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在家做离子烫

(2008-02-05 18:46:44) 下一个
我不爱背单词

2008-02-05 11:46:09
烫头发的经历:



回国作了两次头发,第一次,在哈尔滨做的,回来以后都说好看,隐约地记得叫空心烫。其他的都没记住,但是发廊的名字,是彻底印在我心里了,叫"肖岩"(在中央大街,13道街)我回来以后,姐妹们都说好,问我叫什么,我说"肖岩"她认真的记住了,结果没过两天,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叫"发烧"。给我气的,消炎就是在记不住也不能和发烧车一起去。所以,我一生病,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那个给我做头发的地方。

姐妹们记住了,万一想不起来,就想想感染了下一步是?——————(对了,消炎)

镇游人慕名去了,告诉老板,我介绍,没准还能给你打个折(如果他记忆力好的话)



言归正传:空心烫,看上去很自然,洗完了自动成绺,时间很长,我11点去的,中午在他们那里吃的,下午4点多才出来。大概分3步:1。软化。2。上卷,3,定型。软化定型就不用说了,就是用专业的药水。关键是中间的步骤,她是用一个看上去像擀面杖似得工具卷,卷好以后,把工具拿下来,头发就像一个空心的春卷。据我观察,(配方有点像当年直板,白面加上冷烫精,不然固定不了。也许现在改进了,白面换成了别的。。。但我家只有白面)



第二次,别提了,在深圳做的,门脸就是一个抢眼,收费就是一个抢钱,理发师特别的客气,穿着很下功夫,管理也比较正规,我不认识人,所以他们推荐了一个,那个人倒也不客气,看着我自己修得不成套路的头发,义愤填膺的问在那里剪的,如果不是上班时间,恨不得马上陪我把那家的匾拿下来了。我窃喜,心想,高人啊。但是,含蓄的我,还是矜持着说,给我整个现在比较流行的,适合我年龄段的,得到的答复是:"这款比较适合20多岁的人。说完指着一本很时尚的书的封面。。。。。。。(虽然明显忽悠我,我兜里即将不属于我的钱)但还是面露喜色说,小孩妈妈了,那头型,太扎眼。我就说不用太花哨适合我个人气质就行的。



他说:没问题。就风一样的跑了,心里暗惊,看人家深圳的效率,这速度都赛过了刘翔了。回来后,手里捧了一大堆药水,从1000多开始砍,详细地介绍产地功效,只听美国美国的,满脸的骄傲,我凑过去,仔细一看,没见过这个牌子,再看,错别字(假货)换了个日本的,500多。再看他的架势,有点傲慢了,敢情是把我当成了农村的了要欺生。(算了,就要它了。)他的笑容重新浮现,开始讲解他的技术多么的高超配上这个无敌药水,保证我年轻多少岁,说到岁,我想到了睡觉的孩子,问他,是不是也要5个小时,结果惊讶道,什么?5个?我们不做别的生意了,你最多1个半。手一挥,一个海拔1.50,米的小弟飞奔过来,开始上卷,卷是最普通的杠子(walmart2块多一包的那种。)小弟也是无聊看我一副学艺的精神,话匣子也打开了,并不时的表扬我有耐心,人也好,哀怨的谴责老天的不公,出身贫寒,地位低下关键是身高还不到1.60。瞅他的意思,对上帝的成见还挺大。除非,马上长到1.80或者1.60以上的男的移民去月球。我看好像第二种可能性比较大。



烫完以后,那个发型师马上给我定型,就是吹风。我一看,就像一个80年代的新郎官。不戴帽子基本没办法出门,在我强烈的要求下,用了一种腊状物,把那站起来的头发安抚下去了。回家以后,每次洗完头发,都乱蓬蓬的一堆。打上着哩水像木耳,不打就像西兰花。上网调查才发现头发给烫死了。没次梳头发,地上都是断发,分叉。返回去找他们不太现实,大老远的也犯不上,但是郁闷的心情啊,别提了!!打算回国烫头的姐妹,千万别像我这样,头一天烫头,第二天就坐飞机走人。



开始DIY:



过年了,谁家不吃顿饺子?我的头发半长不短的,已经快一年没动了,自从上次有了那个经历,谁要是动我头发,我和他拼命的心都有。所以一直自己修理,直到把新头发过了耳朵。因为是自己修的,所以一点形都没有,前几天潜水,看见桃子妹妹的回国做的新头型,爱得要死,烫头发的心死灰复燃,和朋友约好这个2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去人家大城市的发廊啊,沙龙的造造型,结果,不巧,孩子都发烧了。看看日历,眼瞅着过年了,这头型,啥心情都没有了。不行,我要自己行动了。



好了,上图片:

我不是第一次试验,上次给我朋友做过,她是自来卷,做出来之后,效果特好,有软,又顺。所以,我的结论是,离子烫,绝对是自来卷妹妹们迈向飘柔的阶梯。



这个就是离子烫的药膏,你们千万别大张旗鼓地问,大概是不卖给外人,我朋友托人买的。

第一步:
软化:


太关键了,我觉得,如果妹妹们烫陶瓷。。。软化用这个就行。绝对别直接上卷子,不然你也会有我的遭遇,除非卷大。

软化,就按说明书上做。1号药水冲完后,用吹风机吹得8分干,拿熨板来回熨,熨的直直的之后,用2号药水定型。头发长的姐妹,还是找人帮你,大不了你们一起烫,估计这一天也搭进去一半了。。。我上次给朋友做过,所以有点印象,就比较快,但来来回回3个小时。

我没好好熨,因为开始打算的是烫卷卷的。。

图片都找好了。


结果,比想象的花时间,就改主意了。

烫完后,手感象丝一样,特别的柔软。

开始染头发:
这套也是我朋友给我的,国内寄过来的。是一个开发廊的朋友给她的,里面有详细的说明,我才知道,感情,染头发还要加双氧水,不然不上色,或者上色不均匀。



这个颜色很漂亮,发酒红,但不是那么明显。


其它的工具:



不好意思,还是抱着点琵琶,遮遮面。

头发明显很顺,很滑。为了看试验结果,我洗了3次了,还是挺顺滑的。

跑了,砖头打不到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