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就是生活”----宽容让我释然,大度让我开朗。

(2011-06-04 23:10:59) 下一个
最近,朋友总问,为什么你现在多了一个口头禅:“这就是生活”?我不知如何解释。这么一句,让我放的下,睡得着,吃的香。

我的一位闺密朋友让我体会到了一个无奈,无助,无味的滋味。在我向她倾诉我的委屈,我的不解,我对我所不解的人和事的分析时,她打断我说,“我不想听这类八卦的事。” (她也许认为我不够好,认为我只是在八卦) 那无奈,无助,无味的滋味,让我非常难受。不过,我很快就原谅了她,因为我想“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有很多不同的人在你的周围,有圆滑的,有直率的,要会和他们很好的相处。宽容让我释然,大度让我开朗。我喜欢分析,喜欢关注人和事,我热爱生活,我关心身边每个人。我不怕被人议论,因为我心地坦然。但是,我非常需要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的闺密朋友。

至于我所分析的我所不解的人和事是这样的:
我被一个同龄又同乡的人(一个我很想和她建立联系,但一直莫名遭到她的冷淡)质问,“你为什么背后说我结婚是有目的的?” (她嫁了一个比她大很多的人)然而, 我根本就没说过。 我想,既使有人这样讲也不过是猜测,因为她的出色,她的低就才会引起这样的猜测。或者是她的那一位唯恐哪一天她会离他而去,而使出的计倆,也是有可能的。即便是如此,也是缘于爱她,怕失去她之故。别人说什么无所谓,自己过幸福了最重要。我对这个同乡说,“这话不是我说的,但我听到过这样的猜测。” 她马上问:“是谁,是不是.......” .嘴里蹦出了几个人名。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她为何对我冷淡,就缘于她的猜测。我只好说,你不要再猜了,这个人和你没什么联系,也 没有什么来往。我怕所有和我有来往的人都被她树为敌人,遭受莫名的冷淡。
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地方让我写下我的心情日记。我希望她也能看到,也能做到宽容,大度,能快乐的生活。
遗憾的是我再不能无虑地向我的那位闺密朋友倾诉了。她终于直率的让我知道了她的不喜欢,也真难为她听了我这么久的无聊话,忍了这么多年。也许是她很忙,或者正巧有不开心的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