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换发护照 renew passport 罗嗦几句 我的经验

(2007-07-28 03:52:54) 下一个
    岁月的车轮
看到不少朋友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不久前刚去过,所以罗索一下我的经验吧,希望对各位朋友有帮助。

关于材料


先看看大使馆网站关于换发隐私护照的说明,对于材料的准备说得还算比较清楚

http://houston.china-consulate.org/chn/qzhz/zghz/t294303.htm


加几点说明:

1。那些以大堆材料,吓人的,看都不看退回来,就留了几页。当然,准备还是要准备的,谁让人家是制定游戏规则地人捏?

2。他们说 “只接受现金、汇票(Money Order)。”其实应该是“只接受汇票(Money Order)。”所以各位,先把汇票准备好吧,别到时候排两次队;另外,汇票在walmart办理比邮局便宜;

3。不在当地不打算亲自去取信护照的桐子,需要准备一个prepaid envelope。我用的是usps的 flat rate priority envelope,只要5。65,性价比高,如果不放心,加一个tracking的服务;

4。关于“护照即将过期”的解释:比如一家人想,既然去了,那干脆全部renew了,可是有的成员护照还有一年才过期那,怎么办?他们给不给办?答案是“给办”。他们不care 你护照是不是还有效,或者有效多久(关于这个我打电话问过,要跟活人讲话不容易啊,而且只有早上两个小时时间)。

 关于照片

先看官方连接
 http://houston.china-consulate.org/chn/qzhz/zghz/t295657.htm

可能您有点糊涂了,说明上写的是2"x2",这里怎么变长方形了。我也糊涂了,不过我交的是正方形的照片,没问题。大使馆经常在照片上卡人。我的经验是,照片最好自己作,别让walgreen orwalmart他们帮你照,他们使用的是美国passport的标准,和中国的不一样,归纳起来,就是美国护照人头小,中国护照大。我去办的时候前面好多人都因为照片被耽误了,可能是因为这个问题。我自己照的是没问题,虽然他们看了半天企图挑出毛病,但是实在是无懈可击阿(小吹一把,嘿嘿)。因为我严格按照他的尺码标准修改好的。
 
如果你在学校工作最好,就找一个教室,用白板或者投影屏幕当背景,打开全部日光灯,如果家里,尽量找日光灯和白色墙面背景,用照相机+闪光灯照,照好了用photoshop把人轮廓剪下来,然后拷贝六张在一个图片上,把图片装在cd或者jumpdrive里面,去walmart自助照片机洗成一张4'X6'的照片,让walmart德人帮你裁好就6张2X2的,成本只要两毛多钱。我的经验是用walmart的自动照片机的时候充分使用照片enhancement的功能,调整色差。值得注意的是,照片规定一定要光面相纸,普通家用照片打印纸里很多不符合要求,不过大部分商业洗照片的都没问题

再强调,脑袋的大小位置千万要符合要求,这些都可以通过photoshop处理,洗出来拿尺子量好检验一下,不行再改,像这样

 

俺觉得极其简单。当然,如果您嫌麻烦,可以到他们制定的照相馆去照,比如休斯敦大使馆指定“老郭照相馆(音)”,您提前先去那里照好也行。

这些就是俺的经验了,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准备充分点就能避免被折腾和耽误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