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水果系列 

(2011-07-22 04:13:05) 下一个

morningLV
各位童鞋好!好久不见,我又冒泡了:-)今天来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点心果果和花花草草,希望在炎热的夏天里能给你带来一份清凉!

所有的方子都在帖子的最后。

Ispahan loaf cake. 算是本人在这个夏天重出江湖的第一炉。那天买到的覆盆子不太给力,拍照片的时候又很是犯困,所以视觉效果并不理想,大家凑合着看吧。下一炉我一定敬业些:-)

 

七月是很多浆果的季节,我从Wholefoods捧回了一盒红醋栗(red currant)。果子装在透明的塑料盒里,颗颗晶莹剔透。迎光提起,可以毫不费力地看到里面透出的暗红色的阴影--那是醋栗的种子。十几颗醋栗沉甸甸地长在一条细长而曼妙的茎上,像是颗颗玛瑙红玉,错落有致地连成一串美丽的珠宝。

昨晚特意做了这个Red currant Bavaroise。里面大概有一半是醋栗的果肉果汁,所以颜色也和醋栗一样的鲜艳。味道和口感嘛,和mousse相似,不错吃。不过和甜点的味相比,我更爱醋栗的美貌:-)

 

 

  Terrine,法式传统料理之一,是放在长方形的陶制模具里制成的含丰富胶质的菜肴。它的口味变化繁多,几乎所有食材都有采用,可以是肉冻,肝冻,海鲜冻,甚至是果蔬冻。Dorie Greenspan书里的这款橙汁冻让我着迷了很久,终于借着暑假的空闲把它实践了出来。loaf cake的模子里装满了甜橙、葡萄柚、蓝莓、黑莓和覆盆子,一刀切下去,真有种繁花似锦的喜悦。

  除了美貌之外,这个方子的健康也让我非常喜欢--只加一点糖和吉列丁来定基调和造型,其他完全是天然的水果和果汁。味道是酸而微甜的,正好配着蜂蜜或者syrup吃。我用了最喜欢的Rose syrup,口角噙香,喜欢喜之郎的童鞋们不要错过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