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一个木瓜三种吃法

(2011-05-31 09:47:15) 下一个

2011_05_24

     天气一热就想吃些冷饮凉快的。说这木瓜吧,前几个月看淡然做了不少木瓜菜,怎么好怎么好,一直在给我说买来试试。我印象中好像没有用木瓜做过菜,也不记得有没有吃过,更不知道味道是什么了。每次去超市看到那么大一个怕我买了大家不喜欢没有人吃,所以虽然一直惦念着还是没有下手。前一个星期,超市搞活动2.99美元一个,很想买吧,还在犹豫。结果到Sam’s club他爸看到3.99美元一个想买,我就给说另一个超市还便宜一块呢,并没有说一定要买。结果他爸当晚带着点点去买其他东西顺便就买了一个---特大的。 我一称有4磅多重,这么大一个做什么好啊??售货员说还没有熟透,可以放几天,这一放就放了好多天,看看再不做估计要浪费了。他爸就一再的催我,做吧,做吧,做什么都吃!!!做一样好像有点浪费,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些做法准备多做几个实验。星期六那天早上俺起来得最早,就折腾上了。等我把木瓜一切开,闻到那股味道就想起来小的时候是吃过的。当然只是当水果吃。没有现在那么多的花样。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关于木瓜的详细介绍百度一下自己看,也不用我啰嗦。最著名的,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木瓜炖奶了,至于减哪里补哪里爱美的女同胞都知道。三种方法材料做法都很简单,只要自己喜欢动手,太容易了。

DSC 009       用这些材料做了两样,忘了拍牛奶

椰奶一罐做一样也用不完,所以做了两种椰香味的

DSC 011 一个木瓜有点儿大,下半部分我做了椰香木瓜牛奶冻,上面那部分我就去皮去籽切块

做了椰香木瓜西米露和红枣木瓜炖奶,一点儿都不浪费,哈哈

红枣木瓜炖奶

红枣木瓜炖奶

IMG 015'文

 Lucy的温馨提示:

1.木瓜炖奶还可以加入其他的材料一起炖,如银耳,莲子,花生等,看自己喜欢吧!

2.木瓜不光可以用来做甜品也可以用来做菜,煲汤,以后慢慢学!!

 

椰香木瓜西米露 

椰香木瓜西米露

Lucy的温馨提示:

1.这次发现煮西米其实不用使劲的煮也能熟得很快。西米放在锅里加入充足的水烧开 后,倒掉水,水里有很多淀粉样的东西,粘糊糊的,换一次冷水后再烧开,改小火煮几分钟,关火焖几分钟后就可以看到西米上面出现小白点了,然后再开火煮几分钟,再焖。一般小西米煮焖两三次就可以了。大点的多重复几次。这种方法容易,而且省能源。

 

椰香木瓜牛奶冻

椰香木瓜牛奶冻

椰香木瓜牛奶冻 Lucy的温馨提示:

1.木瓜的大小不同,所以椰奶,牛奶的用量记住是1:1就可以了,喜欢椰香味浓一点儿的可以多放椰奶。在考虑用量的时候,我是将水倒入去籽后的木瓜内,然后倒入量杯里就知道用量了。

2.木瓜冷藏后可以横切,也可以纵切,我是横切的,这样比较容易保存,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照样直立着放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