方面的需要,去研究这些现象,譬如我们的意识是怎样知道将来的事情?那些有着灵异能力或特异功能的人是如何看到的,科学依据又是什么?是否有一种能量和我们联系着?是否量子理论和超弦理论可以对回溯和前瞻疗法中做些解释?我认为这是需要探索的一个领域,一个并非与科学不相容或相悖的领域。

能量方为根本

记者 :谈到这里,我有个问题, 2005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的弗兰克.魏尔泽克 (Frank Wilczek) 教授,因其在对基本粒子夸克的研究发现而获奖,他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百年前爱因斯坦提出了今天人们所熟知的著名的能量方程 E= MC2, 但事实上当年爱因斯坦在发表该文章的时候,这个公式并不是这样形式的,它是 M= E/C2 ,魏尔泽克教授说从他今天的获奖发现,他懂得了爱因斯坦最初的想法是:能量是比质量更为基本的物质来源,也就是说:物质是从能量产生的。我们现在所认识到的宇宙连 5% 都不到,剩下的 95% 看不到的我们称之为暗物质或暗能量。他也认为,能量是更为基本的东西,能量产生物质,对此,你如何认识?

魏斯博士 :我对爱因斯坦总是充满敬意。他是一个绝顶聪明,睿智超群,走在他的时代前面的伟人。当他自己的理论不能解释世界时,他敢于承认无知并继续探求;如果他的理论能解释一些现象时,他又在想着更深的事情,今天的科学也证实了他还是正确的。他的广义和狭义相对论中更正确之处,在于他对自己不能解释的暗物质,他知道还有另一种力量的存在,即便他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我认为他已经预见到了(在他的这个最初形式的能量方程中)。而且,他后来成为一个很深奥的人,一个追求精神世界的人。

记者 :对于他的后半生走入更精神的层面去探索,人们认为他很孤独,我却认为他很伟大。

魏斯博士 :我也认为他很伟大!我同意他的预见,我依然对他充满敬意,我知道人们的确对他非常崇敬。当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有意思的是,他在普林斯顿大学教书的时候,我也正在普林斯顿读高中,那时从这个物质世界的角度看,我们也彼此很接近。这里有爱因斯坦的一段话,我经常带在我的随身文件夹里。是爱因斯坦关于灵魂为光学幻象所迷的一段话。

(一边交谈着,魏斯博士一边从他的文件架子里找出了一张印有引自爱因斯坦的纸,并扶了扶眼镜,一字一顿念了下去)

我找到了,爱因斯坦是这样说的: “ 一个人是我们称之为宇宙的这样一个整体的一个部份,局限在这层时间和空间的框框之中的一个部份。他在体验,思想和感觉时,常常与整个世界脱离,生活在一个他自我意识所看到的光学幻象中。这幻象对我们来说如同监狱,它将我们囚禁在自己的个人欲望之中,便是有限的关爱也只给了离自己身边最近的极少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必须从这样的监狱中解放出来,将我们慈悲和关爱的范围扩大到能容纳所有的生命,整个自然 ” 。这就是爱因斯坦。

如冰块融化成水

魏斯博士 :我想像在一定境界中,也许只有一个意识,一种能量,一个知觉,我们甚至没有语言能描述那样的境界。一切都是能量,难以言表。也许将来我们会有那样的词汇,也许物理学会发展到那一步。

但是,我认为也许在那个境界只有一种能量,一个灵魂,一个主体意识。做个比喻,我们人类就像一个个冰块一样:想像我们自己是有意识的冰块,感觉上彼此独立,坚硬固体,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想像这些冰块漂浮在冰冷的水上,冰块们还是感觉到彼此分离,但是如果你用温暖的能量去给水加热,冰块就开始融化,最终一切都融化成水,水从来就被比喻成精神。此时,冰块不再感觉彼此分离,他们只是进入了另一种不同的生命状态和振动形式。如果你继续加热,即便水消失了,变成了蒸汽,肉眼已经看不见了,但是我们知道哪些冰块就在蒸汽中,因为你可以将蒸汽冷凝成水,放入大小形状各异的容器中后,他们又会结晶成冰块。蒸汽之外的,对我来说是接近神的世界,或更高智能的境界。我们还没有语言词汇能描述祂们,因为我们只是冰块而已。我认为人类也像冰块一样,只不过升华的过程是用爱的能量,而不是热能来促成。

因此,当我们离开这个身体的时候,我们就变成像水一样,就如同冰块融入了水中。但是当我们振动提升到更高的境界时,我们有如同蒸汽,在蒸汽之外,更外面更遥远的所在,我们已经没有语言能够形容,因为那就是能量,能量是超出了蒸汽境界的。反过来也有一个过程,可以使得你的能量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就成了人。我们人类是最低能,最缓慢的振动,就像冰块是水分子最慢的振动形式一样。

记者 :你是在比喻轮回的过程?

魏斯博士 :是这样的。但是我认为同时也是一个探索自然的过程。我们不光是有物质身体,就像冰块不只是冰一样,冰块还有可能变为水,化为汽,成为能量,甚至更深远,你将水分子分解,你会得到氢和氧,如果你继续分解,最终你会得到夸克,继续分解下去,最终你会到达物质的另一极,或者是再回到冰块。

历经 “ 黑暗时代 ” 后 万物净化升平

这些年来,魏斯博士在自己佛罗里达的私人诊所接待病人之外,还应邀到世界各地讲座,其间许多奇妙的,生动的,似乎匪夷所思的,但又不令其意外的故事,无不在见证着前世,今生和来世的存在不虚。

魏斯博士在纽约曼哈顿短暂停留中,还为远道慕名而来者,现场进行了的回溯与前瞻催眠,数百人中,竟有一半以上当场就进入状态,或见其往生,或看到来世,甚至更大的看到了我们地球将来的命运。其中荷兰原趣 (Vital Interest) 公司的维乐敏 · 凯普( Willemijn Kemp )女士是听到消息后从阿姆斯特丹专程飞来的,在魏斯博士的回溯催眠之后,她流着眼泪讲述了她的所见:

“ 我遇到了我某一世的母亲。我们彼此握手,如同好久不见的样子。再往前的某一世,我遇到了我那一世的女儿,在这一世是我的大女儿;也遇到了那一世的孙女,在这一世是我的小女儿。 ” 再往前追溯,维乐敏说她体验到了顺着 DNA 双螺旋结构状的梯子在往下走,像是在体验者她祖先的意识和记忆一样。


来自荷兰的维乐敏 · 凯普( Willemijn Kemp ) ( 左 ) 在向魏斯博士讲述她在催眠中所见 ( 摄影:卫君宇 )

在他的新书《一个灵魂,多个身体》(中文版译作《前世今生来生缘》)中,魏斯博士通过前瞻疗法,不仅使得许多病人消除了对今生的不安和恐惧,换以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更是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个星球上将会发生的巨变。在陆续到来的未来岁月,催眠者普遍看到的是,我们的地球会经历如下的三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里,基本上就是现在, “ 会有自然的或人为的各种灾难,惨剧发生,但还不是全球范围的。有毒的东西越来越多,地球上人满为患,污染日剧,全球变暖,但人们还都活着,用斯蒂芬 · 桑德海姆( Stephen Sondheim )歌中的一句话来说,就是 “ 我们还在那儿 ” 。

在第二阶段里, “ 人类第二次 “ 黑暗时代 ” 开始来临,我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黑暗,黑暗也许是净化的需要,但是我们确实看到了巨大规模的人会死去。 ”“ 人类只有部份人可以转生到那一时代。也许我们的主意识已经改变升华, 因而我们将在另一境界,另外空间注视着那一切。我们也许已经不在地球上。我们有些个人的未来也许比地球的未来更走得远而高级;我们中有些人也许会转生在另外的空间与世界里 ” 。

然后便是第三阶段,当那个阶段来临时, “ 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迷醉般地纯朴而简单,万物生机勃勃,世界成和平之乡 ” 。有些人看到了:需要穿过乌云后才能看到那无比的光明,但无论如何, “ 他们(指被催眠者)全都看到了那种光明,他们都感受到了那种和平,他们都在被催眠后发生了身心的改变,(开始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 。

在对数千例病人的催眠治疗中,魏斯博士发现,每个灵魂都是不朽的。地球就像杂乱无章的一间学校教室,各样的灵魂在那里转生演化,目的是为了找到信仰、学会仁慈并由此超越恐惧和愤怒。

前世、今生、来世就像一条风貌各异的河,前世的伤痛与乱石,是今世的困扰与学习的功课,而来生,则充满了各种可能,要转向曲折的支流?或汇入平静的海洋?一切,取决于当下的选择。在《一个灵魂,多个身体》书中的最后,魏斯博士这样写道:

“ 斗转星移,我认为当更多的人们都去向往和追求一个更加和平与纯朴的世界时,那样的世界将会到来。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记住: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永生。哎,太多的芸芸众生或者并不知道这一点,或者,在每日的纷繁俗事中,已经忘却了为何活在世上 ” 。 ◇

( 特别感谢 Michelle Mi 协助整理录音文字 )


《前世今生来生缘》简介:


《前世今生》暢銷書作者最新著作。

  一個深受癌症背痛所苦的女物理學家,為何在化療、手術都無效後,卻能在歷經短短五天的研討會之後,神采飛揚地跳起舞來?
  為什麼我特別討厭某個種族的人?
  為什麼我明明不笨,卻總是考不出好成績?
  為什麼我總是跟父母處不好?
  為什麼我那麼害怕心愛的人離開我?
  如果您的心中還有其他千千萬萬個問題,快打開本書,答案很可能就在其中。

  舉世聞名的心理學家魏斯博士,曾以轟動一時的暢銷著作《前世今生》,為廣大讀者開啟了回溯前世之門,如今又將透過本書,帶領我們走進來生的時光之旅;更進一步地揭櫫生命的多種可能性,幫助每個人解決、思考生命中的重大課題。

  我們都有前世,也都有來生。在朝向永生不朽演進的過程當中,今生所做所為都會影響到來生。魏斯博士倡導這個重要的認知觀點,不只是因為他讓病人回溯前世,更重要的是,他們也進入了未來。書中呈現了眾多真實個案的療癒結果,告訴我們當下的選擇,將如何影響未來的際遇,證實了探索前世與來生,是一項珍貴的學習,並且能夠減輕或療癒今生所受到的身體與心靈上的創傷。現在就請您準備好,與本書一起乘上時光機,理解生命難題、展開自我療癒,讓平安喜樂重回心中,心靈也更安詳自在。

  在本書中,魏斯博士藉由一個個因為進入前世與來生而重獲新生的心靈故事,引領我們深思自己的現狀,為自己的今生種下良果,讓當下的生活漸漸改變。在這樣的療法中獲益的個案包括:

@艾雯麗:她發現自己的前世是一名施暴的納粹軍官,來生是一位受苦的阿拉伯少女,終於釋放了心中的恐懼與偏見,找回生活的單純快樂。

@珊曼莎:她看到自己前世是壓力龐大的希臘建築師,來生是一位偉大自信的治療師之後,克服了學業上的心理障礙,圓了讀醫學院的夢。

@克麗絲汀:前世與今生的記憶讓她彌補了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並且能夠勇敢追求女性自主、獲得事業上的成功,也找到個人的幸福快樂。

@保羅:前世與來生的記憶,改變了他與女兒艾麗森相處上的僵局,使他對女兒的愛,能夠成為生活的良藥,也幫助女兒克服了致命的疾病。

@蓋瑞:他因為事業失敗而想要結束生命,但是對來生的一瞥,讓他知道自己有更值得的選擇,並消除了今生的憂鬱與自殺念頭。

  還有更多饒富意義的故事,等您一起來感動…

【PowerPoint簡報檔下載,看更多精彩介紹。歡迎轉寄】


 


美国 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医生的四本前世回溯著作在线阅读:

http://ggraphicc.com/b/QianSi.htm
前世今生 - 布莱恩魏斯

 http://cid-0131a3f263959c7a.profile.live.com/Lists/
前世今生之活在当下 及 前世今生之返璞归真 - 布莱恩魏斯

前世今生系列及其他中西方灵魂、轮回研究下载:
http://ggraphicc.com/b/QianShiJinShengXiLie.zip


其它相关链接: 


一些中西方关于灵魂和轮回的专题视频:
http://ggraphicc.com/b/ShengMingLunHuiVideo.zip 

著名台湾催眠医师陈胜英的前世催眠回溯著作:
http://ggraphicc.com/b/5Xia.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今生未了缘----全球经典轮回案例集
http://www.tianya.cn/new/TechForum/Content.asp?idArticle=574154&idItem=16&idWriter=1517752&Key=0&flag=1#Bottom
采云轩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前世,许多灵性大师》——德惠善缘网
http://www.wokool.com/LHLX/ShowArticle.asp?ArticleID=141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回abc-678:如果你想找英文的催眠师,在网上网页可以很容易找到你附近的。如果你想找华人的催眠师。我知道纽约至少有两个。
abc-678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有前世今生。我也想作这种催眠法,可是,到哪里找催眠师?可以介绍一下吗?千万不要找到骗人的,假的催眠师。
still_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看过这本书的英文版,一直以为是小说,毕竟60世的轮回太多了点,呵呵
绿水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和转载
读后更坚定了我对佛教的信仰


一定要买书来看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科學上有沒有實證過輪迴

目前科技尚無儀器可以衡量靈魂的本質及形體,所以輪迴的現像無法在科學上直接實證。但在前世記憶經考據而得出的間接印證案例,在全球已有無數例子。


前世催眠治療

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醫生,一位在精神藥物研究極受尊敬的科學家。他在多年的科學訓練,對被催眠病人說話不大相信。

一次他的病人凱瑟琳,因患了嚴重焦慮症及恐懼症。接受傳統心理治療及藥物也沒有效用。於是布萊恩‧魏斯決定用催眠法,希望把她的兒童期創傷找出來。

在催眠下,凱瑟琳回到童年,說了一些童年受傷害經驗,但對病情沒有改善。布萊恩‧魏斯認為催眠治療進行得不夠深入。就讓她回到更早的階段。


回到前世

沒想到凱瑟琳居然越過了今生。回到「前世」去。去到1968年的一個市場裡,她是一個18歲的女孩,叫阿朗達。後來洪水淹沒了市井,她和她的嬰兒溺死在洪流之中。這次開端後,凱瑟琳再接受催眠就回到前世,這次她叫艾力克,是二次大戰的飛行員,這次她是一位荷蘭男子,被割謀殺了;這世她是威爾斯的水手,在船上工作時受傷;這世她是個小女孩,參加她大姐的婚禮;這世她曾是十八世紀的男孩,目睹父親被執刑。

在這林總總的前世記憶裡,凱瑟琳至少活了86次。

她今世的症狀看似是這些前世業障所造成。在數月催眠治療後,焦慮消失了。

布萊恩‧魏斯內心反反覆覆的想,他懷疑?信還是不信?他測試過凱瑟琳,並沒有說謊,因為她的清醒意識並不明白她在催眠時所說的話,也不曾看過相關的書,而能栩栩如生的描述,像個精於考古的歷史學家。


未孩能記起前世事物

布萊恩‧魏斯後來再與五十多位用同樣的方法催眠治療。

其中最今他信服是一位5歲男孩,這男孩在催眠中說他在轉世之前,住在一個歐洲城10年,他能詳細地說出街名、家中的秘密,及周圍人們的職業。這小孩絕不能知道連他父母也不知道的事。

通常小孩不需要催眠也能記得前世的事物。因為孩子的左腦尚未成熟,理性控制能力不夠,所以他們的記億可能會摻了前世的東西。


輪迴的可能性

自催眠過程中所得到的有關自己及別人的前世經歷,很難拒絕輪迴轉世的可能性。

其中有些前世經歷是個人想像出來,或在電影看過的來容。但從一些前世催眠治療師多年來臨床經驗,有很多具震撼性、醫療作用、符合邏輯和經得起驗證的經歷。


病例1

黛芙妮與綺莉在小學同學時喜歡對方,後來失去聯絡。黛芙妮結婚生子,兒時荒唐事早已忘記。直到最近又巧合地從遇綺莉,才發現彼此深愛對方。

黛芙妮在催眠之後,見到自己是位華貴優雅的女人,而睡在床上穿黃衣服的的男人便是今世的綺莉,她們心意相通,一起遊山玩水,吟詩撫琴,如活在仙境中。

在更早的另一世,她們兩人都是男生,好像是兄弟,相親相愛,常一起在河邊玩。長大後兩人不忍分開,一起到一間廟出家,後來都成了莊嚴的法師。

今世的相偶,是繼續倆人永恆的愛。她們深愛對方,互相關懷,也很理智地照顧各自的現實生活,互不受到他們這種愛情干擾。


病例2

一位年約45歲女士,從懂事以來便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椎心之痛,常常無緣無故感到像遭重器刺穿。40年來,找過很多名醫及高人。但都不能治好。直到找到一位前世催眠治療師,在催眠中她看到一個歐洲中古世紀的村落裡,她的家鄉遭到外族入侵,進行滅種大殺戮。還是小孩的她在驚慌中亂跑,最後終逃不過追逐者馬匹,被迎一槍刺入心窩。此世便從此結束。很奇妙,知道了原因後,她從此就不再感到那種痛楚。


------


另两本相关的书籍介绍:

靈魂之旅:一位靈媒眼中的靈界與塵世(书评)
The other side and back : a psychic’s guide to our world and beyond

作者:蘇菲亞‧布朗,琳賽‧哈理遜/著
譯者:法蘭西斯‧張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04 年 12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紐約時報#1暢銷書

這是一本世界知名靈媒寫的書,一本簡單的生活指導工具書,出版一週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銷售排行第一名。

天使 指導靈 心靈能力 夢 細胞記憶 前世
靈魂伴侶 成功 人生藍圖 同步經驗 奇蹟
生命主題 協同能量
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設計的藍圖來到人間
所謂的因緣際會都是我們在「另一邊」事先的安排
人生路上的悲喜哀樂
說穿了
都是自己的選擇

作者簡介:蘇菲亞布朗為享有卓著聲譽的知名靈媒。她從三歲就展現超凡的心靈力,她以通靈的天賦及對超心理學的深入研究而聞名。她除了哂猛?`力協助人們重新掌握人生,了解生命意義外,每年她都參與慈善活動並使用通靈力義務尋找失蹤兒童,協助警方偵破懸案。

她是美國知名節目Montel Williams Show, Sally Jessy Raphael,Unsolved Mysteries, CNN,和Entertainment Tonigh的常客,她同時著有多本暢銷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6461


★原文摘要欣賞:

p317:在所有背叛形式中,最可怕的就是自我背叛:讓任何人 ,包括自己 ,獨斷的定義你應該是誰和你的限制,都是背叛自己 !讓任何人 ,包括自己 ,虐待和鄙視你,或讓你懷疑自身的良善,優點和潛能,都是背叛你自己!讓任何人 ,包括自己 ,與你的才華和夢想以及你心靈所帶來的喜悅分離,都是背叛你自己 !

p324:寂寞:如果你讓別人定義你是誰,使自己的意義依賴他人存在,你等於將自我置於一個可怕[挨打]的位置!假使當你打電話給你那些你向來依賴的人時,他們不在家時,難道你就停止存在,直到他們回家嗎?或只他們正好心情不好對你毫無理由對你發飆時,這難道表示他們在改變情緒前 ,你是毫無價值的嗎 ?

靈魂之旅:

" 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設計的藍圖來到人間
所謂的因緣際會都是我們在「另一邊」事先的安排
人生路上的悲喜哀樂
說穿了 都是自己的選擇 "

---

1. 張嘉瑋台灣台北2006.02.08 看張嘉瑋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將生命即未知的靈界描素的十分貼切,讓你清楚而明白的得知屬世所應完成的功課與承諾.並能清楚的洞察人心的善與惡及因果,人非宿命而居,看透前世過往,了解生命源頭的靈命就能以平常.喜樂的心面對生命.

2. iRene台灣台北2005.12.07 看iRene的所有評論

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地方是,原來那些我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會來到我身邊,都是我來到這世界前,我自己決定的,目的是為了從那些人,那些事件中學習到該學習的功課。

從此以後,我在抱怨時,我就會停下來想一想,我為我自己安排這個事件背後想要學習的功課是什麼。

就像從台北到台中,可以開車走高速公路,開車走省道,或是坐飛機,我就是選擇開車走省道,因為沿途的風光是最美的,這是我的選擇。

3. 怡婷台灣台北2004.04.22

這本書真的很棒, 與我之前的靈學觀念都契合起來, 裡面提到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有指導靈,(除了黑暗存有), 他(她)指導我們完成我們生命的藍圖,無條件無私的幫助我們, 在危急時, 也會跑到我們空間搭救我們, 讓我們在人間完成我們這世的使命

作者告訴我們如何感受到神和他們那一邊的存在, 處處留心, 就會發現我們時常受到他們的眷顧

看完這本書, 使我回憶起兒時的恐怖的經歷, 國小五年級的暑假, 我出去買東西, 回來時在樓梯口,被一個國中生用手勒住脖子, 告訴我給他親一下, 就放我走, 不然就勒死我, 我想完了完了, 從沒想過我也會有這麼倒楣的一天, 怎麼辦, 怎麼辦, 如果給他親一下, 接下來誰知他會做什麼事, 而我的喉嚨又叫不出來救命, 最後為了保命, 答應了他, 就在快要碰到嘴唇的時候, 忽然, 鄰居家有人開鐵門, 他想有人出來了, 就趕快放開我, 跑掉了, 我想好險, 還好有人開門, 不過, 其實, 根本什麼都沒有,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鐵門會無緣無故會發生聲響

我想, 我現在知道答案了, 他們一直在我身邊看顧我~


目錄

01來自另一個世界幫助:我們的天使和指導靈 
02每日的神奇和奇蹟:發現和創造你生命中的喜悅
03你的個人生活:由靈媒的眼中看家庭與情感關係
04心靈處方───健康身心療法
05生生世世:如何探索你的前生
06鬼屋魅影:它的真相與應對之道
07黑暗界:保護自己免於身邊邪惡的侵擾
08我們所懼怕的十件事:為什麼我們不該害怕

附錄:肯定法


-------------


細胞記憶:揭開前世今生超連結.業障病.細胞靈魂印記的驚人祕密(书评)
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A Psychic Reveals The Secrets of Good Health and Great Relationships

作者:蘇菲亞.布朗、琳賽.哈理遜/著

  這本書即將揭露一種力量,一種過去生命影響現在生活的力量,此即細胞記憶(cell memory)的能量。

  各位將從本書看到,細胞記憶為什麼發生作用,以及細胞記憶是如何咦鞯摹D銈儗㈤喿x到一個又一個的真實故事,那是當事人的回溯之旅,他們揭開了生命中最深層問題的謎底,有些人更因此而擁有不可思議的無限喜悅,開發出驚人的潛能。

  透過這些故事,你會發現改變生命的關鍵,而且是變得更好,非常戲劇性。從今天開始,解放你的細胞記憶,擁抱可以豐富你生命的一切,而且,這也會讓你心中長期以來的所有負擔和罣礙,得到釋放。

---

蔡昌雄教授:

自從《前世今生》一書出版之後,社會大眾對於前世神秘存在的議題,便掀起一股好奇神往的熱潮;爾來隨著其他前世回溯治療相關書籍的陸續問世,甚至在精神醫療科學、宗教心理學以及冥契哲學等學術領域,也引發了若干的論辯。由知名靈媒暨前世療法專家蘇菲亞‧布朗撰成的本書《細胞記憶》( Cell Memory),正是在此一背景下誕生的進階之作。

說是進階之作,原因在於作者是從數千位的臨床案例中,精挑細選出例證來說明前世療法的效力,不再只侷限於少數個案的基礎;其次,作者以一套細胞具有前世記憶功能的論述公式,提供了前世療法具有合理性的「解釋」,並企圖以此面對精神科學界人士與臨床心理醫生,為前世的真實性和此一療法的價值進行辯護溝通。

BRUCE.ALLEN老師:

本書最棒之處在於;這些深藏的記憶是可以接觸的,且負面的影響會被釋放掉。

每個案例中,她都讓我們看到,這些人如何僅僅只是進入自己的記憶,且於今生釋放了它們的影響,便能全盤改變他們的生活。然後蘇菲亞更進一步說明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可為了自己好而如何去做的方法。

對於前世的特殊現象好奇;或是對揭開我們潛意識的療癒潛能有興趣的各界朋友而言,我要說,這本書的確是不可或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