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图解奶酪戚风--完美口感+简单做法

(2007-08-23 13:29:23) 下一个
bang2jing
几年前,一位友人曾请我吃过一次芝士蛋糕。

记得那是一片黄灿灿的四方小蛋糕,放在一个白色的小碟子里,非常的简单可爱。那温热的糕体散发出浓郁而轻柔的奶香。轻轻用叉子送一小块进嘴里,柔软的糕体,立即像一阵轻烟般地溶化在我口里。没有语言能形容这种美食的美妙~~

我当时还不知道什么是芝士,什么是戚风,只是记得朋友说:“来一片骑士蛋糕”~~心里暗暗记下这个名字。(嘿嘿~~现在想起来,当初的生活真是单纯得可以~~19岁,还没大学毕业,就参加工作,然后,每月把收入上缴,不懂消费~~真是傻啊~~不过,傻人有傻福~生活中,总是遇到贵人~跑题了~让我继续说)

来了美国之后,十分不喜欢cheese~~ 开始的时候,对cheese cake也不爱~~ 总觉得不像是蛋糕~ 所以,在网上学着做戚风~感觉,这才是我心里蛋糕的样子~~ 然后,从一次次的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从大量的实践和网上别人的图解中摸索~终于,我做出了我心爱的“骑士蛋糕”~~

感谢私房里的各位大师和前辈的好贴和指导~ 现在,给你们交作业:

先是分蛋(分蛋器八刀,比起用手分和用勺子舀的总是失败来说,花点钱还是值得的)




分好之后:




热炉,锅里装热水,将cream cheese半盒、wipping cream100ml、玉米油70ml、糖40g倒进不锈钢盆儿里,加热




热水开始起小泡泡,就开始搅拌~~用costco买的手持搅拌器~~ 我喜欢这个螺旋桨~~




打到非常细腻之后,就把筛好的100g粉倒入




用胶皮刀,从下往上地翻均匀~~动作要像切菜一样, 看到没水就行了。然后,加入五个蛋黄,再用螺旋桨,可以和得十分细腻




就是像这个样子:




然后,预热烤箱350F,里面的烤架调到从下往上数第二层,开始打蛋白了(七个蛋白)。也是放在锅上,锅里的水还是打热到冒小泡泡。打到看不到蛋清的时候,加60g糖进去~~糖里,放一丁点盐~~




打到这个样子(看到上面的小尖尖没?是立着的。我打得比较干,不能再干了,如果打到成一坨坨,就打过了,做出来的蛋糕口感比较粗糙):




然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 螺旋桨,在里面斜着划几个圈~~再用橡皮刀把边上和底部的蛋白轻轻翻到中间,几个动作就搞定~ 再用螺旋桨划几个圈,就行了。全程一分钟搞定,不会消泡的




和好了马上倒入模具里,入炉:




十分钟以后:




出炉前(因为加了泡打粉~所以,开裂得厉害,下次不加了):




倒扣,放凉之后,用橡皮刀取下来:




用有锯齿的刀分成八等份,规定自己每天不能吃超过一片~(上次做那个,我做好就吃了三分之一~ 蜜J问,是六吋的蛋糕吧?偶汗~~那是九又四分之一吋的)




这片马上给我妈送过去了:




这片就给看贴的你:




这是私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