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情 迷 黑 森 林

(2007-07-08 02:24:13) 下一个
叶脉
回头说我的黑森林.在去年的11月中,有一位网友给我写信,说她的女儿要过生日.可是对鸡蛋过敏,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做不放鸡蛋的生日蛋糕.我当时唯一能提供的信息,就是让她做无蛋的芝士蛋糕.不过,这个问题,我一直记在心里.
有次我偶然在店里面看到有无蛋蛋糕粉,立刻去学了做法来.在新加坡,有许多的人吃素,相信这个蛋糕粉,就是面向他们所设计的.

老实说,要做的东西真的好多.这个素蛋糕就被我一而再的往后排.做的时候,我就在想做成什么样的.正好里面有用到了巧克力精,于是,就决定做成黑森林蛋糕.

除了蛋糕体以外,传统的黑森林里面要加上糖渍樱桃,樱桃酒及樱桃汁.我当时买的时候,差点买了RUM酒.还好那个卖东西的店员跟我老友,提醒我最好用樱桃酒.否则跑味.

希望今年,那个网友能看到这个贴子,对于素蛋糕的做法,但愿能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黑 森 林 蛋 糕 (素)



蛋糕体材料: 

素蛋糕粉(Vegetarian Eggless Flour): 250克, 冰水:150克, 玉米油:60克, 巧克力精(Chocolate paste):1茶匙 

烤模: 7"×1.5" 园形烤模两个 

做法: 

1.烤厢200º C预热10分钟.烤模内涂油放纸. 

2.将素蛋粉与冰水一起倒入搅拌机,快速打5分钟之后,再慢速搅2分钟.加入玉米油与巧克力精拌匀,分别倒入两个烤模当中,200º C烤15分钟即可取出.凉后扣出,撕去烘焙纸待用. 

提示: 

1.这个粉类是一个提供给素食者食用的蛋糕材料.里面不含鸡蛋,它的主要成份是面粉,糖,牛奶蛋白,豆类蛋白及稳定剂. 

2.做这个蛋糕的时候,一定要冰水,不可用冷水.可先把冷水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再用.只有用冰水,蛋糕才会松软.后面放慢速搅拌是为了避免蛋糕烤出后,蛋糕体出现空洞. 

3.如果只用一个8"的烤模来做,则要适当延长烘烤的时间.以竹签插入,拉出后没有面糊粘在上面为准.

制作参考图:



蛋糕装饰材料与过程

黑甜樱桃:1罐, 糖水樱桃(maraschino cherries):1瓶, 樱桃酒(kirschwasserflavour):1汤匙,   鲜奶油(Fresh cream)(打发):250ml, 巧克力碎片(chocolate rasps):适量 

工具: 8"蛋糕底板一个;809、195号挤花嘴各一个;奶油抹刀 

做法:

1.用3-4汤匙的黑甜樱桃糖水加上1汤匙的樱桃酒调匀待用. 

2.在蛋糕底板上抹一点鲜奶油,放上一片蛋糕,用刷子刷上调好的樱桃酒汁,用809号挤花嘴挤上鲜奶油,再放上黑甜樱桃.将另一片蛋糕放上,而后刷上剩余的樱桃酒汁. 

3.用奶油抹刀将整个蛋糕体抹上鲜奶油.而后撒上巧克力碎片.用195号挤花嘴,挤出奶油花,放上糖水樱桃即可.

提示: 

1.如果没有樱桃酒与黑甜樱桃汁,可以用1汤匙的蜜糖,3汤匙的温水,1汤匙的咖啡酒调匀,刷在蛋糕上. 

2.如果巧克力碎是自己刮出来的,最好借用勺子或是抹刀的帮助粘在蛋糕上面.以免巧克力在手上溶化. 

制作参考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