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不是你的天使

(2008-05-28 12:55:39) 下一个

深夜从朋友处返家,星光点点,扭开音响,有歌声淡淡倦倦“没有爱又会怎样,谁都要孤独收场;我最后一次站在你的身旁,藏起天使的翅膀……”歌声让人心酸惆怅,一路漫不经心开着车,脑子里却全是朋友泪流满面的眼睛,这一场相别三年后的再见,却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朋友是一个非常直爽可爱的女孩子。初见她时倚在门边,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颊,笑起来脸颊一边一个酒窝,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男朋友高大帅气,朋友直言不讳,花费了很多心思才把他追到手的;也许是因为爱情守则愚蠢的定律,被追求的一方往往会让追求的另一方多付出很多,从一开始,朋友就端茶倒水悉心呵护这个男朋友,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逛街时候不避讳大家,男友鞋带散开她都会不顾面子蹲下来帮他系上。因为被宠坏了,她的男友也时时有惊人之语“你的责任是好好照顾我,而不是忙着去打工。你应该知足了,以你这样的条件,能找到我这样的男朋友。”这些种种刺耳的语言,当事人却沉浸在爱情中,利剑化为柔风细雨,浑然不觉其中的侮辱和轻慢。

直到回国。

回国的念头是男孩提出的,朋友放弃了高薪的政府工作随他回去。但是回去后因为找工不很顺利,男孩把全部责任都推到朋友身上,这些朋友都忍了。男孩坚持让朋友住在他的家里,同样倒时差,可是每天早上朋友被未来的公公婆婆的冷言冷语叫起来,“自古以来,做人家媳妇儿可不得早上5、6点钟起来给全家人做早餐,哪有睡懒觉这一说!看看别人家的姑娘走路仰首挺胸,你看你,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人前人后,从来不给朋友面子。现如今都是独生子女,每个人都是人家父母的心肝宝贝,在外面这样被看轻,朋友却一句话都不敢跟自己父母讲,一切默默承受。被爱情冲昏头脑,清清楚楚的逻辑关系,是非轻重,深陷泥沼的当事人,却失去了基本的辨别能力。

过年的时候,女孩回南方的家乡探亲,只去了一个多月,却收到一通电话,主题很明确,就是分手。不到一个星期,女孩所有的行李都被打包寄回来。

男朋友轻描淡写,我们分开不得已,我只是想让你安心好好在你的家乡照顾父母,我也想好好照顾我的父母,既然不能两全,那只能分手了。面对这样白目的理由,朋友只是停顿了几分钟,同意了他的决定。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不能一一道来,不管是男朋友居然从朋友和他在一起时候的私人账户里擅自扣除几万块声称是“家用”钱;还是男朋友的父母火速在一个星期内给他介绍了新的女朋友……朋友只是说,五年的感情,就这样被人泼上污水再狠狠地揉成一团,仆地丢在地上,扔掉了。

分手后四个月,朋友飞回男朋友的城市收拾最后的文件并处理一些事务,机场分别的时候,她对昔日的恋人说,不管怎样,我祝你幸福,也希望你一定要比我快乐幸福;因为你知道,我是个多么快乐的人,我会过得非常好的。不过你要记得,以后应酬回家的时候,也许不会再有人为你等门等到凌晨几点;也不会有人为你脱鞋更衣,放上洗澡水为你擦背;从前的每一个平淡的生活,以后希望你不要记起,也不要留恋。当时冷若冰霜的男朋友却哭得靠在机场的柱子上,只会喃喃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手指紧紧扣在大理石柱子上,指尖渗出血来,朋友转头消失在登机处,没有回头。

每个女人都是一个天使,不管她的相貌如何,年龄多大,但是都拥有微微颤动的纯洁轻盈的翅膀。当天使在你身边的时候,翅膀高高扬起,为你遮风挡雨,给你最温暖明亮的天空;燥热困倦的时候,天使会拔下自己的翅膀,给你轻轻扇风,给你舒畅清爽;阴郁沉闷的时候,天使会折断自己的翅膀,把乌云挑开黑夜刺穿,给你阳光灿烂的笑容。可是你闭上了眼睛,没有看到天使的翅膀,也不懂得好好珍惜,甚至并不知道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是一个天使;当天使最后一次站在你面前,展开翅膀,飞离的时候;你是否会开始学习,如何珍惜。

我不是你的天使,我不懂你的天堂,当月光变成你的目光,我不看你过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飞的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些伤感了!
男人也不全是这样,别失望!好男人到处都有,
为女人伤心者也大有人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