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于星座、生肖性格可信性之我说

(2006-12-10 17:48:25) 下一个



其实对于星座、生肖所代表的性格,我其实是一向都不太放在心上的。尽管这是已经流传了很久很久的古老统计成果,不应该轻易否定其研究价值。

比如星座来说吧:

1. 我发现就对我自己来说,越是考究得详细细致的星座解释,比如考究到哪日哪时啊,还要看什么太阳星座上升星座之类的分析啊,就越是和我自己本身的性格不符合。

2. 假如我故意把别的星座当作自己的星座解释来看,通常又会发现总有些满象的。这种感觉,我想除了有 12 分之 n 高的“或然率”因素外,还在于一种权威信念的催眠作用吧。这种信念,总是催向于让信的人觉的真的很准。

3. 且不论当初的天才是如何把星座和性格联系上的,假如星座的对应并非纯粹作为一个表征,而是出生日期真的与当时所在位置的星座有某种内在联系的话,那么问题来了,在天文学上来讲,今天的黄道十二星座位置与两千年前比较,早移了位了。而且还多出了一个蛇夫座。现今基本上我们每一个人的星座都需要往后退一个,甚至加进新进黄道的蛇夫座中。那么,两千年前的统计公式还适用于今天吗?

4. 基于各星座的创造力、破坏力以及各方面的性格和天赋不同,社会各领域的名人,例如诺贝尔得主,奥斯卡得主,甚至监狱里面的囚犯,都应该会出现偏于某些特定星座的人比较多的现象。在资讯咨询发达的今天,这些都是很容易统计出来的。不过似乎我们从未听到过这样的统计结果。

生肖呢?生肖好象主要是作为运程的指标,比较少作为性格指标的吧。
作为运程指标的时候,命相学中一定还要问清楚月、日、时、单单年份是极其不准确的。

而假如作为性格指标的话,虽然没有星座移位的问题,但其实要验证其准确性,却是比星座还要容易的。因为假如生肖性格的统一性是比较明显的话,那么我相信无论在幼稚园、小学、中学乃至大学,老师们都一定会发现每一届学生的性格,都会和另一届明显的不同。为什么啊?因为同一届学生中同生肖的孩子总是占大多数的嘛。。所以老师们一定会总结出,牛年那届的孩子特点如何如何,虎年那届的孩子又应该如何如何教。可是各位有听过教育界中有类似这样的总结吗?至少我是没有听说过了。。 ^_^

好了,上述都是反面的。而假如一定要为星座、生肖与人们性格的联系找一个正面依据的话,那么我认为,那就是意念。

1. 意念是一种能量。特异功能者能用意念改变物质,同样的也能用意念影响他人。因此,当人们相信这种联系是存在的,所有这些人们的共同念力,就形成了一个意念场。这个意念场促使了这种联系确实若隐若现的存在了。

2. 心理学上所称为的“自我催眠”。因为我相信了星座上讲我的这些性格是真的,那么,我就真的催向于这种性格了。不是有这么一句至理名言吗:“我相信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就能成为怎样的一个人!”而在佛学上,这叫做“我执”。自己的一切性格特点,其实都是自己造出来的。不仅是从今生今世,而且是从历生历世。


人类自己用绳子造了一个一个的套,然后跳进去把自己套在里面了。。^_^


懒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