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厲害的鹹檸檬

(2010-03-16 18:16:15) 下一个

我從小氣管就非常敏感,所以一吹風,被煙燻或是小哭一下就會咳咳咳。感冒就別提啦,那個咳起來簡直連肺都要出來了。去年一個寒流就把我整慘了,咳到老板都請我回家休養。

 

第二天,我的越南同事帶了一瓶古古怪怪的 水果罐頭給我,叫鹹檸檬。同事用1 tablespoon的鹹檸檬加上 4 tablespoon的蜂蜜在馬克杯裡。沖入熱水,就把鹹檸檬戳得碎碎的要我喝完。

 

我半信半疑的咂了一咪咪。嗯~ 好喝唷。結果喝了沒幾天,我居然停止咳嗽了。同事說鹹檸檬加蜜是養喉嚨的,她那瓶是泡了七年嘍。當然,泡一年就可以用了啦,不過越久就越好啦 。原來我喝了一瓶 XO級的鹹檸檬呢。

做法很簡單,找個帶蓋玻璃瓶,塞滿洗乾淨的檸檬,塞緊唷。加上鹽,再沖入熱水。水要蓋過檸檬,鹽要多到加了水程飽和狀態。寫上日期,蓋上一層膠膜,上緊蓋子,放在陰涼處一年就成了。記得多泡幾瓶,否則你是永遠無法吃到七年 XO級的鹹檸檬。因為會有知情人來要滴,我在一個冬天就用了五粒。(一大瓶也不過八九粒)


万善根本从师出
小貼士:

    *
過了第一個月,檸檬會開始縮水,原來塞的緊緊的一瓶會開始鬆動。浮在上
 面的檸檬會泡不到鹽水,而會乾乾黑黑的。我在封瓶時做了層層保護,所以每兩個
 禮拜,就把瓶子倒過來放。這樣持續兩到三個月就可以了,因為原來看似乾掉的
 
檸檬開始吸取鹽水,慢慢膨漲起來。就不會因為碰不到水而變成乾癟了。

    * 如果你的瓶子不允許你倒過來放,那就常常搖晃瓶子或開蓋用湯匙,讓浮在
 上面的檸檬換到下面。

    * 每次要用,取一粒檸檬出來放到zip口袋。這樣剩下瓶子裡的還是乾乾淨淨
 的。
    * 怎樣飲用呢? 用湯匙一匙的鹹檸檬加四湯匙的蜂蜜 -鹹檸檬記得給它戳戳碎味
 
道才會出來 -加入馬克杯-沖入熱水-
keyma

My family uses this to treat ingrowm toenail. Just wrap 鹹檸檬 on the infected area until it heals. I suppose you will need to change it every so often. My cousin had ingrown toenail. Doctor told him to have operation to treat it. He used this method and no operation was need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